正文

几本外汇交易书的总结和看法(ZT)

(2011-02-13 12:39:23) 下一个


第一本:《5分钟动量交易系统》


   这本书很多人看了都在问怎样才能减少假信号?对于这个问题,我想可以从两个方面去解决。当然你必须要用概率的思想去考虑:


第一:书上有提到过,从时间上去优化,具体来说。一般在北京时间1300——15.3019:00——20:30这两个行情酝酿时段。


第二:就上在大的时间框架上,用西方的技术形态,在整体上对交易去把握。


假信号太多,在于我们交易的仅仅是局部。


第二本:《斐波那契高级交易法》


这本书看的人不在少数但是真正用最交易的一部份却很少。


其实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去实际运用。比如在欧洲开盘时间“英镑择时交易”里可以看到斐波那契的影子,因为现在行情比起五年前波动大,所以用这个进场可以考虑下。当然还要在大的时间框架把握趋势。这个交易法还可以做出场策略,我喜欢用在价格完全破了61.8%时出场(当然是在你用波幅目标出场失败的情况下使用)。


第三本:《黄金高胜算》


这是本非常实用的书。完全从另一个角度去诠释了交易:敛散二元性。而在敛散性上:


蜡烛线(微观上),相互几根K线实体长度。


布林带(中观上),中轨是否持平,上下轨是否收窄。


市场特征(整体上),我只想到时间,数据和消息等因素的影响时候。


如果用1H交易理论去做外汇交易,我觉得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出场的时候用小何的波幅目标出场要优先于布林带出场。而用布林带出场如果能结合小何的日内极值时刻会比较好用点,特别是晚上。


第四本《黄金短线交易的14堂精品课》


很好的一本书。如果对于K线要很好的了解,我觉得还要结合《黄金高胜算》书和《外汇交易圣经》中的“K线精髓”一起学习会更好。在这里这本书能在K线形态上多点研究就更好。比如在看涨吞没前的5K线比看涨的那根K线都明显的短,向上的概率会更大。比如K线的角度去看待概率。


其中我最喜欢的内容是:第十二课:K线和整体技术面。


从更大的结构,从相关产品的K线,从历史水平的K线。把握K线的整体。


有一小节:用K线确认潜在位置是否有效的有力武器也是很提高技术水平的。


一个字:赞。


第五本:《外汇狙击手》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回复才可以浏览


其实我只是看了二遍,还不能总结什么。我得提醒下各位,这十五张王牌最好结合到自己的交易系统里用。不要拿来主义,拿起来就用。其实书的精髓还是在于:外汇短线制胜的原理。


要多读几遍,结合实践才能有所收获。


第六本《外汇短线交易的24堂精品课》


我看了一遍,我没有能力总结这本书。很多个方面然后聚集到每一次交易,是在是需要时间


去融会贯通,至少可以看上十几遍。写这本书真的很不容易。


闲来无事,潦草几笔。希望能和各位互相学习,探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