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念是你成功的保证(ZT)

(2010-05-30 18:06:02) 下一个
技术说到底,它只是预测市场走势概率的一种工具,然而在期货这个市场,技术
好的人大有人在,如过江之鲫,不可否认,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我感觉他们是属
于头脑聪明的一群人,这又能说明什么呢,在茫茫然中最终还是逃脱不了失败者
的命运,这其中的缘由是什么呢?

对市场的预测分析是一方面,但是在践行中却是另一个范畴,这就是知与行
的关系,两者之间的纽带是一个暗箱,很少有人去触碰它。无论是期货公司举行
的专家研讨会或是各类型的商品分析会。他们只是告诉你后势有可能会怎么样,
为什么会这样,然后罗列一些技术和基面的要素来支持这个结论。我们暂切不去
思考他的这种因果是否成立或是能否构成因果关系,就单单这种形式的内容而
言,对你来说那就是看戏,戏演完了也就结束了,你什么也不会得到,对你毫无
提高。你充其量只是个听客罢了。

但是很奇怪的是:大部分交易者却对这种形式的游戏乐此不疲,所以很多家
在济南的期货公司让我去讲一些商品期货的后势看法,我都一一委婉拒绝。这种
流于市面的形式对于听客和说客毫无意义。简直就是一群疯子和傻子的游戏。
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的说,在这个世界成功有秘密,那就是信念,当然前提
你是一个聪明人,而且得掌握一种可行的工具。信念是什么?在我看说,它是人
性深处的东西,是对一个事物的执著忠诚程度。

有人说:我对后势有强烈的看涨判断,但就是不敢持有多单,这种恐惧该如
何消除呢?从表面来看,你是惧怕压力,怕把时间周期拉长会有什么大的意外出
现,或是在期货休盘期间不知如何渡过,总想把你的风险转嫁给下一次的操作,
干脆一想还是把钱落袋为安吧,结果隔夜后或是平仓后不久就高走了,结果你被
甩出局,你没有把自已的操作和市场走势融为一体。这就是你失败的原因。但一
切的根源是你对自已所掌握的东西信念不够。

如果把你掌握的知识当做意识的话,那么对于这些知识的信念就是潜意识,
而意识只是潜意识的冰山一角而已。

信念的力量是强大的,它就像你的护身符,帮你渡过黑暗的未知时间,一旦
你掌握了它,它会伴随你的一生,让你对困难无所畏惧,而且困难也会为你让
路,成功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简直让你垂手可得。

大家都说贪婪和恐惧是人性的弱点,而我却会说,这些都是应该的,不贪婪
你不会赚到大钱,恐惧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本能,何时该贪婪,何时该恐惧,这
才是关键,而这也是考验你信念的关键时刻。而大部分的人对于信念却是绕道而
行,不愿意去接受它的洗礼,就像一层窗户纸,你不敢去捅破,却不想成功就在
对面。

有了信念,做事不犹豫,有了信念,做错不后悔。这才是一个成功者的人
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