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性的香港人

(2010-08-29 08:39:09) 下一个


人分理性和感性,一般地说。

以前,对香港人的总体印象,一直没有形成一个概念。尤其是没一年64期间,香港人对于一个自己并不十分了解的事件过分热心的时候,他们也许并没有意思到,他们天真而狂热的政治热情,有意无意地伤害着一些64相关人的感情,而他们并不在意。

我的初步印象是港人心肠很硬。

以前没有机会接触到港人,知道来北美以后。有一次和几个港人闲聊,我问他们:看到时任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在天安门广场下跪,怎么看?

我不知道来这里的香港人看了以后,是怎么感觉的。我的香港朋友说,当时他们心里就是咯噔一下,马上反应是个不祥之兆,要倒霉的恐惧感顿时笼罩全身。

这种感觉在港人中有代表性吗?

他们也许看出了我的第一反应,赶紧说,你应该理解,我们港人没有国家的概念的。

我能够理解。

这次香港游客被劫持事件,我也能理解。“多数香港人都有外出旅游的习惯, 加上这次电视上的现场直播, 媒体的专业精神发挥到极致, 各大报章都详尽报导著马尼来发生的每个细节, 很多人对事件都感同身受, 尤如发生在自己身边。”

我明白了,感性在港人中是占优势的。

我非常赞同港人这次表现出的珍惜生命的人性化表现,希望港人尽快从悲伤中恢复回来,然后,再来些必要的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