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八卦:人老了,贴也读不懂了。

(2010-07-25 05:41:32) 下一个


在有阶级的社会里,凡事都会打下阶级的烙印。

今天,东方梢发了个贴:疯子是如何炼成滴? (一),曰:

不知怎么的,又想起了那个科学实验:科学家让老鼠们进入一个通道。一边放的是食物,还有一边是电极。。。。

有的被搞疯了,只要一进通道就浑身抽搐或者近似疯狂。。。。

再想想,人是怎么会变疯的。疯子是如何炼成的?疯子几乎在各个领域,各个人群中都能碰到。疯的病症有很多种:精神分裂症,忧郁症,忧郁兼躁狂,强迫症,等等。


我要写的是:在害怕疯子或者鄙视疯子之前,用心分析一下他们是如何炼成疯子的吧。他们和你一样,首先是个人。



我看了几遍,硬是没有看明白:谁在放电呢?谁是这些老鼠呢?谁是这些疯了的老鼠呢?谁又在害怕或者鄙视这些疯了的老鼠呢?“他们和你一样,首先是个人”,这个你又是谁呢?


直到看了新新科学家的跟帖,好象恍恍惚惚地明白了那么一小点:


是他们放弃做人要做那电极伤人,结果通电久了就把自己烧坏聊:) -纳兰秋水- ♀
这么说你俩真是GCD派来的电极了?康为阳自私为阴?:) -纳兰秋水- ♀



也就是说,GCD派来的是电极,另外一方是老鼠,有些另外一方被逼疯了,病症有很多种:精神分裂症,忧郁症,忧郁兼躁狂,强迫症,等等。而GCD派来的或者电极,害怕和鄙视被逼疯的另外一方,没有当他们首先是个人。

想到这个时候,我的心都碎了......

记得原来看聊斋的时候,那些漂亮善良的妖精们,被托塔李天王用电闪雷鸣追杀的时候,突然过来一个书生,走投无路的漂亮善良的妖精便躲到了书生的身后,李天王不能伤人,所以连漂亮善良的妖精也放过了。

我的英雄气概一上来,还就想变成一个书生,挡一挡那“康为阳自私为阴”的高压电,而且,谁要是鄙视妖精,我还就以身相许给他们看看。

为人父也说了:这是你(东方梢)的专业研究领域,期待你完成这个具有专业精神的系列。说的好!疯子首先是个人,然后才是一个不正常的人。

把疯子当人看,即使疯子做了非人的事,也还是值得原谅的。我想,这一点大伙儿应该都能够理解的。

不过转念一想,会不会有犯了事,冒充疯子躲避法律的呢?

唉, 人老了,贴也读不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