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禅心

文学是一条寻找回家的路……
正文

袈裟(五)云天降龙马

(2013-08-05 07:48:58) 下一个

第五章  云天降龙马

(婴子)

想未绝,非非想,似想非想,极静极妙!晨雾弥漫中,无胜在禅定中。他感觉有些异常,身体很轻,向上翻腾起空。似梦非梦,似真非真,他想起师父的话,不可动念。他力争放松精神,守住心境,提醒自己放松,放松,再放松。果然,身体轻飘起来,翻转而上,直冲天庭,一下子飘上了高空。他从没见过这样透澈的天体,同时还浮动着淡淡的五光十色。就这样,他飞啊飞啊,奇怪的是怎么看不到其他景象?他寻找。这是什么地方?天堂之门?他越飞越高,越飞越昏眩。感觉入了梦,可还有一丝意念控制着自己。万不可灵魂出窍回不来了。他马上在心里呼叫师父:师父!师父!他意念中感觉师父要他下来,刚出这一念,他的身体果真往下落了。这时,他看到了绿色的云。怎么是绿色的?他飘浮在上面仔细看,终于发现是山野、绿林。他在“绿云”上空飞翔,正穿越江山湖海。突然,一道刺眼的辉光划过,落入山间。明光中有一团火,分明像火炬。他分辨不清,红色、桔红色。是什么?他想仔细看,一用劲,从梦中惊醒了……

一身冷汗,无胜心跳得发慌。睁开眼定定地坐在那里发呆。他不明白他所看到的东西,或着说是梦中的异象,到底是什么?是何用意?他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师父!只有师父能解释!一想到师父,他突然感到心酸、孤单。此时,他感觉师父一下好遥远,感觉自己像丢失的孩子了。也许不该留下?是不是师父传呼他回去?他寻思那梦中的异象,心情一下低落极了。他闷闷地站起身来,悄悄走了出去。

晨雾中,他来到了马棚。他顺手抓了一把草添进马槽里。这时,一个微弱、温柔、乖巧的声音传了过来,他寻着声音看过去,看到了一撮红,毛茸茸的。再仔细一看,在一匹小马驹的头上有一撮红。小马驹!无胜惊喜地冲了过去。马棚里竟然多了一只小马驹?刚出生的小马驹身上还带着血迹,正乖乖地站在妈妈身边,母马舔吸着小马驹娇嫩的身子。那一撮红毛恰好就在它的头顶上,出奇的鲜亮,出奇的漂亮。无胜爱怜地抚摸着小马驹,它真是太可爱了!他拍拍大马,心里说到:辛苦了。大马看看他,眼中透出哀愁。如此传神的眼睛,无胜好像一下明白了它,也忧愁上来了。护卫队今天就要出发,大马走了,小马驹怎么办? 

他脑子一片空白,顺手将母马和小马驹拉出了马棚。他把他们带了出来,漫无目的地的顺着山坡走下去。山下有溪流,有青草。他牵着它们来到溪流边,让它们好好相伴一下,自己到一边的青石上。他看看天,看看地,看看“母子”温情,觉得心越发重了,于是他盘腿坐了下来。他总是习惯闭目冥思,即便没有思绪,也会闭目养神。此刻心空空,意沉沉,人间的事牵上了,马儿也能拖累心境。不一会儿,他又感觉出现了幻觉,似梦非梦,似真非真。

“好漂亮!你从哪儿来?说话啊?”

无胜闭目,定守着心境。那声音很温柔。马儿也发出温柔的回声。

太真切了,马儿竟能人语。他静悄悄听着对话,温情的让他心动,他实在忍不住了,把眼睛睁微微张开了一点点小缝,远远的的看到一幅动人的画面, 小马驹正用舌头舔着小姑娘的脸。

“你从哪儿来?”

大马扬起头,想要回答,却说不出,大大的眼睛,仿佛一湖泪水。小姑娘摸着小马驹,小马又舔着她的脸。无胜禁不住心中大喜。缘来是你!小马驹和小姑娘有缘!他一跃而起。

小姑娘听到动静,抬头看见无胜,微笑地说到:“师父早!” 

“小姑娘。”无胜微笑地端详着她。

“原来是你的马啊,它真可爱!”小姑娘抚摸着它说。

“喜欢吗?”

“喜欢!”天真的小脸,明亮的眼睛,透着灵气。

“你住在哪里?这么早,怎么一个人出来?”

“我出来捡柴。我家就住在山那边。”

“家里还有什么人?”

“我和爹。爹的腿不好,所以我出来捡柴。”

“哦,是这样。”无胜高兴极了,仰望着天空,感谢菩萨指引。他俯下身,又一番端详,对小姑娘亲切地说:“小姑娘,我有件事情请你帮忙,行吗?”

“什么事?”

“你看,这匹大马刚生了小马驹,可部队马上就要远行,小马驹还离不开妈妈啊!我能不能把他们先寄存在你家呢?”

“寄存在我家?”

“对!我想把小马驹和它的妈妈都寄存在你家,一年后我再回来,我带走大马,留给你这只小马。你看怎么样?”

“真的吗?”

“真的。”无胜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钱袋,说:“这是我的所有,都留给你。”

“哦!我明白了,您是大将军!”

无胜呵呵笑了,摇着头说:“你真聪明。你愿意帮我照料它们吗? 

“愿意!愿意!大将军。” 

“那就一言为定!”无胜伸出了手。

小姑娘满心欢喜,也伸出了手。她闪着明亮的眼睛说:“大将军,我一定等你回来!”

 

就在无胜出去的这段时间,护卫队的人慌神了。无界心里也糊涂,大师兄不可能不辞而别啊。大家正商量怎么办?无胜正巧回来了。 一见他回来,大家都惊喜地拥了上去。无界一把拉过无胜,大声说到:“大师兄,不好了,出事了。丢了一匹马,还留着血迹。 

无胜看看大家,一个个脸沉沉的。他也一脸没表情,说到:“知道!是我。”

“是你?大师兄?”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发生了什么。

无胜回过头来,解释到:“哦,夜里下了小马驹,我把它们寄存到山下了。”

“大吉!大吉!这叫失马保帅。” 苏合说,“我一早就上庙里磕头请菩萨保佑。果然有了回应。” 

听无胜这么一说,大家才放下心来。将军拖着一条腿也走了出来,说:“好!好!开局开得好。大师父,我也要寄存个人到山下了。”将军被扶着坐在石阶上,把伤腿的卫士叫到跟前。伤兵低头要跪,被将军喝住:“别多礼了。你跟我多年了,也是我的心腹,我必须保住你的性命啊。记住了!到了詹大人家,把情况细细通报了。然后立即准备下一个接迎点。”

“是!大人。”

伤兵被架上马。他从来没离开过团队,有些恋恋不舍。大家也都不舍,但势在必行,还是把他先送行了。

灵甫背来了一个大包袱,放在石台上。苏合一看,感觉新鲜,连忙跑去打开,竟是一堆男人的衣袍,大大不解问道:“哪里抢来的?莫不是死人身上扒下来的吧?”

将军一看,却明白了灵甫的用意。说到:“赶快换上!看看你们身上,哪个没有死人的血?”

 灵甫为将军换上了汉袍,转眼间就变成了老爷模样。侍卫们个个改了行装。巴彦和苏合无论怎么穿着也改变不了他们的特色,宽宽的脸庞,闪闪的耳环。将军一下看出了问题,对他们俩命令到:“把耳环摘掉!”

俩人一摸耳环,好舍不得摘掉啊!

“要命还是要它?”将军大吼道。

俩人无奈,立即服从命令摘下了耳环。无胜、无界头戴竹笠,掩住了真容,藏起了英勇。灵甫本身就是汉人,头带一绑,干练无比。

无胜和灵甫前方开路。巴彦和苏合负责看护马车。无界警卫,前后传呼。队伍人少,军纪严谨。

灵甫从第一眼见到二位佛家弟子时就心存敬意,这也是缘分所致。在这皇朝内外,比起蒙人和回回人,汉人的地位很低,灵甫是靠着自己的实干和将军的一手提拔才得以在亲军任职。他之所以能进入侍卫军,也是因为父亲救过将军一命。为报救命之恩,巴格将军将灵甫一手栽培,使得他成为亲军内第一汉人。灵甫深知自己身份,刻苦习武,忠心效劳,最终赢得了将军的信任和侍卫军团队认可。今天他又巧遇汉家弟子一路同行,让他感到精神百倍。

前方引路,后方配合。护卫队有条不紊,很快就要穿越山脚下的小镇。

一行人马化装成商队,购置些货物来掩饰。一到市场,巴彦和苏合就忘乎所以了,异地的风土人情让他们着实新鲜。无胜和灵甫一看势头,自觉身后守卫了。前面是讨价还价的“商贩”,后面是牵马拉车的伙计。无胜示意无界守护好公主、王孙,聪慧的无界心中有数,大拇指一伸,言下之意:“有我在,放心吧!” 

无胜和灵甫两人一前一后,一远一近相互照应。无界陪着俩个贵人采购小玩意,虽然玩得开心,但也时时回应大师兄,通报着平安无事。巴彦和苏合热买了一通,将军并不阻拦。采购完,小镇也走过了,将军终于放下心躺在了马车上。

将军的腿肿胀起来,伤口阵阵作痛。他把穆萨拉着身边,开玩笑说到:“小爷,现在委屈你陪着老爷了。”

“老爷的腿是不是很疼啊?”穆萨问。

“腿不痛,是这里心痛。是老爷委屈你们了。”

公主笑到:“老爷,您现在需要什么就吩咐我来做吧!我可以当丫鬟。”

“丫鬟?”将军端详着公主,“使不得!使不得!也不像!不像!”

“不像?那我像什么呢?”

“你像……我府上还找不出像你这样的呢。”

“那我就当您的女儿吧!”

“悄声!”将军把手指一挡嘴边,看了一眼身边的侍卫,“这话可不敢随便说了,折寿我了。姑娘就好好坐在上面,好好给我说说故事。几年前我就听到你的故事了。”

“真的吗?”

“嗯!趁现在听你说说,以后再见可都难了。”

公主美滋滋的,问:“老爷,大都的人很多是吗?我在画上看见过。”

“是,人多,事也多。”

“老爷家眷都在那儿吗?”

“在,城边。家里还有两个小女,过了年一个就要出嫁了。”

“是吗?那我去了就可以找她们玩了?”

“那可难了,您这身份过去了,不是随便能见人的。”

公主有些不悦了。无界耳朵灵,跑过来插话:“公主就趁现在多讲讲故事吧!需要什么,就吩咐我来做。”

“不可再叫公主了。”公主提醒道。

无界不好意思地一拍头:“忘了!忘了!姑娘需要什么,快吩咐我吧!我,自来就是烧火做饭的,干着比吃着还轻巧呢,怎么样?”

将军说:“好啊!吃了你的神仙饭,等你修成了,我们也能沾上光,不入六道轮回了。哈哈……”将军朗朗大笑起来。此时的将军,心情大好,一路有修行人同道,精神大大放松了。

公主坐在马车上,不时的有些忧思上来,她还没有一点儿说故事的欲望。将军看着公主,就像欣赏一件宝物,说不出的喜悦:“到了都城,就很难有这份雅兴了。姑娘好好看看沿途的风景,生活在大府里,也不常出门吧?”

“不常出门?也出门!老爷怜悯我们做姑娘的,只要我们找到理由老爷就容许我们出门。我们府上的三姑娘,过了年也要出嫁了。”

“是嫁到江南水乡的沈家吗?”

公主惊异到:“老爷知道此人家?”

将军点点头,说:“知道点。无农不稳,无商不富。沈家正处天时、地理、人和。都说能大大发迹的。”

“我家姑娘成天抹泪不想远嫁呢!”

“女孩子家不懂,哪知家业的重要。”

“女孩子家也有心事啊!家业盛不一定人道好,我家小姐担心的却是姑爷品貌。虽然是两家老爷的交情,往后日子好坏,还不是我家小姐担当着?连老太太都担忧呢。”

“后来怎么样了呢?”

“后来可好玩了。老爷在江南修建了一所学堂,带我去了。我家三小姐悄悄让我去探听姑爷长什么样?老太太又让我留神看他家小姑爱吃什么?等我一去啊,老爷就把他家小姑奶奶请过来陪我玩了。这一下,我把她家上上下下、里里外外,连使唤丫头怎么样都知道了。后来我们就玩画画,她说着,我画着,玩着玩着就把那新姑爷的模样给画出来了。等我回到府上可热闹了,我家小姐看了姑爷的像,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欢喜的天天要学做那家小姑奶奶爱吃的饭菜给我尝。可是,真的不好吃哎!”

“做小姑奶奶爱吃的饭菜?为什么?”

“为了我家小姐将来‘过三期’啊!”

“对!对!对!有这么一说,新媳妇三日后下厨。可是,这和小姑奶奶有何干系?”

公主笑眯眯说到:“有道是:‘三日入厨下,洗手作羹汤。未谙姑食性,先遗小姑尝。’要想让头一回上桌的饭菜就能让婆婆满意啊,非姑奶奶认可不成啊!您想想,女儿是娘的贴身袄,姑奶奶是婆婆喂大的,婆婆的口味自然姑奶奶知道了。”

将军这才恍然大悟其中道理,惊叹到:“哎呀!到底是读书人家,道理清楚,日子过起来就是顺当。可怜我家大小姐,一回娘家就一把鼻涕一把泪,说什么都不愿回婆家。这不,怎么着也是没讨到婆婆的欢喜。这回嫁二丫头,可得把姑娘您的道理说给她。”

“都城好玩吗?”

“好玩。”

“皇宫大吗?”

“大。”

一路 将军讲了很多大都里的事。公主听得新鲜,慢慢也有了一丝向往。只是,皇后娘娘怎么样,将军只字不提。将军暗处也细观察着公主,总觉得万分的怜悯。虽是金枝玉叶的身价,姑娘到底是姑娘,这一出来嫁,谁也说不准什么日子等候着。眼下皇后娘娘的身份虽高,大权在握的究竟不在娘娘手上。眼下公主来到娘娘身边,自然也是定下方向要出嫁的,公主是嫁给哪家人呢?将军说不准,但是有一点将军知道,少不了公主吃苦了。

 

落日前到了驿站,大家下马休息了。穆萨闲不住,拉着无界要去玩,俩人乐得投缘,撒腿便跑开了。灵甫在掌柜的耳朵边一嘀咕,悄悄塞给了小钱袋,于是“商队”便被特别关照了。饭菜及时送来,却不见无界和穆萨。

无界和穆萨正在一边的树上树下玩耍。正是收获的季节,树梢上的果子熟透了,美得馋人,穷人家的孩子眼巴巴看着,富人家的孩子还要挑三拣四。

“我要那一个,就是最上面的那个红的。”穆萨手指着高高的,对树上的无界喊着。若不是灵甫先前对掌柜的有打点,谁敢人前打劫?树上一个爬,树下一个喊,掌柜的也出来看热闹。无界眼瞅着那只熟透了的果子傻了眼,就算变成猴,也不一定能摘到啊!他脑子一转,就骗穆萨说到:“我看那只里面长了虫,鸟都不愿意吃。”

“骗人!我才不信呢!我就要那一个。”

“不行!不行!吃了肚子里就生虫子,虫子还会下小虫子,让你肚子疼。”

“呵!你是摘不下来才这样说的。我小娘娘就比你厉害,果子长多高她都能摘下来。”

“嘿嘿!你小娘娘要能摘下那只果子,我就倒着走路。”

“倒着走?当真?”

“这还有假?”

“打赌!”

“打就打!”

无界趁机摘了两个果子,从树上跳了下来,想到终于可以逃过一劫了。

穆萨拉着无界就进店里来找公主。无界乐得看新鲜,根本不信穆萨的瞎话。

公主见他们俩回来,问:“吃饭了,你们跑哪里去了?” 

 “小师父要给我们倒着走了!”穆萨说。

“什么倒着走,快来吃饭。”

“不行!不行!不能让他耍赖了。他不信小娘娘能摘树上的果子。”

无界抱着双臂看着公主呵呵笑,所有人都盯着公主看。公主没当有事,装傻没听到,招呼着穆萨:“出门在外,不是家里,食宿当先,快着。”

“姑娘,小爷的意思……”无界认真起来,却被公主挡住了。

“小爷的意思是,果子不能当饭吃。大师父正等你伺候呢!”

无界看公主是在有意逃避,冲着穆萨讥笑了。”

穆萨指着无界对公主说:“你看他在笑我呢!小娘娘,快去摘果子给他看。” 

“吃过饭再说!”公主很严肃,就像母亲对待孩子一样,根本不管穆萨的纠缠。

穆萨敷衍了事吃了饭,还是忘不了摘果子的事,拉着公主又纠缠上了。无界也三两口打发完了,等着打赌。可是,不管穆萨怎么叫,公主就是不肯动。她拿过身边的针线,做起针线活了。

“小娘娘,快一点啊!”穆萨拉着她的胳膊叫,“我已经和小师父打赌了,你怎么还不去摘果子啊?”

她转过身去不理他,嘴里嘟囔着:“我哪里能摘啊?”

“你明明能摘的,怎么说不能摘?你摘果子的功法就是比小师父高嘛!”

一听“功法”二字,无胜认真了。他看穆萨拉着公主死缠不放,便站立起身来,想说又不好说的样子。公主看无胜有意凑热闹,就说:“小师父功不高,就找大师父嘛!”

无胜连忙说到:“姑娘怎么拉进我?他们打赌找的是姑娘啊!”

“你就忍心让师弟倒着走吗?”

听她这样一说,无胜一下兴趣大增,双手一拍,说到:“胜负乃兵家常事,不怕他倒走,就怕他逃走。”

难得他一席话,公主好开心。她放下手上的活,慢慢站起身来。旁边的伙计们也想看热闹了,公主连忙说到:“还要大家见笑啊?两个人看都让人羞死了!”

将军看孩子们这样开心,对手下人说到:“你们都坐下,让他们带小爷去玩笑!”

穆萨兴奋地拉着公主的手往果树那边跑,公主也不推辞了。无胜和无界一看公主消闲的样子,心里没了底。公主到底有什么神功秘法藏着呢?他们走到树下,穆萨指着最高那枝树梢上的果子,说:“就那个。”

无胜抬头一看,高高的树枝上一只熟透的果子。这怎么能摘下来?真得有神功才行啊!可公主为何如此镇静?她站在那里静静地观看,左右确定角度。

“只要我把它拿下来就算数吗?”公主问。

“对!”无界说。

“那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

“你们得背过身去,不能看。等我喊过一、二、三之后,你们才可以转过身来。”

无胜、无界感觉有诡计,但为了确认公主的神功,不好犯规,连忙转过身去。两人你看我,我看你,心神着实有些不安。

“不要转头!”公主提醒。

他俩马上立正不动了。当“一、二、三”的话音刚一落,无胜迅速转身。只见一道流光,闪到公主一边。果子从空中坠落。他和无界一跃而起,果子先在无胜的手中拿到。无胜张开手,抬头看看空空的枝头,俩人目瞪口呆。

穆萨一旁拍手大笑:“小师父,倒着走!倒着走!”

无界看着无胜,又看一眼公主。她是怎么摘下来的?那果子……

“飞刀!”俩人异口同声。

公主背对着他们悄悄地把兵器藏进衣襟里。他俩箭步跑到她跟前。无界探头看,公主转过身来,得意地问:“是倒着走还是要逃走?”

无界指着她衣服里,问:“你那里面藏着什么?”

“什么?”

“我看见了。”

“看见了就不要问了……大师兄,他要耍赖哎!”

无胜拿着果子,说:“等等!等等!”他打断了公主的话,“你是摘果子,还是打果子?”

“不是说好了,只要拿下果子就算数吗?你偏袒他。”公主背过身去假装生气。

“不是!不是!” 

无界连忙解释:“大师兄怎么会骗袒我呢!就是想见识见识你的秘密兵器。”

“我哪有什么秘密兵器啊!”

“你分明藏在身上。大师兄有十八般武艺,你一出手他就知道是兵器。”

“如果大师兄有十八般武艺,那么十八般兵器就见多识广了,我这小小的石头有何稀罕?”

无胜如同碰到了武林高手,格外欢喜,说到:“十八般武艺?我等山中修行人,又不是山中侠客,怎么可能有十八般武艺?”

无界帮忙说:“是呀!是呀!我只不过是激将法,说说而已,你还当真了。快拿出来让我们见识见识。”

“有什么好看的嘛,小小石头,还不如大师兄宝剑上的挂坠子稀奇。”

“大师兄,你看公主怎么这么小气嘛?”

无胜看公主不肯,也挠头了,说:“这样吧,我来猜猜看,如果猜得八九不离十,你就给他看。如果猜得差十万八千里,你就仔细收好了。如何?”

公主转过身来,看着他,问:“你能猜?此话当真?”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那好,你猜吧!”

无胜转过身去。想着刚才公主飞刀时的身影。小小的石头?攥在手里。绝对不是长刀形状的,一定是类似椭圆的,如箭头大小的。而且她没有动身就把飞刀收回,飞刀上一定有暗线。他双臂交叉胸前,胸有成竹了,说到:“非刀非石也非剑,不长不细也不尖。明光一闪玄机在,长线一收手中还。”

无胜转过身来,面露微笑。公主惊呆了,惊得眼睛大大的。无界迅速转动脑筋,稍有开悟,公主先开口了:“好了!好了!我认输!”她调皮地抿起小嘴,对无胜说:“大师兄,你得闭上眼睛。”

“为什么?”

“你是在帮无界,并没有说你可以看啊!既然你猜中了,我也会给你一点机会的。”

无胜看姑娘灵慧,心中欢喜,无意食言。

公主对他说到:“你把手伸出来,但不能看,但可以感觉。”

无胜伸出手,闭上眼睛。公主把小兵器放在了他手掌上。他感觉着一个小小的,沉甸甸的,凉凉的东西在他手上。他掂量着它,感觉着它。是铁器,很光滑,形状半圆,半圆处很锋利。

无界看得双眼发呆了,禁不住叫了起来:“哇!好精致啊!”

无胜闭着眼睛,微笑的很英俊,公主仔细观察他,她从来没有这么近端详过他。无胜微微喘息,他也想睁开眼看看,但好汉一言,驷马难追,他慢慢握住它,睁开了眼睛。

公主看着他,他看着公主。无胜机智地问:“现在该做什么了?”

公主眼睛一亮,想起来了,一指无界,说:“倒着走!”

就在公主目光刚一走神时,无胜迅速展开手,瞟了一眼手中的飞刀,一下印入脑海。然后他迅速叫住公主,手握飞刀,眼盯无界对公主说:“这是你的宝贝!收好!逃走的交给我。”

他把兵器交了她,眼睛一直落在无界身上。公主疑惑,难道他真的不想看一眼兵器吗?

无界没有逃跑,自觉打起倒立。穆萨见无界倒着走了,拍手欢笑着。

无界倒走完了,拉着穆萨走到公主身边,说:“你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你这么一个小小女子,怎么学到这般武艺的?”

公主看无胜对她也好奇,便坦白了:“我住在老爷家时,遇到了一位老道士。他看我勤学、好问,就是身体有些虚弱,就送我了这个宝贝。他说,大汗儿女不会骑术就等于是没有翅膀的鹰;儒家女子没有了好的身体就如同失去沃土的花,即便有琴棋书画相伴,也会凋零、孤寂一生。他送我了这个护身符。告诉我说,当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可以用它来防卫;当遇到饥荒难忍的时候就用它打果子、挖草根。他还说,武以强身,德以育人,武艺不可擅自乱用。后来,他便教我了飞刀六招。”

“六招?”无界惊奇。

“是啊!他说,不得心法,三十六招不出绝技,有了心法,六招足矣!”

“你得了心法?”

“嗯!”公主看他羡慕,得意洋洋了。

“神功六招?”无界羡慕得抓耳挠腮。

“想学吗?”公主引诱着他。

“嗯!你教我?”

“叫我师姐吧!我就教你神功六招!这么左一下,右一下;上一下,下一下;前一下,后一下……啊哟!”她这一忘乎所以,身子刚往后一扭,腰部钻心地一疼,双腿不觉一软。

“当心!”无胜一个健步冲上去双手抓住了她,将她稳稳托起。

无界也赶快上前将她搀扶,问:“公主,怎么样?” 

公主咬紧牙关,借着无胜的手劲慢慢站立起身子。她看他俩焦急的样子,羞愧自己的忘形,说到:“我……没事!”

“伤筋动骨一百天,要静养的。”无界说。

看公主受了苦痛,无胜感到心疼,瞪眼对无界训到:“静养?跟你在一起还能……还不快!”无胜把公主交给无界搀扶。 

放开了公主,无胜的心好似被牵去了,提得老高老高。他意识自己又有些杂念,连忙找事避开。他走过去拉过来穆萨,问:“你没有事吧?”

一句话问得莫名其妙,问得穆萨大睁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