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禅心

文学是一条寻找回家的路……
正文

男人的泪(十)

(2013-06-21 06:02:21) 下一个

  第十章  西出阳关  
(婴子)

江浩终于从死神那里走出来了。他一时成了校园的主角,老师、同学、社会各界关怀他的人士都送来了鲜花、贺信。州内两家报纸报道了他的消息,大大的照片上有他亲人的面容,还有凯瑟琳。而那张充满喜悦的报却被提摩狠狠摔在了地上。警方经过周密调查已经结案,暴徒是几个酗酒的中学生,暴力行为没有特殊原因,属于单纯暴力行为。凯瑟琳解脱了,事件和提摩没有丝毫牵连。然而仇恨却落在了提摩的身上,无论事件的延伸如何,都有对他的侮辱。江浩在他和凯瑟琳之间打了死结。

江浩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就出院了,他搬回了家中。康复中的江浩在家里又成了重点保护对象,他暂时休学了,在家进行调养。为了配合江浩做理疗,凯瑟琳主动担任起了他的陪护。只要有时间,她就到江浩的家里,一点一点帮助江浩恢复记忆。

在凯瑟琳耐心的帮助下,江浩的情况大大见好了。笑声在家里出现了,陶汉和詹妮也因为江浩的缘故,在这段时间配合的极为和谐。他俩把共同的愿望都建立在江浩的健康上,每一次医疗鉴定,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会给他俩带来无限的喜悦,陶汉和詹妮彼此之间的交流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俩人真感到第二次相恋了。

江浩一点点恢复正常,这是凯瑟琳的成就。他俩之间的关系也变得亲密无间了。是凯瑟琳把他从漆黑的长夜里一步步带出来,他看到了阳光,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亲人之间的爱。只要凯瑟琳一来,江浩总是向詹妮提出做饺子,因为凯瑟琳喜欢吃。他用学包饺子来恢复指头的灵活性,也从这时候他开始学做饭了。只有孩子不会掩饰,恢复期间更表现出江浩的痴情。陶汉和詹妮都很明白,他一时难以离开凯瑟琳,他们在为江浩高兴,也为江浩担心。是谁说过,最美的初恋往往是失败的呢?

屋里的笑语诉说着他们的真情,当江浩从他的小屋里走出来时脑门上还留着凯瑟琳的口红印。他们的确象一对热恋的情人,江浩露着羞涩,凯瑟琳表现着浪漫。她从不掩饰自己的欢情。

“看看浩,他多可爱!他已经迫不及待考我的智商了。我们在一起太快乐了!”凯瑟琳对陶汉和詹妮说道。

陶汉点点头,说:“我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就知道江浩会喜欢你。”

“你这么了解你的儿子吗?”凯瑟琳挑战的眼睛看着陶汉。

“我了解男人。”

“女人呢?”

她这么一问,陶汉被问住了。陶汉看了一眼凯瑟琳,又看了一眼詹妮,他不能回答这个问题了。

詹妮笑了,接话说到:“他很不解女人,他了解我不如我了解他。我们女人有很好的记忆和感觉。是吧,凯瑟琳?”

凯瑟琳表示同意,她认真地点了点头。女人的话总是很丰富,但却把江浩锁进了疑问中。他不知道凯瑟琳有什么样的记忆,又有什么样的感觉?

一个暑假江浩都过得很愉快,他完全恢复了健康。这么快的恢复,在医疗上也属于奇迹的。也许是 因为这次大难,江浩取得了校长给优秀学生颁发的特别奖学金。江浩又搬回了自己的公寓,他不想为了保全性命躲藏起来生活,他要面对生活。詹妮买了一辆新车, 为的是把她的旧车下放给江浩,完全是为他的安全考虑,她不能容许江浩独自行走在路上了。

命运的转机总是让江浩应接不暇。奖学金、车,他不费余力就得到了。他很激动,也很感激。但目前他还不能实现周游美国的计划,他要加紧读书,早一天毕业。

开学临近的几天,哈密尔顿大街忙碌了起来,学生们纷纷搬了进来,嘈杂的摇滚乐又浪般卷起,江浩感到很亲切,这才是年轻人的天地。

江浩的夜晚是宁静的,他并不知道他给凯瑟琳带来的孤舟晚潮。这一天夜色深沉时,凯瑟琳独自开车出来。她在外面兜了一圈又一圈,不知道应该到哪里。她想了很多,他想提摩,也想江浩。校队的威风还在人们的热门话题下,提摩依旧在众星捧月之上。江浩的 公寓透着灯光,灯光下有他温和的身影。提摩的公寓漆黑一片,黑暗的深处有灯红酒绿。她打开了手机,拨通了其中一个电话。

" 是我,凯瑟琳。我能不能到你公寓来? " 她的话讲的黯淡。

" 任何时候,我都为你敞开。 "

电话在她的手上,门就在她的眼前。江浩从没有拒绝过她,这里就象她第二个家,任何时候她都能自由的出出进进。她心涌动出感动,眼泪忍不住往出流。今天她很脆弱,她需要抑制住自己, " 能帮我开一下门吗? "

江浩耳边还夹着电话,想着远方的她在什么地方?门打开了,眼前就是盼望中的她,怎么会?半晌他才意识到她是在门口给他打的电话。

凯瑟琳轻轻收起了手机,慢慢走了进来。

" 发生什么事了? " 江浩盯着她红肿的眼睛,一只眼睛还红得发紫。

她什么也没说,走到厨房,打开冰箱,用毛巾包了一包冰。她躺在沙发上,用冰敷在眼睛上,双手捂着脸。

" 他打你了? " 江浩急了。

她不语,眼泪从双手下悄悄流出了。

" 他是野兽!他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你! "

她摇头。

他用端了一小盆冰块,用一块新毛巾帮她敷在眼上,静静坐在了她身边。他第一次这么亲近她,怜惜她。她无奈的如同一只受伤的小鸟。江浩目不转睛看着她,再也不逃避她的眼睛。他严肃地对她说: " 如果我爱一个女孩,绝不会伤害她。 "

她抚摸着他的手轻轻点头。

" 不要再找他了。 "

" 今天晚上我能不能睡在这里? " 她求祈道。

他坚决地点点头。即便是她不提,他也会留下她的。他在校报上看到一则消息,说提摩完成了这次比赛后就要转到另一所学校去。他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愿是真的,也但愿凯瑟琳从此以后就和他一刀两断,让提摩走他的金光大道去。

江浩马上为她清理了卧室的床铺,又把从家里带来的新铺盖全套换上。凯瑟琳没有拒绝他的殷勤款待,走进了江浩的卧室。她默默脱去了外衣,慢慢进了浴室。打开淋浴,顷刻间她便象陷入了迷雾中。浴中的她闭着双目,浴水掺着泪水不停的流。为什么会流落在这儿?她伤怀。提摩的拳头没有伤在她的脸上,是伤在她的心头。几年来她陪伴着他,她没有做过一件对不起他的事,她把他当作偶像来崇拜,用生命去完成她爱的 梦幻。她不是只想当他中学的 Sweet heart ”,她是想做他终身伴侣。她倾慕他,热恋他,岁月中只想他能接受她的痴情,给她一点真情回报,哪怕是可怜的安慰,可是他从来没有认真过她的感情,就是一味满足他自己的需求。 她知道他一步步在走进上层社会,她并没有渴望他把她带入那个阶层,她所渴望的只是他的情,他的爱。“ Sweet heart ”,她多迷恋他这样的 称呼啊!可是荣誉让他沉迷在馄饨的世界里,他也把她当成了廉价的“追星女郎”,她的心都流血了。江浩的话是对的,荣誉常常会使人丢掉灵魂!为什么还对他痴心不放呢?她不知道自己。她手臂拥抱着自己身躯,多想痛哭一场,又多想一双臂膀扶起她的柔弱啊!可是支柱在哪?她拖着疲惫的脚步从浴室里出来,那么魂失落 魄。

这时江浩正从卧室里向客厅搬运他的铺盖,一下闯见了从浴室走出来的凯瑟琳,他吓了一跳,手上的书都掉在了地上。凯瑟琳用浴巾迅速挡住了前身,两眼直瞪瞪看着他。

江浩在惊叹,这是她吗? 一个从大自然里走出的天使,没有一点人工雕琢。卷曲松散的长发被露水沾打过散放着清香。柔嫩洁白的肌肤如同披挂着羽毛,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是天使吗?那一身醉人的温柔使他震憾了……

凯瑟琳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她知道他会惊恐,也知道他会犹疑,此刻她突然对他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渴望。她不能离开他的目光,她用眼睛告诉他不要再对她陌生,她是朋友,是情人。她知道他是个好男人,是个纯真的情人,他该走上来将她接纳,给她一句温情,给她一次安慰。他该将他受伤的女人拥抱在怀中的。她在等待啊!

可是他一动也没有动。他的神情让她无法明白,他惊异中的震颤,喘息中的欲说不能,突然间让她好镇痛。她慢慢走上前将他的书从地上拣起,放在他怀里,目不转睛望着他。可他依旧没有话。

“浩,我漂亮吗?”

他点了一下头,却躲过了她的目光。他怕,也无奈自己的笨拙,只能使自己离开,不然会更尴尬。他把铺盖放在了沙发上,书放在了茶几上。

凯瑟琳失望了,将浴巾慢慢缠在身上,她犹豫了片刻又走到了卧室门旁。她好为自己伤感,看着沙发上举止不安的江浩,她忍不住问到:   “浩,能告诉我,什么是男人喜欢的?”

江浩不知道,从来没有人这样问过他。凯瑟琳在等他回答,可是他回答不上来。在她面前他太欠缺生活,更不懂什么是女人真正喜欢的。他低下头拿起茶几上的书来掩饰自己的慌张。

“你还准备学习吗?”

他点点头。凯瑟琳露出遗憾,淡淡一笑,道了一声晚安,便转回卧室了。   

江浩继续学习了,他学得很不专注。他没有想她,但她的身影总是在他眼前晃过。他没有想刚才说过的话,却一次一次地内疚自己不会说话。他看不进去书,在白纸上一圈一圈地划,划得眼睛都出了金花。直到感觉到困意了,便熄了灯,倒在沙发上。

不一会儿他睡着了,迷迷蒙蒙中他感觉到一只手在他胸上抚摸。他觉得是梦,有不像。睁开眼,却是天使的脸庞。他都要窒息了,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那双蓝宝石上闪动着泪花,金色的发须飘荡在云雾中,她拿着他的手在胸前,正松软的触摸着风尘。她闭起了双目,扬起天鹅搬的长颈。江浩浑身都震颤了,嗓子干枯地着了火,双手僵硬,一动不敢动。

她的泪流下来了,拨开了迷蒙的双眼,刀一般刺痛着他问: " 你从没想过和我做爱,是吗? "

江浩轻轻摇头。

" 你真是处男吗? "

江浩的胸中猛然释放出一股压力,用力把手从她的胸口抽出,又一把紧紧抓住了她的双肩,坚定地说: " 是的!我是处男!如果我爱一个女孩,我就要对她负责。 "

" 如果她不想要你对她负责。 "

" 我也要! "

看着他坚强的双目,她的泪哗哗落了下来。她一把推开了他,站了起来,转身跑回了卧室。等江浩醒悟过来时,凯瑟琳已一身整洁,她准备离开了。

江浩冲上前一把抓住了她: " 你不能回去! "

" 我不想你对我负责! "

他双手夹住她的双肩,压制住内心的愤怒,心平气和地说: " 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你。 "

她双目打量着他,眼里溢着泪,说: " 不!你……伤害了我! "

江浩不懂吗?他垂下了眼帘,又真挚地抬起头来,他用无声的话语在对她说:你知道我是爱你的!他拉起她的双手,恳求道:“请留下。留下好吗?”

凯瑟琳不想伤害他的感情,她都懂。她抬起温柔的手,轻轻触摸着他的脸庞,静静凝视着他,一句话也没说,脚尖缓缓踮起,在他脸旁轻轻一吻,便含着泪离去了。

 凯瑟琳终于还是回到了提摩的身边。她要随他去印第安那大学。她把她的一切都心甘情愿奉献给他,无所谓学业,无所谓她热爱的密芝根。对提摩执著的爱,对江浩执著的情,她生活中呈现了两座城,一座在密芝根,一座在天边。

这是江浩第一次邀请凯瑟琳用正式晚餐,又是告别的晚餐。江浩显得难舍难分,凯瑟琳也感到深情难却。江浩依然不多言语,眉宇中露着诉不出的心声。往日滔滔不绝的凯瑟琳此时也困惑不安,她既不想江浩受到伤害,又不想违背心愿。

“浩,你知道我爱你有多少?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江浩什么也没多说,他举起了手里的酒杯,一口而尽。凄凉的神情对凯瑟琳说: " 你也干了它! "

" 为什么? " 她从没有一口喝尽一杯酒的习惯,她不希望江浩酗酒解忧。

" 中国人的习惯, ' 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 意思是说,喝了这杯酒,走出这个城,就不再有亲人了。你要多多保重! "

凯瑟琳感激他,深情地说: " 我有提摩。 "

" 我不信任他。 "

她低下头,可是她爱他,别无所求啊!

凯瑟琳走了。

初恋的失落给江浩带来了沉重打击,他把全部的心思都投入到了学习中,只有繁忙的学习才能减轻他对她苦苦的思恋。他的每一门课都保持着全优水平,他清苦自己,就象苦行僧那样魔炼自己。他心中有一个目标,就是自强自立,他要尽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太谢谢婴子不辞辛劳的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