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异样的天空

(2005-07-01 05:16:04) 下一个

 

清新的空气,安静的氛围,流利的英语,迷人的景色,友好的人们…… 这足以让我感觉身处另一个世界。

远离繁华的都市生活,摆脱穿梭于堵塞交通和拥挤人群的困扰,我感受着眼前一切美好的事物,仿佛身临仙境。崇尚自由的我,不喜欢在特定的环境下生长,总是想要尝试新的生活,体会新的感觉。从喧闹过度到宁静的一瞬间,我可以欣然接受那一刻的喜悦,但过度的安静,使我的生活安逸,让我少了一份令人窒息的竞争力。西方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差异,确实让我受益匪浅。我可以感受到学习的轻松,也能够体会到休闲的快乐,这种劳逸结合的完美被那些莘莘学子们表现的淋漓尽致。他们追逐着青春的梦想。不管多远的距离,都会勇往直前!当然,学习的动力也一定少不了环境的衬托。清澈的海水,蔚蓝的天空,远远望去天地于一线;漫步的情侣,冲浪的青年,成为海上亮丽的风景线;茂密的丛林,奇特的鸟鸣,一种砰然心动不得不让人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偶尔,在某个角度,俯瞰朦胧月色中的城市,也别有一番滋味。放眼望去,万家灯火凝聚着海湾耀眼的蓝光,此情此景,顿时无法形容。然而,身心疲惫时最向往的是涓涓泉水流淌于肌肤的快感,那是人们梦寐以求的触动。

对我来说,没有了友情,就像鱼离开水一样不能存活。可是,我偏偏陷入了这种困境。现在的我,憧憬着与朋友们度过的美好时光,想念着他们爽朗的笑声在我耳畔的余音,回忆着他们的点点滴滴。我一个人走在街头,习惯了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常常幻想自己是一条鱼,游弋在深海,没有阳光和空气,生活单调,唯一的感觉是呼吸,享受寂静和黑暗,那么眷恋。没有蜡烛,就不用勉强庆祝;没想到答案,就不要寻找题目;没有退路,那我也不要散步;没人去仰慕,那我就继续忙碌。如果什么都没有,我也要活得很快乐。我的世界好安静,甚至让我失去了生活的信念和奋斗的决心,只希望这一切不会维持太久。

时间的变迁让我慢慢融入这里的生活。万里晴空的日子,总喜欢喝一杯香浓美味的咖啡,感受阳光普照的舒适。星星挂满天空的夜里,偶尔到酒吧体会风情万众的人生。寂寞的长假,就收拾行囊,去捕捉那一幕幕美不胜收的画面……美丽的花园城市带给我美丽的心情,我怀着这份美丽的心情走向我美丽的梦想!

一颗星,闪着蓝色光辉的星,似乎不会比平凡多上一点什么,但它的光到达我们的眼里需要好几千年。我们此刻正在惊讶着那有魅力的耀人眼目的一点星光,也许它的本体早已寂冷,或者甚至于没有了……星是静静的闪射它的光,绝没有想到永久或未来,它的生命就是不理会——不理会将来,不理会自己的影响。

人生何其美好,又何其短暂。任何的快乐和痛苦都不会永恒持久。把握每一刻,让我们对生命的每一刻充满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