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的丝网花

(2010-10-12 23:24:42) 下一个

        妈妈来到美国探亲,由于语言不通又不会开车,只好每天闷在家里。我为她借了很多的影碟,希望在我们白天上班时不至于太无聊。

        但一向闲不住的妈妈觉得光看电视纯粹是浪费时间,她便拿出从中国带来的丝袜和一些制作工具,做起起了丝网花。

        丝网花又叫丝袜花,最早起源于日本,其制作的基本材料是普通的丝袜,在日本最初是人们将破损的弃之可惜又留之无用的丝袜,经巧妙构思创作出来的,并逐渐风靡全日本,成为许多家庭主妇的新宠。并于90年代末经台湾传入中国大陆。

        在妈妈的一再要求下,我拿了一盆花摆到了办公室自己的桌子上,同事们纷纷围上来欣赏,当我告诉他们这是我妈妈手工做的后,立刻引起了轰动。纷纷询问我是否可以卖给他们,我当即把自己的那盆花送给了同事Jane,但她却非要给我钱,俩个人推来推去,最后她收回了钱,却利用午饭时间出去给我买了一个皮包回来。

回到家里一说,妈妈特别高兴,觉得自己的爱好被人肯定很是兴奋,要我拿一本丝网花的书去公司,让同事们从样品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妈妈可以为他们制作一模一样的花。但是她却说什么也不同意收钱,认为这样一来有伤我和同事的感情。我便拿今天Jane的例子来说服她,在美国手工是最贵的,谁都不好意思白白支使别人劳动,如果我接过Jane付给我的钱,她就不用牺牲中午吃饭的时间去给我挑礼物了,更何况我们制作的花虽然原料非常便宜,但是如果算上从中国带来的运费,也是需要成本的啊。就这样妈妈终于同意,开始试着销售她的花了。

一旦正式收费卖花,才知道在美国丝网花这么受欢迎,妈妈的订单就没停过,很多同事的亲友在他们家里看到花后都提出要求想买一盆,我们的那本样品书被复印了无数次。最让妈妈自豪的是,我一个同事的女儿结婚,邀请了200个嘉宾,每人胸前都要佩戴一朵百合,而他们指定要我妈妈来做。

妈妈现在时不时就要中国的亲友帮忙订货然后海运过来原料,有时忙不过来还要和我研究推掉一些订单,俨然是个BusinessWoman了,而她也常说以前很发愁,怕退休后很无聊,却没想到在美国找到了自己职业的第二春。

 

 

 世界日报家园版2010129日 (看照片管理有Samp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