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Mommy doesn't listen

(2010-02-28 18:03:39) 下一个
正当Canada报税的繁忙季节,一个人到Ottawa出差,入住了downtown marriot的24楼,Ottawa最美的风光尽收眼底。工作没有什么特别,一如以往看log,写报告,回答客户的问题,和不同team的人开会。我其实是一个很闷的人,没事的时候多半呆在hotel的房间里面,看看电影,或者去gym运动,连饭也懒得出去吃,索性全部order room service。出差的生活对于我来说是度日如年,最奢华的旅馆,最好的没事也无法点亮我落寞的心情。每天晚上给家里打电话,索性就一直连着线,挺着小女儿玩耍吵闹的声音,那是最幸福的感觉。不知道从什么是开始,越来越希望每天赖在家里,做做家务,给家人做饭,陪着女儿过家家,就会觉得很满足,从前那些雄心壮志开始渐行渐远,越来越意识到,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我最想要的生活。

冬奥会正进行的如火如荼,每个人都在谈论着今天的冰球决赛,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高手对决,不知道鹿死谁手。我是从来对冰球不感兴趣的,可是被所有人的热情深深的感染着。谁输谁赢好像也不重要,比赛确实精采绝伦。即将结束的时候,美国追平2-2,加时赛我错过了,在路上开车的时候,听到人们在尖叫,一颗打开收音机,原来真的是加拿大赢了!这次冬奥会加拿大刷新了很多历史记录,冰舞,女子花样滑冰,男女的冰球,战绩辉煌。希望国家的胜利给我也带来一些新的改变。这几日偶然读到这样一句话,不要为过去犯下的错误悔恨,与其浪费时间懊悔那些无法重写的过去,不如好好的珍惜今天。我想我也该有一个新的开始了。

老公执意要带女儿和妈妈来Ottawa和我一起过周末,他们做了via的火车过来,可把小女儿高兴死了,一路上睡意全无,这两日也都是沉浸在兴奋之中。问她想不想妈妈,她不理我,却我说Mom doesn't listen, mom doesn't go home everyday. 然后,她就装成robot的声音问我,'mom, can you please go home?' 那一刻,我的心里好痛楚,女儿童言无忌之外,我感到她对我深深的依恋和爱。这种感情似乎没有任何一种感情可以相抵。对老公,我是爱的,想念也是真的,去无法向对我的孩子那样,让我万般的不舍,令我一瞬间泪流满面。

酒店的顶楼是本地唯一的旋转餐厅,城市里最美的风景尽收眼底,尤其是晚上的时候,烛光摇曳,夜景无敌。一家人在一起的温馨感觉,好像握在手心的巧克力,全都融化了,人竟然是快乐的好像可以飞翔。可惜没有带来我的相机,可是那种幸福感,如此的难忘,会永远记在我的心里。那一刻,就是希望世界可以就此静止,时间可以永远停留,我深爱的妈妈,乖巧的女儿,对我呵护有加的老公,真的,我还需要什么呢?

相聚的时光总是太短,离别是最痛的。送他们到火车站,女儿意识到我不会和他们一起上火车,开始大哭,只好告诉她,妈妈要去停车,之后老公打电话过来,说sophie不断的说火车不能开,妈妈停车还没回来呢。这一夜,我只有任泪水恣意在脸上流淌,心痛的无法形容。在坚持一天,就可以回家了。

我的生活,到了改变的时候了,没有什么比快乐和自由更重要。是时候该振作起来,好好的准备自己,找一份新的工作。为了孩子,为了自己,为了家人,我应该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