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索罗斯 :练就一身自救的好本领

(2010-09-29 15:37:27) 下一个

1,市场永远是错误的 索罗斯认为市场永远是错误的(在拐点处)。不过市场本身具有反身性,我们可以从中把握拐点,寻找投资机会。他告诉市场参与者,要想在市场中大展身手,必须看准市场上的重要拐点,寻找由盛而衰或由衰而盛的关键点。就像太极图那样,阴极而阳,阳极而阴,相互转换周而复始。

2,索罗斯:“如果我错了,我承认并坚决立马改正。”1987年股市崩盘时,虽然他承受了巨额亏损,但他却毅然及时撤退,以避免更糟的结果。只要能活着去打下一仗,他自信能东山再起。而他最大的成功也正是来自于1987年之后,克服人性弱点,勇于接受错误正是索罗斯投资成功的重要法宝之一。

3,寻找错误 根据索罗斯的理论解释,市场参与者的偏见会影响市场价格。他并且认为有时候不仅影响价格,还会影响基本面。所以他在剖析投资标的时,就习惯带着找茬的眼光,试图看出其缺点。索罗斯在做错时能及时止损离场,为的是放弃战斗活下来,好在另一天再上战场。

4,在错误中改变自己 索罗斯在1998年因俄罗斯债务危机及日元汇率走势上判断错误,损失达十几亿美元。后来又连连失手,其旗下的对冲基金亏损达20.15%,1998年上半年损失两成,整年度其旗下基金损失高达25%,约30亿美元,元气大伤。

5,练就一身自救的好本领 索罗斯在《金融炼金术》一书中,写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我还是个少年。战争给了我一次深刻的教训,让我终生难忘。值得庆幸的是,我的父亲自救技巧很高,身为战争逃犯,他成功地在俄国革命中幸免于难。”索罗斯的父亲曾在二战间准确地预测德国纳粹会对犹太人进行大屠杀,就提前把家人和财产从匈牙利转移到美国。后来纳粹对犹太人进行了大屠杀还全部没收了他们的财产。他们一家的成功自救脱险对索罗斯一生金融投资影响极大。金融市场中要练就一身自救的好本领才能取得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