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工作的感受

(2010-02-27 05:55:36) 下一个

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有限期的合同,在一个很大的世界集团公司。刚开始领导许愿,只要我不作出大错误就让我留下来。我那工作的热情高啊!干了大约半年,我就明显感觉到领导从态度和工作的分配上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比如说,我都可以干很多工作了,但还是不让我接触与中国有关的工作,按理说我是中国人,语言和文化上有很大优势。而是让个比我早来的印尼女人作,她用英语与中国人交流(她的英语不怎么样),工作上经常出错误。让我翻译一些文件阿什么的,那个连学生就可以做,何必找我呢。每次中国那边出错误,她就往中国那边赖,其实她根本没有跟人家讲懂,但是她跟同事说用英语讲解完全没有问题。每天都听她和那些同事说,中国人怎么笨啊,傻啊,什么都弄不懂啊之类的,我听了心里很气愤!明摆着这就是她交流的问题!她就是那种,在你面前一直夸你,跟别人就说你的不好。说中国人好的时候,她就假扮中国人。说中国不好的时候,那她可马上就成为了老外拉。她给大领导做的工作也经常出错误,大领导还不生气,只挑好的说。我心里就纳闷儿啊,换成别人早就被撵走了。同事对她也挺客气的,大家都不说让我给中国人讲,可能我来之前领导就叮嘱过了。有一两个性格直的稍微提到过,领导马上就打岔过去。

后来我主动找领导问合同能不能继续的时候,可想而知,领导的脸马上就变了。他当时想哄着我好好干活,其实根本就没有过想留我的心思。这也就罢了,谁知道不能继续干,都不认真工作的,就当他跟我开了个玩笑吧!最让我气愤的是,宁可让我在那里闲着,也把与中国有关的工作给一个印尼人,出了问题就埋怨中国人,还说事情在中国怎么这么难办啊。她没说懂,当然就难办了!我工作也是想尽量发挥特长,结果人家根本不给我发挥的机会。我的工作少,当然就没有留下的借口啦。

领导和同事呢都客客气气的,其实谁有关系他们心里都有数,就可我这个没有背景的新人欺负。以前还以为外国人会公平一些呢,其实跟中国也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一切都在客气的掩盖下。其实我留下就是领导的一句话,他们刚开始在中国的业务,但是我没有关系啊,只能不甘心的离开。

领导拖着不告诉我也想把我弄回中国工作,但我一开始就说过,因为家庭原因我不能回中国工作。他们在中国给的工资很少,让你朝累死干,还要接受假洋鬼子的指责。后来他看出来我宁可失业也不想回去的时候,也知道我是撵不会回去了,因为我有身份。后来领导建议我以后应该找跟中国或者亚洲有联系的工作,可以发展我的语言优势。我心里好笑啊,这个工作就是跟中国有联系,结果连个边儿都没让我碰。他说话不是前后矛盾么?

我的学历,努力,身份,语言优势都没能让我留下,因为我没有后台!我们是外国人,语言和文化的隔阂让我们在这里找到后台变得更加艰难。没有关系就没有工作,就要让人欺负。怎能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呢?

还有几天合同到期,我心里挺高兴了,终于不用听中国人傻之类的话了,也不用再听领导的胡言乱语。下个星期去度假,之后开始找工作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