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燕假日

万里穿云燕,归巢恋旧枝 ...
个人资料
正文

2016 渥太华郁金香节一日游

(2016-06-01 12:46:49) 下一个

 

渥太华郁金香节一日游

 

很久没有摆弄博客了,一直都在微信里耕耘,最近发现一个叫“美篇”的APP,实在是太方便实用了,直接在手机上

就能编辑出博文的效果,然后再转发到微信、公众号或博客里, 所以也试着也转发到论坛里来。话说几乎每年春天

我们都会去渥太华欣赏郁金香,趁着这几天阳光灿烂,我俩就又去渥京转悠了一圈。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感觉整个人都被鲜花包围、沉侵在郁金香的海洋里… 期间还巧遇了一对来自爱尔兰和荷兰的金婚老夫妇,相谈甚欢

之余双方都不禁感叹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话不多说,让我们先来欣赏一下今年的郁金香,边看边聊…

与往年一样我们还是习惯从Dow's Lake开始,沿丽都运河左岸一带游览欣赏…

 

阳光灿烂、游人如织、花儿在盛开…

渥太华举办的这个郁金香节,作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郁金香节,每年有超过60万人前来欣赏多达50多个品种、

超过百万株的郁金香花…

这个已有半个多世纪历史的郁金香节与二战期间荷兰王室到加国避难的一段历史佳话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

具体故事我不想每年都重复一次,感兴趣的话上网搜一下就出来了。

今年又发现不少新品中,这种彩色复瓣的都有了点牡丹的风姿,而且花香扑鼻…

 

 

 

五颜六色、姹紫嫣红…

 

 

人们都在争相拍照留念…

这一片颜色搭配漂亮,是我最喜欢的花坛之一…

好喜欢这种红色…

热烈的红色与纯洁的白色在这里碰撞…

 

 

这个造型让我联想到某种热带鸟类的头冠…

郁金香与山樱花交相辉映…

 

鲜花的海洋…

 

这是谁家的屋子,花园就在家门口, 每年春天都不用种花了…

这样的花园一角让人不禁想念欧洲…

话说我们逛了一圈也有点走累了,正好看到小径旁有张长椅,上面坐着一对上了点年纪的夫妇,老妇人估计也是看出我

有点走累了,就善解人意地挪了挪位子邀我俩坐下,于是大家就自然而然地聊起天来,结果这话匣子一打开根本收不住…

原来这对老夫妇也是来自欧洲,并已定居加国多年,而且还与我们同城!老夫人是爱尔兰人,而老先生根本就是荷兰人,

难怪也大老远的跑来欣赏郁金香,而且老先生还会说法语,一听说某人正是原产法国,大家的距离立刻就更近了,原来

这对夫妇度假的最爱就是自驾周游法国,而我们也曾自驾周游过荷兰,这一下大家的话题就从郁金香聊到了荷兰,又从

法国聊到了香槟和美食,再从美食料到了足球和网球… 最后再一聊原来我们都曾在同一家俱乐部里打球,都认识同样的

朋友,这对老夫妻乃元老级的资深会员,只是现在年事已高不怎么再打球了,可同样仍热衷于即将开战的法国网球公开赛,

得益于优越的生活条件和长期热爱运动的好习惯,夫妇俩看上去完全不像7、80岁的老人,而且两年前就已经度过了金婚。

聊到这里大家不禁感叹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小… 缘分和友谊不分年龄,不觉中我们竟聊了差不多一个钟头,道别时大家互留

姓名,相信若有缘还会再相会…

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鲜花烂漫的日子里,又适逢5.20这样一个具有新时代意义的情人节,我们有幸巧遇这样一对

已过金婚的恩爱老夫妇,心情愉悦之余,不免也有些感动,我牵着某人的手说,这对金婚夫妇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要健康、快乐、幸福地生活… 离开丽都运河一带,我们来到国会山前,这里鲜花同样烂漫、阳光同样明媚…

渥太华的地理位置其实正好位于两河交汇处,而且也是加国最大的英法两省的接壤处,而两河相交实则形成了三座城市…

我们驱车前往河对岸欣赏国会山的全景,有趣的是一过了桥遇到的所有人一开口都变成了法语,

连停车场保安都只会说法语…

加东的春天总比北美其它地区滞后许多,然而五月下旬在这里仍能欣赏到正在盛开的山樱花…

落英纷纷、芳香迷人…

这一日从晨光到斜阳夕照,渥京处处是花海…

 

淡定的国家、淡定的首都、淡定的郁金香节…

 

每次游览渥太华郁金香节总 给人恬静放松的感觉…

 

我们这一日的游览最后结束于国家美术馆前的这只著名的大蜘蛛下,这只大蜘蛛出自法国出生的著名女雕塑家Louise Bourgeois

之手,她象征着母爱。世界各地不少博物馆都把这同一个作品作为地标安置在门前永久展出,上次我们在西班牙Bilbao的古根海姆

博物馆就见到过,这次来渥太华再来看望一下她...

顺便上两组美食,抵达渥太华后先去一家印度菜餐厅吃了个Brunch,印度菜富含纤维素,有助于健康瘦身,这家印度餐厅

在注重运动和健康饮食的渥太华还颇受欢迎…

晚餐则去了据说渥京最好的泰国餐厅,果然名不虚传,点了椰奶冬阴功汤、海鲜椰奶红咖喱、Pad Thai,以及海鲜沙拉,

都挺地道,特别是那个红咖喱和我们最爱的蒙城泰国餐厅都有得一比,较有特色的是他家居然还有椰蓉焦糖蛋奶

“Crème brûlée”,服务的泰国妹子也很热情礼貌,有趣的是她向我们推荐那个焦糖蛋奶时,竟然问我们知不知道

“Crème brûlée”是什么?殊不知俺对面就坐着个“Crème brûlée”资深吃货,我俩顿时就开怀大笑了:) 不过还别说这个

椰蓉味的Crème brûlée,比之香草味的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这就是我们今年愉悦的渥太华郁金香节一日游。

                                                                             谢谢欣赏!

 

美篇 制作你自己的图文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很开心你也做成功了。我还觉得我的图片好像不够大呢,你怎么做到图片超大的?:) 要想修改图片大小,可以在所见所得模式下,点图片四个角中的任意一个,让后拉动就可以了,但不知道是否所有电脑都一样,你试试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文的图片大小就很合适。我的好像超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燕假日' 的评论 : 报告云燕:你给的指示很清楚,我做成功了。唯一的问题是能不能修改图片的大小。我觉得图片有些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燕假日' 的评论 : 大谢云燕。我试一下,成功了一定汇报。不成功再请教。祝新周快乐。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真的好久不见了,别来无恙:)在美篇上编辑好帖子后,点“分享”然后选择“Copy",这样就会复制一个链接地址,然后你可以把这个地址"Paste"到你的Email里发给自己,这样就可以在电脑上点击这个链接在浏览器里打开你的美篇,然后再打开博客发新博文,然后选择所见所得模式,最后全选你美篇页面的内容后,直接把整个选好的内容拉到所见所得模式的博文编辑框内就可以了,之后还可以自己在博文编辑框内做修改和编辑。这样解释起来好像有点繁琐,只要操作一次后就会发现其实挺简单的。要是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直接QQH给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丽的云燕。好久不见依然美丽年轻。高兴看到你的博文。能说说怎么把美篇转到文学城博客里面吗? 我早就下载了美篇但不知道怎么转。先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