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大学生掏粪,说明中国的民生科技水平,距离西方

(2010-03-11 13:21:53) 下一个
还有相当差距。

请问美国有掏粪这一岗位吗?我反正没见到过。就算要处理粪便,恐怕也会有密封卡车之类的代劳。因为这里人工扫街较少看到,基本是每周清扫车来一次,于是我这么类推的。我一直纳闷美国的粪便是怎么处理的。据以前一个自己拥有房子,住在比较郊区的人说,有专门的微生物设备直接分解,基本不用人来处理。至于大城市的粪便问题我不太清楚,反正很少看到有人去通阴沟什么的。

这几天我们楼下正在铺天然气管子,stimulus plan正在发挥效用。干活的人也就三四个,下午不到三点就下工了,没有锹和铲子,基本是一个人开着个大铲车来来回回运土,干完活用铁板把坑铺上,没有太影响居民的生活方便和安全,就一天早上有点吵,其他时候都还算安静,没到一个星期,活已经干得差不多了。回想去年我回到上海,隔壁有一个花坛因为占用的人行道要拆除,那可是好多民工没日没夜地在那里铲啊敲啊,天又闷又热,真不容易。其中还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女性,干得非常卖力,也没穿工地服,就是平常的短褂子,对她真的很钦佩。

经济发展是为了提高社会生产率的,是要解放生产力的,看到那些用肩挑砖,用锹刨土,如果真的还要用手掏粪的,我想我们还是要更多努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