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潘多拉野鸡: 绅士的故事

(2010-07-01 19:22:00) 下一个

 '但最令人称奇的不是他的华美,而是他在那些入侵动物王国的人们面前所表现出的从容,自信和潘多拉世界拥有者的气质。他不畏危险而面对人类入侵者,向世界严肃地宣示出动物们与人类平等拥有的与生俱来的生存权。 他们的生存权利不容被剥夺!'

 

'这些和人类同样由父母在同一个地球所生的生命同样拥有尊严和与生而来的爱。他们也有喜怒哀乐,爱恨情仇,花前月下,婚丧嫁娶。他们从不去骚扰人类,也希望人类能给他们个传宗接代生息繁衍的地球空间。 这就是我从这位野鸡绅士目光中收取的信息。'





公司研发中心附近的车道因最近进行翻修而关闭了。于是一条被封闭了多年的车道被临时启用。这条临时车道大约有2公里长并穿越布满灌木绿草树林的山坡。平时这条山路是被封闭的。经常见到鹿群在这条路附近出没。偶尔我也见过狐狸,灰狼和黑熊穿越这条道路。在春天黎明的晨雾,夏日夕阳的余晖,金秋层林尽染的红叶和严冬呼啸寒风夹裹的白雪中,开车经过这里,我总是仿佛觉得这封闭世界的神秘莫测。心中隐隐感到这片潘多拉小王国里面可能藏有不为人知的生灵 或者一个阿凡达世界。 每天看着那秘密的大片灌木带和参天的橡树林,我未泯的童心总是在挑拨我去这片神秘世界探险。无奈这片封闭的山林总是不得而入。。。

 

 六月一号是这条临时道路被起用的第一天。我兴奋地随车流第一次经这条路上下班。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这片潘多拉山林在阳光照耀下灿烂而神秘。灌木地带碧绿的枝叶藤萝在晨雾的潦扰下闪闪发光。大颗的露水象珍珠和水晶在嫩草和灌木枝叶上晶莹闪耀。打开车窗一股嫩草和原野的清香扑鼻而入沁人肺腑。我减低车速并降下车窗玻璃,伸出头去贪婪地用眼睛去捕捉车道旁神秘山林的美丽画卷。我不想漏掉一点一滴的细节。 我相信灌木丛里,大树之上,人高的茅草后面那一双双神秘的眼睛一定在注视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我为这隆隆过往的汽车所破坏掉这宁静的王国感到难过。那些平日里和谐美好宁静浪漫的动物世界的甜蜜被我们毁坏而不复存在了。可爱的潘多拉王国的主人们只能躲在他们所拥有王国的角落中默默地看着我们。

 

 突然我前面的车流减低的速度,车上的人们纷纷从车里伸出头去观看路旁的什么人物。看着人们兴奋的样子,我想大概是什么明星,歌星,总裁或总统在路旁演讲。随着车的靠近,我的心里一阵阵兴奋,感觉心跳也快了。我不禁感到一点失望,没有明星,也没有总裁或总统。站在路旁吸引人们眼球的原来是一群鸟。几只黑麻雀,两只乌鸦,三只脯红。但鹤立群鸟真正引人注目的是那只昂首矗立风度翩翩绅士般的野鸡。他们站在路旁,迎着早上的朝阳,满面春风地迎接我们这一辆接一辆的入侵动物王国的汽车。车里的人们包括我自己都被这感人的欢迎场面惊得目瞪口呆。


在此后的每一天,在我上班和下班途径这片潘多拉山林。我总能见到这绅士般的身影。仔细地注视它,我被他的阳刚气质和华丽典雅所震撼。他火红的面颊辐射出的热令人温暖,也令人觉得它有男性羞涩的个性。他的头上带着红红的冠帽。两股黑色的纤细羽毛从他头上向后掠过,就像中国古代帝王冠冕上的流苏。他长长的脖子上有一圈雪白的羽毛好像围条白色的羊毛围脖。白环到他的红脸之间是细细的闪闪发光的孔雀蓝羽毛。这绅士的身体被棕红,雪白,墨黑相间颜色组合的鱼鳞片状的羽毛所包裹。身体的曲线平滑地呈现出健康阳刚的雄性美。他尾部那长达一米的野鸡翎羽令人想起京剧人物中大元帅头上的野鸡翎,威风凛凛不可一世。但最令人称奇的不是他的华美,而是他在那些入侵动物王国的人们面前所表现出的从容,自信和潘多拉世界拥有者的气质。他不畏危险而面对人类入侵者向世界严肃地宣示出动物们与人类平等地拥有的与生俱来的生存权。
他们的生存权利不容被剥夺!

 

 在每天上下班途经这片山林的时候,我总是见到绅士在路边默默地注视着来往的车辆。他的出现和热情执著在我们的公司和附近的社区引起了轰动。人们慕名而来争相与他结识。他的风姿和华丽的照片被摄影爱好者所捕捉,而后又出现在当地报纸和公司的网站上。美国同事们热情地为他取名为“佛里迪”(Freddy)。在我心中他被称作绅士。 我很多次目睹这位绅士红着脸昂着头,不慌不忙地与观赏它的人们对话交流。我见到绅士甚至自信地站在停在面前的汽车前,仍然红着面颊同车里的人们热情地相望。我知道他的飞翔能力,但从未见过他在人面前展翅翱翔。

 

终于有一天我忍耐不住童心的驱使,在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悄悄开车来拜访他。当我的车进入潘多啦我一眼看到远远的路边,那熟悉的身影,那触动心灵华丽的色彩和从容镇定的绅士风度。为了不惊吓他,我携带长焦镜头躲在车内慢慢地接近他。在大约25度的夏日,他仍像一位甚受重托的一国使者庄重地站在路边注视着过往的车辆。我的车在离他两米的地方停了下来。绅士见到我马上就走到我的车窗外。我降下车窗玻璃,我俩面对面,近距离。我能感到我们俩的目光在空间碰撞而激发出火花。






那是一双热情镇定而又充满挑战的眼神。在这个特定的时间和空间,在这个上苍赐给我的人生缘分,这命中注定的人生邂逅终于发生了。我能感到光波从绅士眼睛携带动物世界的信息直刺入我的眼球,并通过神经网络而抵达我的心灵。我注视着面前的这位雄性,他的阳刚,他的华美,他的友好的目光,他火红面颊和双眼中所透射出的爱令我的心灵在震颤。我端着相机的双手不由自主地颤抖。动物的爱与人类的爱原来是一样的,是可以水乳交融相互感应的。
  这些和人类同样由父母在同一个地球所生的生命同样拥有尊严和与生而来的爱。他们也有喜怒哀乐,爱恨情仇,花前月下,婚丧嫁娶。他们从不去骚扰人类,也希望人类能给他们个传宗接代生息繁衍的地球空间。 这就是我从这位野鸡绅士目光中收取的信息。感谢上苍给了我同动物交流的能力。

  

绅士见我呆坐在车上就从左边车窗慢慢走到了车的正前方。他昂头挺胸站在我的车前透过车前的风挡玻璃注视着我。他脸上红色的彩霞在夕阳的映照下骄阳似火。西山的晚霞,碧绿的山林,橡树林树叶的涛声,远处山下银色蜿蜒的西蒙河水,真令人为生命和我们拥有的大自然所赞叹。我头上开始冒汗,我为我们侵占打扰他们平静的生活所汗颜羞愧。我眼眶中泪水在打转,视线开始变得模糊。我为 绅士所传递的动物们对生活的爱所感动。我为这位野鸡先生每天迎送我们的勇敢,执著和真诚热泪盈眶。他在车前人前的镇定,不顾生命的危险说明了他水晶般透明的真诚和对人类的信任!擦去面颊上的泪水,我真想上去亲吻他,向他表达来自人类的爱和歉意。 在人类文明的数千年间,我们的祖先和我们自己为了生存已经杀戮和残害无数的动物。我们人类真得那么文明吗?




我恋恋不舍地在夕阳下试图和绅士告别。绅士知道了我的心情和内心。红红的脸和晶莹的眼睛流露出不舍和爱。我慢慢地开动了汽车。绅士随即让开了前方的路,并走到了车的右侧。我降下右车窗玻璃深情地望着他。几分钟后我很一狠心车加速向前开去。从车的反光镜我分明看到绅士在随车跑,他在追赶我,越跑越快。很快它能够从车窗平行的位置看到我了。
那么恋恋不舍,就像要分手的情侣。。。。我的眼睛又变得摸糊了。 我想到了我的死去的爱犬马克,是马克变成了野鸡来看我吗? 我又想到了死去的天鹅王子乔治。还有仍在瓦格纳小湖的公主一家。。。。

 

从此后的每一天,绅士都会等在这潘多拉山林的路旁。无论早晚,风风雨雨。每当我的车慢慢开过,我会探头伸手同他打招呼。绅士则昂首对天长鸣回应。 哪张火红的面颊和绅士的身影再次将动物世界的爱和人类世界的爱交融在一起。。。。。


后记:就在我完成本文开车回家的路上,几天不见的绅士又站在道路中央拦截了我的座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