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鹅之恋传奇:公主再婚产下宝宝

(2010-05-24 07:10:04) 下一个

我已经有至少六个星期没到瓦格纳酒庄看望公主了。车子越接近酒庄,我越发感到忐忑不安。临行前我又想起记忆中她那忧郁的眼神和那美丽的胫项对我曾画出的圈圈弧线。想到那期待的目光,想到公主与青涩的小王子之间缺乏热恋的邂逅。我渐渐有些担心。像所有瓦格纳酒庄的人,庄主凯文,那些熟悉的朋友们和那些慕名而来的顾客们,大家和我一样,企盼公主和最近空降的青涩王子产生恋情,在瓦格纳的小湖再次出现一场浪漫的天鹅之恋的传奇

 

刚走下车还没倒酒庄的八角形大厅,就立刻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异乎寻常的浪漫气氛。几对情侣相依而坐,面向小湖沉醉于观赏。停车场上那么多的配有鲜花的加长礼宾车。就像是要有盛大的婚礼即将举行。凯文的姑姑首先见到我。她满面春风地冲上来顾不上寒暄半句就直截了当地告诉我说,天鹅公主前天孵出三只宝宝。老太太笑着对我挤挤眼说:"你还不赶快去看你的公主?“ 我被这从天而降的突如其来的喜讯惊的目瞪口呆。站在琳琅满目的葡萄酒瓶架前不知如何是好。记得上次来看望公主时,我们几个人曾同凯文,凯文的姑妈严肃地讨论过公主和青涩小王子的爱情前景。根据最新研究报道,天鹅如果丧偶或离异将终生不在婚娶。因此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对公主的婚姻前景感到悲观和忧心忡忡。但凯文持乐观态度。他的理由是公主虽高雅。但毕竟是天鹅。鸟类不会像人那样有那么严肃的婚姻态度。


我三步并作两步,背着相机包朝着绿地中央的小湖奔去。小湖今天也显得异乎寻常,白色的小栏杆上悬挂着象征爱情的粉色的玫瑰花。几对恩爱浪漫的情人分坐在小湖边的矮凳上,他们正沉醉于观赏什么?我冲上前定睛一看,天哪!小湖里热闹得像开了锅。大群彩色鲤鱼时而翔弋浅底,时而掠过水波,在湖面上留下一圈一圈的波纹。公主正和她的新郎君在小湖上与成群的彩鲤戏耍。在面如桃花的公主和青涩全无的天鹅王子耐心呵护下,三只稚嫩顽皮的毛茸茸的天鹅宝宝正在水上嬉戏。我是第一次见天鹅宝宝。那白白胖胖被银色绒毛包裹的躯体在水上漂着。不同于他们的父母,小天鹅的脸和嘴都是黑黑的。她们努力睁大眼睛在观望着世界,也观望着我这个天鹅家族的朋友


这圈圈涟漪将鸳鸯和野鸭的歌声调制为浪漫交响曲。天鹅王子则在交响曲的伴奏下时而为公主和宝宝们在湖上破浪领航,时而又环绕他深爱的公主和宝宝们漫游。两只天鹅的美丽的身影与宝宝们交织在一起,碧蓝的湖水上翻腾着五彩缤纷的鲤鱼。这一家洁白高雅的天鹅在老朋友那对鸳鸯和野鸭的祝福中在瓦格纳的小湖上将浪漫曲变奏成幸福交响曲。难怪那么多的人间情侣慕名而来。婚礼仪式在瓦格纳酒庄的蓝天碧水如茵的绿草地上应接不暇。


望着公主与王子一家在瓦格纳酒庄小湖的幸福天伦,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持像机的手抖得很厉害。已经难以聚焦了。我脑海中浮现出杜鹃啼血,那葬在后山的那只英俊威武的天鹅王子。我的朋友,你如在天有灵你会为今日瓦格纳小湖的盛况感到欣慰的。你的公主在你走后终于又找到了爱情,并拥有了幸福的家庭子女。

三只可爱的天鹅宝宝过来了。来到世上仅仅三天的憨态可掬的小天鹅在幸福享受生命所带来阳光时,他们可曾想到那发生在瓦纳小湖上天鹅之恋的传奇故事?也许宝宝们成年后瓦格纳的小湖又将有流芳百世的天鹅之恋。瓦格纳小湖的群鲤是天鹅之恋的传奇故事的见证者。大鲤鱼已经在抓紧时机向小宝宝痛说革命家史。人们告诉我,公主产下了四枚卵,现在仍有一枚尚未破壳。是否会有一个宝宝迟到?人们议论纷纷。

 

天鹅王子第一次当了神圣的父亲。他的从天而降不仅为孤寂的天鹅公主带来的浪漫的伴侣,也带来了那发自内心的爱慕和执著。正是凭借着爱和执著,小王子终于温暖了公主那悲痛而冰冷的心,从而赢得了公主的爱情。我对这只骄傲的小王子曾经没有信心。看来我低估了这青涩王子征服女性的魅力和能力。他不但赢得了公主的爱心,为瓦格纳小湖带来了续写天鹅之恋的下一代天鹅,他也亲自将天鹅失恋不再婚的神话打得粉碎。我为那家研究机构的结论感到汗颜。从瓦格纳天鹅的身上我再次感受到爱融化坚冰的神奇力量。有了这种神奇的力量就不难理解人间公主那高傲的芳心是如何被征服的.

 

 公主见我来了,高兴的竟然忘记了对我作出欢喜的动作。在随夫婿宝宝们在小湖游弋时,公主不时地回过头来看我,不时地传来含义特殊的秋波。公主知道我喜欢她,爱慕她。因为我是唯一收到公主传情的人。也是唯一个不分春夏秋冬前来拜访她并陪伴她,为她痴狂的人。这一点在瓦格纳酒庄是人人皆知的。从公主照片的眼神中我能感到一丝丝遗憾。她见到我是否又想起了她的前夫,那英俊威武的已故天鹅王子?公主,我会将你的幸福告诉天下所有爱你的人们。你没有看到报春的杜鹃吗?那是你已故的心爱的王子在向你们祝福.


 

《天鹅之恋》,< 杜鹃啼血:<天鹅之恋><青涩王子从天而降:天鹅之恋后续>

 

望着在水中幸福地陪伴夫婿和宝宝漫游的天鹅公主,我不断用长焦镜头对她拍照。我激动而颤抖的双手将她的目光和表情收入镜头。此时我真想温柔地对她说"我为你幸福的结局高兴。我为你勇敢的爱感到骄傲“。和所有喜爱天鹅夫妇的人们一样,我曾经真心地希望芭蕾舞剧《天鹅湖》中的恶魔能够再次出现,将我变成那只洁白英俊的天鹅王子,我将永远陪伴在我的天鹅公主身边,漫游在瓦格纳酒庄的小湖上。但今天的所见证明,天鹅丧偶或失恋不会一生拒绝爱情。他们会勇敢地像人类那样,走出昨天悲哀的阴影,走进明天幸福的浪漫!我为天鹅感到骄傲!好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瓦格纳酒庄天鹅之恋的传奇故事!

有关瓦格纳酒庄天鹅之恋的故事,请参阅本博以下散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