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鹅之恋

(2010-02-27 06:17:42) 下一个
您也许没有看过芭蕾舞,但一定听说过《天鹅湖》,这部作品俨然成了芭蕾舞的代名词。故事取材于德国中世纪的民间童话:美丽的公主奥杰塔被魔法变成了一只天 鹅,勇敢的王子以纯真的爱情战胜魔法,让公主恢复人形。舞剧表现的是对真挚、热烈的爱情的追求,歌颂牺牲自己、勇敢斗争的精神,充满了对正义战胜邪恶的信心。

在我家附近的五指湖畔的瓦格纳葡萄酒庄定居着一对恩爱无比的天鹅夫妇。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也记不清曾经多少次去看望这对恩爱有佳傲慢无比的天鹅夫妇。
   

         瓦格纳葡萄酒庄定居着一对恩爱无比的天鹅夫妇

每次朋友们来,无论是从上海,台北还是从巴黎来,我总是带朋友们到瓦格纳品尝本地葡萄酒文化并拜访这对天鹅。天鹅令人们流连忘返,天鹅令人遐想联翩。 天鹅令人感受自然的美,天鹅的故事也令人心碎。这是一对白色的成年天鹅,常年在这个小湖上游弋。五年前的最初只有那只雄性孤帆远影骄傲的陪伴着那群艳丽的鲤鱼。每当人们前去观赏它,这美丽的家伙在展示美丽的英姿时会突然游向你,将他那长长的弧线型的脖子展开去攻击人们的脚。有几次不经意时被他咬住鞋子撕扯竟从此学会了躲避天鹅。由于这只天鹅大王不时地攻击观众,瓦格纳酒庄只得在小湖周围装置了围栏。即使如此,还是不断听说有人被天鹅咬住了鞋子。


    

          从此瓦格纳酒庄成为了美国东部五指湖风景区的一颗明珠

这只白雪般圣洁的天鹅王子令人想到了芭雷舞剧 <天鹅湖> 中的王子。它孤芳自傲的漂摇在天鹅湖上,在群鲤的伴随下寻找着心中的爱,乞盼着美丽的天鹅公主奥杰塔的来临。多少次的道别,无论是盛夏还是严冬,望着他孤傲的远影在暮色中渐远,我端着照相机的双手竟然在颤抖。也不知是同情,怜悯 还是心中产生乐共鸣?令人感到伤感的竟是陪伴这天鹅的一对鸳鸯,他们恩恩爱爱形影不离地与天鹅同住在小湖。看到这对情侣,人们为这只企盼爱情的天鹅王子感到不平。

                                                  
终于在三年前的一天,一只典雅高贵的天鹅公主从天而降成为瓦格纳酒庄小湖中的天鹅女王。人们奔走相告为了这现实世界中的天鹅湖童话举杯相庆,不知有多少恋人前来拜访天鹅王子和公主。一到夏天艳阳和秋高气爽,结婚典礼在瓦格纳酒庄湖畔的草坪应接不暇。西方正统婚礼的高雅在湖光山色的映衬下将天鹅情侣与新婚夫妇的爱情变成了浪漫的故事。从此瓦格纳酒庄成为了美国东部五指湖风景区的一颗明珠。人们接踵而来不仅为了品尝瓦格纳的酩酒
雷司令",更是为了欣赏这现实世界的天鹅湖爱情故事

   


                有多少恋人前来拜访天鹅王子和公主

我亲眼目睹那末多游客们看着幸福的天鹅情侣的恩爱而流下兴奋的泪水。借着带朋友品尝葡萄酒的机会,我不知多少次见证了这自然界的爱情故事。虽然有白天鹅公主作了小湖的女王,但王子却没有表现出失去权利的哀伤。大群彩色鲤鱼时而翔弋浅底,时而掠过水波,在湖面上留下一圈一圈的波纹。这圈圈涟漪将鸳鸯和野鸭的歌声调制为浪漫交响曲。天鹅王子则在交响曲的伴奏下时而为公主在湖上破浪领航,时而环绕他深爱的公主漫游。两只天鹅的美丽的长颈环绕在一起,共同望着天边的晚霞憧憬未来。每次我用长焦镜头试图偷偷拍摄这感人的浪漫恩爱时,竟能从相机的取景中看到天鹅王子双眼闪烁着幸福的光芒和公主面颊上的幸福的影像。记得天鹅王子好像还对着我挤了挤眼。。。

      

                   我不知多少次见证了这自然界的爱情故事

  去年冬天的一个周末,在落日的余晖中我又来到瓦格纳酒庄看望这对恩爱夫妻。在冬气寒冷笼罩的冰封的小池塘,我见到王子与公主在湖岸上用落日余辉取暖。一对野鸭和一对鸳鸯在小池塘中央未结冰的水中嬉戏。公主见到我,一下子跃入刺骨的冰水之中游弋。天鹅王子竟摇晃这硕大健壮的躯体地向我走来,好像有话要向我说。我只顾盯着停在我面前的王子看,却忘记了拍摄那令人难忘的眼神和表情。从此留下永久的内咎和遗憾。一个月之后,当我怀着不安的心情再次来到瓦格纳酒庄时,只有天鹅公主孤身一个像以往的孤身王子那样游荡在小湖上。公主见到我冲着我叫,那天鹅的哀鸣竟如此撕心裂肺,催人泪下。。。。瓦格纳酒庄的朋友们告诉我,天鹅王子失踪了。谁也没见到王子到底是飞走了还是遇难了。朋友们还告诉我说,附近的人们和游客们争相来到酒庄来试图安慰公主并设法挽留这只失去恩爱夫婿的天鹅。人们相信有一天王子会从天而降回来和他的甜心公主相聚在瓦格纳。


       
          我将永远陪伴在我的天鹅公主身边,漫游在瓦格纳酒庄的小湖上。              

望着在水中哀伤地漫无目的漫游的天鹅公主,我不敢再用长焦镜头对她拍照。我颤抖的双手很难将她哀伤的目光和表情收入镜头。我真想像对热恋中的爱人那样温柔地对她说"亲爱的,你知道我内心是多莫地爱你,疼你,在意你。。。“。和所有喜爱天鹅夫妇的人们一样,我是真心地希望芭蕾舞剧《天鹅湖》中的恶魔能够再次出现,将我变成那只洁白英俊的天鹅王子,我将永远陪伴在我的天鹅公主身边,漫游在瓦格纳酒庄的小湖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