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宫粉黛无颜色:我爱'十八妹“ 连载《一》 (图)

(2010-02-26 03:56:35) 下一个
君子兰是全国20种名花之一。198410ll日,中国长春市决 定命名君子兰为长春市市花。从此君子兰以她满清皇家的贵族身份成为百万千万渴望拥有它的花迷们的梦想。一时间从长春到鞍山,从沈阳到海南岛多少人的致富梦,未了情,恋花痴和爱恨情仇都拜倒在君子兰的石榴裙下。不知有多少人为了君子兰破产甚至家破人亡。。。君子兰作为花卉,她所迸发出的魅力和由此在人们心 中激发的仰慕和崇敬是其他花卉所不能比拟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也许能赢得少女的芳心。但一棵君子兰却能让人们体会人生的大福大贵,大喜大悲,甚至轰动半个国家.



我家的君子兰”十八妹“

"十八妹这个名字令人联想到一名英姿飒爽婀娜多姿的红装侠女。 现实世界中的十八妹是我的挚爱和情有独衷的那棵镇家之宝- 君子兰。六年来,数不清“十八妹“伴我渡过多少不眠之夜,以她天使般的独特的爱在我人生的危机时刻抚慰我那饱受创伤的心灵。夏季的暮色中,我喜欢独自一人坐在她的身旁,同她一起披着金色的余晖享受窗外仲夏的美景。小巧蜂鸟在窗外好奇地观赏我们这对恋人,成群的大黄蜂在窗外的牡丹上跳跃,不时将身上的花粉随 风撒落成金黄色的烟雾,就像晚霞中的火烧云那样艳丽多姿。在冬天白雪飘落的童话世界,“十八妹“同我一起沉醉于窗前观赏冰雪严寒中的自然世界。她火红的十八朵君子兰花象十八位艳丽少女的粉红面颊辐射出温暖,令我丝毫感受不到严冬的寒冷。窗外漫步的梅花鹿驻足观赏窗内的这对幸福恋人,就像在参观博物馆里陈列的一幅名画。小松鼠时而跳到窗前的冬青树上睁着大大的双眼看着我们。从松鼠的大眼睛的反光中,我惊异地看到“ 八妹幸福的微笑。白雪红花中的一对恋人竟然轰动了本地的动物世界,接踵而来的飞行类,爬行类,昆虫类,哺乳类将我家后院的草坪爱的苦不堪言。一个夏日的 黄昏,黑熊竟然大摇大摆地来到我的窗下,探头探脑的观赏我和十八妹。无论仲夏还是冬雪,坐在她的身旁,我总能感受到她依委在我的肩头用挂满金黄花粉的 七条花蕊顽皮地挑逗着我的鼻孔。我沉醉在品味那浓沁的花香并获得交融。

 君子兰是名贵观赏花卉。其中,垂笑君子兰,叶窄、长,多为直立,君子兰原产于南非亚热带山地森林中,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1823年英国人博维在南非开普敦发现了垂笑君子兰,并带回英国。1828年约翰-林德利用克莱夫公爵夫人的姓拉丁名给君子兰属命名。在美国君子兰栽培历史相对较短,根本不存在那数以千百万为了她而痴狂的君子兰粉丝。这典雅高贵的皇家公主常常被冷落在花室的角落静静的等待着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的来临。每天光临花市的那些凡夫俗子们只是垂青于玫瑰和康乃馨。终于在七年前的一天,青涩的君子兰公主被请到了我家而开始了我们的浪漫故事。

                            

 ”十八妹来到我家那年,正是美国经济衰退的倒霉年头。附近的公司正在进行大裁员。很多好朋友都不幸被裁失去工作。那年的冬季不知为什莫那末长,也不知 为何那末冷。罕见晴天,每日阴风怒号,浊浪排空,薄暮瞑瞑,只差虎啸猿啼了。失去工作的朋友们每日盯在电脑前期待好消息的来临。本地房产价格的逐日滑落如 雪上加霜。虽然还有一份工作,但这倒霉的大气候令我的精神面临崩溃的边缘。十八妹来到我家后被摆在客厅壁炉前的台阶上。那里阳光充沛可以为她青涩瘦弱 的躯体补充一些营养。客厅的阳台通向屋外的露天游泳池。不知为何原因,我家的大狼狗马克竟然喜欢上了十八妹。每天不知多少次来亲吻这位既未含苞又未欲 放的青涩妹妹。莫非君子兰的绿叶含有特殊吸引异性的成分?我后来相信了朋友们的说法,花盆的土质中含有盐碱成分。马克大概缺少某种盐碱。

 这一年临近春节的一天早上,我像以往那样懒散而漫无目的从床上爬起。窗外坠落的雪花和天上朦胧的日光散射令我丝毫感觉不到过年的快慰。经济危机的阴影令每 个人感到头上悬着的那把利剑。谁知到哪天会被公司裁员而流落何方?突然一阵欢快的脚步声加杂着兴奋的喘息由远而近。马克摇着尾巴看着我像要告诉我什莫。这 家伙不是又作坏事了吧! 不对,这家伙眼睛闪着兴奋的光芒,尾巴摇得比平时高了30度,口中念念有词,可惜我虽然精通英文但不懂狗语。 还有哪路神仙能将这位善于体察主人心情的大狗逗得如此开心? 我心存疑虑地在马克的引诱下来到客厅。我被眼前的景象惊的目瞪口呆。不知从何时开始,这青涩的小女孩竟突然变成了迸发青春活力的花仙子。



我不是一个喜爱花前月下的人。但我真得不知道如何来描述十八妹带给我心灵上刻骨铭心的震撼。 她像一团火在窗外冰雪世界的衬托下光芒四射,那条条光线像装了针头的离弦之箭射向我的每一条神经,将我精神世界的每个神经元激励,令我在寒冷冬天的早上顿感兴奋和燥热。于是我竟与马克一起在屋里疯疯癫癫兴奋不已。我只是没有那条狗尾巴,否则一定摇得比马克还高。在兴奋的高潮后我不知多少次睁大眼睛仔细地端详眼前的这科君子兰。我想解读我为何像千百万的花迷那样为她痴狂为她倾倒。她叶色深绿像身披绿纱的天使,叶脉不湿像出水少女亭亭玉立,花瓣为火红色如同黑暗大海上的灯塔放射出夺目的光波,十八朵怒放的花如金钟随着太阳转动。她属于大花君子兰,花大、艳丽,整个花团似绣球,剑叶宽厚,叶脉突起,深浅有致花叶并茂。观其整个形体,都是挺拔青翠,玉立亭亭,飘然坦荡,大有君子之风,天使之美。真正触动我神经的无疑是她神秘的金黄花蕊:那里是一个充满神秘的“潘多拉“世界,不但隐藏着生命的遗传密码,还有七条长长的心灵触须从花蕊中央直指太空。其中六条触须的顶端支撑着一个挂满金色花粉的圆柱形成丁字形,就像电影“阿凡达”中的英俊威猛的“潘多拉“男子骑在飞龙上。其中第七条触须有独特的长长须干且顶端分成两叉形成细细的凹口,像那个美丽的“潘多拉”公主骑乘她红色的飞龙。震撼之余,为从天而降的十八位花仙子和花蕊中的飞龙军团所命名,于是我家有了“十八妹“。


"十八妹的神奇之处不在于这个花仙子是如何探知每一年农历春节和正月十五是哪一天。不可辩驳的事实是:无论春节是在公历的一月或二 月,"十八妹总是在大年三十的前两天神奇地开花,陪我们和她的好友马克一起过年。她的神奇光临为情绪低迷的我,为这个因为经济大萧条而阴云笼罩的家,也 为善于分享主人悲欢的大狗马克带来奇迹般的巨变。首先,该年的春节一向冷清静默的家变得人欢马叫,高朋满座。亲朋好友,杯酒交融,事业股指,展望未来人们 忽然变得信心十足。大家争相在春节之后杀向低迷的股票市场,争先恐后的去购买价格低落的房地产,在短短的数月间,一个万户萧疏鬼唱歌的萧条小城竟奇迹 般地起死回生了。。。。说到我本人,在低弥气候中买进大房购入股票后,从不锻炼身体的我竟神差鬼使地开始了我的健身之路。在亲朋怀疑的目光中,我的体重竟 然减了三十磅。从一个胖子变回一个健美的俊男,而后成为壁球骑士。形象发生改变是事实,最深刻的改变莫过于我巨变的精神世界。从天而降的找回的自信 心,从消极悲观变成积极乐观,创新制胜,充满热忱,领导能力到积极参与公益社区。在亲友惊异的赞叹中,我临危笑谈在惊涛骇浪中平安渡过了事业和人生中的两 次大起大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