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龟的微笑,中国女孩,美国女孩

(2010-05-03 20:18:35) 下一个

优秀海龟一般都是在国外某一个行业的有成就者。一般想龟就龟了,很少扛龟的。呵呵。可是家里就来过一个没有龟成的优秀龟,说了两个自己的故事。还是在我家后院说的。看来我家的后院风水特别好,是一个让人思维奔溢的地方。以后可以考虑请起点的个别小手来这里坐坐,比如猫腻。。

回来说优秀龟,这个家伙在电影业满有名的,是能够把各种影像做得稀奇古怪,美伦美幻的那种有名。老想安排我和那个谁谁谁,也就是好莱圬的名人吃饭。可惜我没有向那里发展的愿望而且狗仔队也没有给我微型摄像机,因此就还是让这个优秀龟接着欠我的人情和咖啡钱。

又跑题了,回来说优秀龟。这个家伙有一次无聊了说是要海龟,惊了无数乡亲之后真的跑到了北京体验海龟的生活。因为很有名,所以国内的“对口”单位决定先请他演讲一下,算是免费教学加上实地考核。优秀龟好好的准备了一份ppt,要图文并貌的向国内准合作夥伴介绍行业发展未来远景。他把文件存在了一个flash drive 里面,里面还有一点家人照片和私人摄影之类也不是很重要。演讲做得很好,在一片惊叹和掌声中优秀龟不但很有成就感而且发现国内的年轻人很有天赋,问了几个似乎在美国的老鸟才会问的问题。这更加坚定了他海龟的信心。

按计划演讲结束是20分钟的休息,然后是圆桌讨论。优秀龟趁着休息出去take一个
bio-break。大概是心情好,加上以前练过竞走,他大步流星去,大步流星回。一回会议室,傻了。。

只见国内的“对口”单位的人在拷贝他的flash drive!全部的文件!

后面的事情就不多说了,反正大家猜得到。

优秀龟靠在藤椅上微笑的说完了这个事情,挠挠油亮的脑门。说他其实挺理解那些人的想法的,也算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做了一点点的努力吧。就是希望那些人不要把他家人和私人的照片外传。

听他兴致勃勃面带微笑地讲“被盗”的经历,我倒是突然领悟了一点额外的东西。这个人之所以事业优秀,生活幸福,除了聪明和智慧以外怕是和他开朗包容的性格有关系吧。听多了国人日复一日的怨恨心境,看惯了国人年复一年的忧伤眼神。有这样一个能把天看出云卷云舒滋味的朋友实在也是我的幸运呢。

优秀龟有一个中国女孩朋友,那是一个当时在北京“演讲教学”的听众。后来一直有请教问题之类的往来。在优秀龟再次去北京的时候这个女孩请他吃饭,表示谢意一类的意思。无意间说起来,她原来是一个“北漂”。上次去听优秀龟的演讲还交了3000块钱的报名费。原来那个演讲居然被卖了钱!他问这个女孩报名费是不是可以单位报销的。女孩说原来是可以的,可是单位后来说报销可以但是要签一个工作协议(2年?)。女孩觉得有卖身的感觉就没签,因此也就没有报销。3000块不多,但是比这个女孩一个月的工资还多。

优秀龟正义情感大发现,找机会放了3000元钱在一个信封里。饭后离开之前把信封交给了女孩,说实在是过意不去。女孩拿了信封打开一看是钱,火烧手一样丢在了桌子上。死活不拿,看着优秀龟的眼神也有点儿怪。

优秀龟大窘,一个劲儿的说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过意不去,最后急了连“我和我老婆感情很好”,“我不是坏人”都说了。呵呵。。。

优秀龟说到这一段很有感慨的:都说国内道德败坏,女孩都是拜金的,回国的都会包二奶等等。不是这样的呀。

优秀龟还有一个美国女孩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专职抬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dou!的评论:
为什么这么说呢?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也许醉翁之意不自酒呢!3000RMB算啥?她也许想要的更多也说不定! 女孩请吃饭?有点那个意思!
tudou! 回复 悄悄话 "优秀龟"是不是too simple, too naive啊?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真逗,"优秀龟"这个名字起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