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悟

(2005-09-01 10:53:44) 下一个
感悟 描述我自己,由于不好定位,我给出几个硬指标,血型A,星座,狮子座。属相,牛。 我本人有以上类型的明显特征。 我自小到大都是学生干部,毕业到一大国企,就遇上了我老公。那时我干到科级干部了,我老公是工程师,认识了三年,但谈恋爱只谈了四五个月就结婚了。他出身农村,但很有志气,学习超棒,因为意外没上复旦研,其他学校他就一概没去。上班了,好供两个妹妹上大学。我认为他对家庭有责任感,人正直,超能吃苦能干,所以很快就结婚了。 事实证明,我的老公作为丈夫是超优秀的。 我不喜欢那座城市,我要读研,他支持我,放弃了非常好的工作,我俩一起到了北京。但他很不适应北京。这样,他一努力,出来读书。 那时我在北京的单位里干得很好,老公走时,孩子四个月。我休完产假,单位要重用我,给我培训。但当时,我的陪读签证下来了,老公刚来是读硕士,他想毕业留这边,我只喜欢北京,那时也不知国外好坏,认为来看看就知道决定去留,单位不给假,就辞了职,来了英国。 来后发现,我英语极差,在这边零工都没得打,就这样空在国外陪着,熬了几个月,回去了。回去也还是知道补英语了,折腾了一段,申请了个二流学校的专业,又跑了来,因为夫妻分开毕竟很苦。既然可以拿个学位,又可以和他在一起,我就读了这个专业。我当时就想,读了这个专业,是回国用的,因为管理专业在国外找工作很难,尤其对我。 现在磕磕绊绊读完了。我在这边又没事了,想回国,毕竟拿了个学位,想回去施展一下。 矛盾来了,我老公不让。 我是学管理的,我想根据所学转向人力资源。而我的性格也适合做人力资源,我特别喜欢这个工作。我从小到大的学生干部经历已打下了这个基础,我干起来游刃有余,且从中得到太多乐趣。我喜欢,这个工作是我的乐趣所在,我当然也喜欢家庭,爱我老公,喜欢做一手好菜,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可我最主要的生活节奏里不能没有我喜欢的管理工作。 我老公很擅长考试,他毕业6年后,重新拿起英语,GRE还能考2300。他为了留我在他身边,给我报考了ACCA,希望我以后能在国外以这个找口饭吃,比管理好找工作。他辅导我考。 但我发现,我水平有限,我一个小女子,已经学不下去了,大家别笑我。我不是学习的料。我对自己的生活定义是,能挣得了养活自己的钱,我要求不高,现在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有吃有喝,有自己喜欢的事做,一家人平平安安的,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了。 我们计划,今秋天,租了大房子,把放在老人家里的孩子接国外来,孩子该上学了。大房子已经租好了。几乎花掉他每月所有的奖学金。他的计划是,我在陪他,打零工,带孩子上学,两三年后他就毕业了,我的ACCA也就拿下来了,苦日子就到头了。 我的计划是,我回国上班,把孩子和他父母接到我身边,我负担所有的生活费,不用他管一分钱。两三年后,他毕业,如果他在国外顺利找到工作站稳脚跟,我就绝对会放下工作,专心来国外和他生活了,当然,他如果允许我工作,我就不会放弃在国内的工作。我目前所求得就是他再给我两年让我工作的时间,让我在国外这个学历没白拿。如果,两年后,他回国,我也稳定了,多好。 我老公不干,他说我对孩子不负责,对他不负责,说他读博士最苦最累的时候,我不管他,不照顾他。 还有,他不放心我回去,怕我们的婚姻受影响。我实话实说,我现在认为所有婚姻都差不多,我对我的婚姻很满意了,坏男人也太多了,我找到我老公这样的很知足了,他知疼知热。我回去就是想找回我工作时的快乐,我对其他男人和婚姻没有任何想法了。可我老公不信,他认为,这个年龄段夫妻分居就不会不出问题。 可能你们会说跟他好好谈谈,没用。 有时候他急了,就说,你以为国内现在多好,你回去,回去干工作把你累死!! 目前我想,我能强着回去,做我想做的事,但这样势必伤害他,想想他一个人在这边两三年也真是可怜。 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还有,我两个姐姐,大姐年轻时漂亮,嫁了人,姐夫有点小权力,大姐就一直没工作,现在她很后悔,因为在家里做家庭主妇,好多时候,姐夫有时候就不记得大姐为他做的付出了,言语或言行会对大姐有些伤害,大姐有时郁闷。而我二姐,长相一般,嫁二姐夫时,条件比二姐夫差很多,但现在,我二姐开了个印刷厂,现在二姐夫对我二姐百依百顺,(我不想老公对我百依百顺,只求他以后别轻视我)。我大姐二姐现在都劝我不可以放弃工作。 所以,我很矛盾,也想不出缓和老公的办法,我还是想和平解决,能够回去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