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博士客人

文学城博客回国发展人生
正文

不亦乐乎

(2005-07-12 07:41:06) 下一个

     刚来东瀛时,办各种手续一头雾水。友人教我:到会馆办公室、图书馆、市政厅或区役所办事自称“The New Comer”就会得到应有关照(日语说是新しい来る人),试验几次果然见效。 故人走了一批,新人又来一批,“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周末不仅又热闹而且繁忙起来。 

    七月第一个周末忙得最“不亦乐乎”,四国香川县的朋友到成田国际机场接来家族The New Comer from China,一家三口拥挤在我的18平米的单身栋房间不亦乐乎。我已经提前预定周末下午要和短期访问的新朋友The New Comer from Beijing,一起到晴海通リ的“第一生命ほ-る” 去听“五星の王子さま第20回定期演奏会”,欣赏芭蕾舞音乐“白鳥の湖”——就是老柴的《天鹅湖》。晚上10点才回来吃饭,香川朋友的一听发泡酒刚通过喉咙,11点多又被电话召唤去了江东区龟户吃海鲜、喝生啤和孔府家酒。凌晨两点回来我已经在天津老乡的私家车上“梦见周公”。

    七月第二个周末早上8点吃了新人The New Comer from Qinghua Univ.的点心,送新人到大冈山车站,The New Comer去枥木打高尔夫泡温泉,很前卫新潮;上午10点推自行车领新新人类The New Comer from Renmin Univ.去"安信屋"买菜,午后13点去图书馆帮助朋友查“合金材料文献”,再去研究室溜达一圈,然后15时应邀到新宿车站附近的Unicofe喝咖啡,下午冒雨回来收到用新加坡元买的香烟,讨论并借来新加坡国际会议论文辑及其光盘。吃完新煮的面条用新电话卡给母亲打电话,虽然没有去喝新新人类的新葡萄酒,但依然在回味很新鲜的牛奶咖啡。忘了介绍,我外甥小名叫“新新”,母亲电话说了新新母子两个不打算来东瀛旅游的事情。

     七月第三个周末已经安排。最近,新创作炊饼配汤——“海鲜黄梅绢豆腐”准备在7月中旬海の日之前正式推出,由于“炊饼”一词根据本人在“四大名著”中考证,最早来自武松家乡,故划入“水浒周末经济套餐”范围,以有别于〈三国小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