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宝贝出生记20100211

(2010-02-20 04:37:31) 下一个

今天是宝贝出生的第10天,也是写这篇日记的第三次了,前面两次全部都是华丽丽的杯具!第一次是直接写在文学城上面,好不容易写完了,正要提交的时候就全部不见了,一点自动保存的功能都没有,全部消失了,一下子让人郁闷的不行,等到第二天,鼓起勇气重新写的时候,简单的打开了一个文本编辑器,又写完快一大半了,实在太累了,就保存关闭,再打开的时候全部是乱码了,不是中文的系统,想找也找不会来,只剩下一大堆的问号,已经写完的又全部消失了。心想是不是老天爷要考验我,一直都没有写记录的习惯,这次下了很大决心结果一点运气都没有,也总是不想认输,就这样开始写第三遍。

现在回想起来可以给整个孕期打7分,虽然基本上所有的症状都出现在我身上,呕吐,胃灼热,手指肿胀,尾椎骨压迫痛……,但还好都不是太严重,属于可以忍受的范围。我按照末次月经280天计算的预产期是129日,在19周做B超测出来的预产期是125日,这个是按照测量宝贝的头径,胸径和大腿骨长度计算出来的,后来就以这个时间为准。按照我出生早了3个星期的标准来,原来以为过了阳历新年就差不多了,所以在满38周的时候就开始休假不上班了,谁知道接下来的是后面四个星期的漫长等待。

如果在国内基本上过了预产期就可以去医院催产了,可惜在瑞典规定是如果没有异常就一定要等到42周,38周以后就每周都要去进行规律的产检,每次见到我的barnmorska——Jennifer时都希望这就是最后一次,总是又一次见到她,和她说,哈没办法又见面了。。。等到进了2月份的时候,心情就很焦急了,既期待又有些紧张,最担心的就是宝贝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出生的时候会不会一切顺利呢,一直都惴惴不安的。还好,每次的检查都非常正常,就这么一直等到了42周。

42周的当天,29日,一大早按照要求来到了专家门诊,感觉等待的每一分钟都是那么煎熬。开始做了胎心监护,一切正常,然后来了一个女大夫检查B超羊水的情况,说是羊水已经比较有限了,其他的都还正常,如果两天之后还没有反应就要到医院来进行催产。之后还是这个医生给我检查了宫颈的情况,惊喜的发现宫颈口已经开了2指多了,不过宫颈就还是有点硬。虽然还是被打发了回家,不过按照曾经在网上看到了许许多多的产径,以为当天就能和小宝贝见面了。回家之后就见红了,更加坚信了这种想法。等待,晚饭之后出现了大概10分钟左右的规律宫缩,不过就还是一点阵痛的感觉都没有,一直在想着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开始疼呢?一夜无事。第二天也还是一样,继续见红和宫缩,但是什么其他的也没有发生。

终于等到了42+2211日,一大早就立即赶到专家门诊,一样的程序,胎心正常,又查了一遍羊水,检查了宫颈,说已经开始软化,已经做好做好所有的准备了。终于医生宣布我可以立即住院待产,等待人工破水了。早上9点半,从三楼直接下到一楼,进入产房。换上了医院的衣服,趁着还没有人来管我,心情很放松的照了很多相片。上了胎心监护和宫缩的测量,基本上还是10分钟一次的宫缩,其他什么感觉也没有。等到10点半,开始来了一些人给我做人工破水,还是没有什么太大感觉,本打算今天晚上就这么待在这了,没有想到后面进行的异常顺利,痛和速度之快都让我料想不及。都说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的确确,如果早知道会痛的那么厉害,来的那么快,大概自己当时就会害怕的不行了。

破水之后时不时有人来检查我的羊水流出的情况,等到11点半,宫缩开始变得频繁了,也开始有阵痛了,基本上57分钟一次,感觉很难过,不过还算可以忍受。到12点开始吃午饭的时候,已经开始疼的很厉害了,所以很勉强的吃完饭,基本上就是趁着不疼的时候赶紧吃两口,然后等着下一次宫缩的到来。等到12点半吃完饭,想要上厕所的时候,已经到达无法忍受的范围了,开始大叫让护士给我点可以止痛的东西。

马上就吸上了笑气,调到50/50,其实在吸之前已经感到脑子昏昏沉沉的了,所以吸上以后并没有觉得太大不同,基本上痛还是那么痛,只是脑子大概更加昏沉了而已。护士要求我把笑气面罩一直放在嘴边,呼气和吸气都不把面罩拿开,可是我完全做不到,只有吸气的时候能大口吸一下,呼气的时候如果也带着面罩,就觉得憋得完全喘不过气来。等到后来,我连吸一大口的力气都没了,另一方面也觉得没有什么太大效果,所以大概就吸了1个小时左右就彻底放弃这个了。

下午1点,开始每次宫缩来的时候都会大叫,这种根本完全控制不了,旁边一直有人和我说要控制呼吸,可是到自己身上也是完全都没办法,以前在网上也看见了帮助减缓阵痛的呼吸法,到实际根本做不到按照这个来执行,满脑子都是一个疼。虽然说话都很困难可是还是要求上epidural,这时midwife一直在鼓励我,说我有两个选择,一个是epidural,但是是个big decision,另外就是打马芬可以在10分钟起作用。脑子里很矛盾,不过本着只要能不疼的念头,大叫要epidural,不过知道这种脊椎麻醉是要医生来进行的,每个人对于麻醉的程度都不同,也需要过很长时间才能有效果。Midwife看出了我的犹豫,就建议我先检查一下宫颈的情况再作决定。结果很让人惊喜,竟然已经开了7指了,她说按照我这种情况应该会生得很快,她建议直接打止痛针,我坚决的同意了!大概1点半左右,打上了马芬,接下来就满脑子想着10分钟,10分钟,结果都过了20分钟了还是一点痛被指住的感觉都没有。就一直在大叫,旁边的助产师开始问我有没有想要push的感觉,当时还是平躺在床上的姿势,还感觉不到想push,于是她建议我换成跪着的姿势,说会对生产有帮助。费了很大力气很勉强的翻过了身,跪在床边,过了大概几分钟,那种想push的感觉就来了,伴着排山倒海的疼,有人碰我一下我都会大声拒绝,连老公想给我用手巾擦擦汗都觉得难受无比。按照这个姿势大概能坚持了半个小时,到215分,实在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就瘫坐在床上,这时开始来了很多人,有人和我说要尽量hold,如果不行就开始push,我完全做不到hold,只能按照自己的感觉能push的时候就push,到2点半左右,老公说已经能看到宝贝的头发了,大家也都让我加油,就趁着每次宫缩来的时候,把身上所有的力气都使出来,感觉有撕裂的疼,其实也是很疼的,但是就比宫缩的阵痛疼得可以忍受,midwife和我说现在剩下的宫缩已经不多了,一定要趁着来的时候用力,用力,用力,终于247分,老公对我说,小宝贝出来了!马上就看见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宝贝在大声哭泣,连着脐带就被捧到了我的胸前,开始锻炼吸吮母乳。真是幸福的感觉。10分钟以后,胎盘也出来了,很大很吓人,有人向脐带里注射了维他命,也取了脐带血说是要作为研究用。老公很激动的拿起剪子,把脐带剪断,一切尘埃落定!接下来揭开的就是母乳喂养大战的序幕了!

总结心得:

1.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即使预产期晚了也不要着急,一切水到渠成,宝贝自然会按照上天的安排来到这个世界上。

2.每个人对于疼痛的感受都是不同的,在剧痛下对自己的控制和把握也不同,比如呼吸法我根本派不上用场,笑气和马芬也对我基本上没有效果,能做到按照自己的节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努力就好了,不必强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