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夫妻真的会大难临头各自飞么?

(2010-02-17 18:12:59) 下一个
我有两对抑郁症的朋友,抑郁的都是女方。

一对结婚10年出头,女人在大概7年前抑郁,症状严重,别提看书了,连电视都看不了,甚至不能一个人呆着。不知道他们中间受了多少身体上和精神上的折磨,但男人至今不离不弃,我从来没有听到过他有任何怨言。任谁看了,都是一对超级恩爱的夫妻。我跟领导感叹,如果男人出点啥事比如疾病比如失业,女人可能立马就会倒下,男人是他们家的顶梁柱啊。

另一对,女人从大学就开始抑郁,研究生时碰到了现在的丈夫,博士时开始有交往,博士后两三年后结婚。抑郁一直没有好,严重时靠副作用极大的西药维持,悲观呀厌世呀自杀呀都是极其正常的事,估计男人也没少受折磨,但还是义无反顾地结了婚生了子。我跟领导感叹,如果你知道我抑郁症,会跟我结婚么会跟我一磨就是这么多年么?

我知道现在价值观激变,人不为了自己的痛快活着就是傻冒。但我傻冒见多了,忍不住自己也犯傻。话说回来,人活在世上,谁能保证自己永远健康如意永远跟任何灾害无缘?所以,好的有质量的婚姻,无论世界怎么变,永远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不离不弃,你健康我幸福,你生病我陪着你一道去治病,这就是我理解的幸福的婚姻。因为,不幸我就是我跟领导的婚姻中那个不甚健康的人,我更理解作为婚姻中作为弱者一方的心情。如果领导要跟我ほのめかす离弃我的话,对病弱的人来讲,就是雪上加霜,更有甚者,要了他/她的命。

我想我那两对朋友之所以能10多年走下来,也是男人们不离不弃的结果。按照两位女人的情况,即便男人有一点点对她们婚姻爱情的动摇,对她们都是致命的打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