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肉锅贴香又香, 送给各位“瞧一瞧”

(2021-05-12 18:20:30) 下一个

 

突然想吃牛肉锅贴了, 这是北方比较典型的回民食品,牛肉加大葱和粉条, 只不过以前肉很少大葱粉条充数。

牛肉是直接从超市买来的绞肉, 红薯粉条泡软, 分别把粉条和大葱打碎。

剁一点点洋葱放到牛肉馅里, 加盐酱油料酒五香粉胡椒粉麻油,在加水的同时使劲搅合,当然水的“量”得靠经验,然后加点油再搅, 搅到黏黏糊糊,把搅碎的大葱粉条加入, 再加点水, 还使劲搅,再加点油搅啊搅啊搅啊搅, 自我感觉可以了, 打一个鸡蛋再搅均匀, 此时是油包着水的, 今后吃起来会比较juicy。

馅是头天晚上和好, 面也可以先和好。

早上起来, 一个人自己擀皮自己包, 这半锅三十来个, 也就十五分钟吧, 就下了锅。

当然先抹上一层油, 锅贴摆上后, 加略带面粉的水, 淹着锅贴即可, 先开大火。

水开了把火稍稍关小点, 继续, 直到水基本干了, 加油, 不能多, 这是为了蒋锅贴底煎出一层黄焦黄焦的锅巴。

千万不要相信任何平底锅的加热均匀性, 这也就是锅贴摊的老板总是再不停第转动着他们的锅, 而且还要把锅折过来一边高一边低, 同样, 我也高低着转锅, 确保底部黄脆而不焦黑。

有人问我, 这饺子和锅贴有什么不同呢?我的理解在“褶”上, 饺子图快, 放了馅后一对捏,齐活; 而锅贴则需要这么一拐一褶地捏, 好看些。

好了, 弄一碟醋, 滴几滴(?)小磨香油,不上班的话, 来几瓣大蒜, 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赶上了!一看就好吃。烙得非常专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