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小故事

(2017-02-21 09:55:24) 下一个

讲一个小故事。那是1991年的事, 我已毕业找到工作了, 也就是说不用去中餐馆打工了, 那时家住纽约布鲁克林。
一日赶时间不想做饭, 就跑对过的外卖店买点, 那个时候福州人来的不算多, 我去的那家外卖店老板是个广东人, 雇了个美国大学生模样的女孩接电话兼收银。
该店生意不算好, 加之又不是餐期, 所以收银女孩有闲功夫看看书, 我伸头一瞅, 一本大学《 Calculus II》, 问女孩是学什么的? 答曰Queen's College商科的, 我笑了, 给她说你可以就这本书问我any question, 她问了我也答了, 并告诉她我学过几门与流体力学有关的课, 这种数学太简单了。
她十分诧异, 我告诉她" 你这是在布鲁克林, 到曼哈顿, 任何一家中餐馆外卖郎里, 你都可以找到闭着眼就能帮你解答这类数学问题的人"。
是啊, 那时曼哈顿中餐馆里, 充满了大陆来的留学生, 极大多数是学工科的硕士自费生, 送外卖是起点最低的工, 再进一步就是店小二, 不过餐馆称谓要不直接用英语waiter waitress, 要不广东话叫企枱, 至于洗碗工, 有, 很少因为赚钱太少, 而只要一说打工就称"涮盘子"的, 那是没在餐馆打过工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