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日辽宁照片若干, 转载过来时加一个“伪”以防找茬

(2016-01-18 08:56:36) 下一个

网上有时看到点稀奇东西, 转载过来和大家分享, 只为好玩,我又没说那时有多好, 先唱一句“社会主义好, 社会主义好, 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 免得有人非得找茬,就实在没劲了, 但是为求太平, 加个“伪”字, 至于加哪儿我也不知道, 不喜欢者闭上眼睛, 不行么? --转载者










春日街.jpg (122.15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6-1-7 00:15 上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我考证过了:
公园原址为西青泥洼村。1898年始建公园,由强占旅大的沙俄建设。日俄战争中日本战胜,对公园扩建。。。1925年,在公园南部新建一座忠灵塔,并将日军战死者的骨灰由朝日广场迁来。随着市区的扩张,公园逐渐处于市中心,于是又于1926年易名中央公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地方政府发动群众义务劳动整修公园,并在园内荷花池畔立碑,碑上书“劳动创造世界”六个字,因此于1949年3月3日改为今名。园内忠灵塔更名为五一塔。后来五一塔被拆除,具体时间有说1975年,有说20世纪60年代。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找来的, 未经“审核”, 第三张升的还是五星红旗呢
千帆竞发 回复 悄悄话 第五张里面的悦来栈看上去好像九十年代大连的秋林商场,现在似乎改名叫秋林格瓦斯什么的了吧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大连劳动公园五一塔。公园名与塔名显然都是1949年后命名的。请问伪满时期叫什么名字?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看到了沈阳火车站站前旅社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太早了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年年等退休。。月月等薪水。。岁月又漫长又短暂。。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呀。你说对。不喜欢就不要来看!我也觉得有的人很奇怪的,非要出来找茬踩人刷存在。。这也是病!我真想劝他们早点治!他们还不领情。。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来和你一起唱!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人民地位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