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作者:贺培芬):《复兴公园》

(2016-01-06 15:26:12) 下一个

读完, 笑死了, 尤其最后一句, 退休这么过日子, 也蛮好白相的, 既锻炼了身体,能够多活几天, 也不给政府添乱, 如今政府十分明白, 几个老头梆吃饱没事骂政府, 随便骂去, 不打你反革命, 反正然并卵。--转载者

 

近段时间晚上,我每天从复兴公园穿过,夜晚的复兴公园少有人跡,听得见自己走路的声音。上海市区的治安出奇的好,就算凌晨一、二点走在路上也一点不用担心。 白天,从公园6:00开门起,复兴公园热闹异常,老年人占绝大多数,每一位老头老太都能找到自己的去处。

我的同事小茅娘家住在对面重庆公寓,80多岁的老爸一早拿着保暖瓶来,和几个老哥们喝茶聊天下象棋,中午回家吃个饭,下午继续一直到太阳西斜,小茅说公园是老爸第二个家。 河畔亭子里每天有一帮人咿咿呀呀地吊嗓子唱戏,路过的人有时也跟几句,肖山(邻居)爸爸是琴师,得肠癌十多年,每天拉胡琴毛病好了,票友们还给他劳务费,几毛钱一位吧。钱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

唱歌的摊子有三、四个,民歌、红歌、外国歌,五毛钱一个月,歌谱和用音响的电费。有老伯伯拉手风琴伴奏,还有业余指挥,年轻人也有匆匆唱上几曲赶去上班。 公园有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穿着桔红色的马夹,去年劝退了一批高龄志愿者,老伯伯们都不高兴。

八点到九点,近百人拍沙铃,马当路芳芳沙铃队全市闻名,据说都是癌症俱乐部成员,沙铃六十八块一对。 下沉式广场旁林荫路,跳舞的队伍一支支,一早是排舞,接着是交谊舞,晓晓原先住在雁荡路永业大楼,她说:老戳气嗬,一帮老头子找舞搭子还要挑漂亮,有时候她路过,老头子看她的眼神象饿狼,我讲啥人叫侬长得介好看,活该。

复兴公园还有个奇葩的去处,长长的花廊下有个牢骚角,有帮老头,既不喜欢唱歌也不喜欢跳舞,就喜欢骂政府,有一次我不小心走过,唾沫喷到我面孔,快点跑到厕所去洗。老头子发发牢骚身体好,也替国家节约医药费。 F凰网曾搞过个纪录片评选,内含复兴公园,我天天上去投票,结果一共只有三干多票。影片拍得一般般。

中午时分,复兴公园安静了,下面的话要用上海话: 老太跳排舞、 老头骂政府、 一到吃中饭 ,只挺(剩)一憨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