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凡事皆有两面,之所以我说插队在请假上比农场好,多少有点道理

(2015-08-05 15:31:54) 下一个
农场毕竟是所谓“一级组织”, 生产队算哪一根葱?

农场发着工资, 就有规则的请假制度,超假就有可能受处分,而中国的职工管理条例处分是要记入档案跟人一辈子的, 没人不怕,乡亲们呢?好像无正式请假制度吧,“说走咱就走呀,打个招呼咱就走啊”,是吧,队长一般没辙,说实话只要不是农忙,队长还真懒得搭理你走不走的。

农场犯事大了,也可以开除撵走,哪去?农村!生产队里呢? 我指着队长骂他祖宗八辈,他可以找民兵捆我打我,但他绝对没办法把我撵走!!人到了最低处,无底下可去了,我还巴不得把我开除回家呢,这可不是队长不敢,是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政府不干。

家里突然有事,农场好歹你得办个手续方可走人, 插队呢?哪怕农忙,正光脚插秧,来个电报家中急事,洗脚上田埂,吆喝一声“隔壁二傻子,告诉队长我家里来电报了,我得赶紧去一趟,走了,啊!” 队长一定比农场的连长通情达理。


77/78高考,农村的有多少是回家复习, 农场有多少?

但是这个略为“好”的“好”,会使人有着“苦恼人的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那,知青请假回家,超过一周,小队大队都没权利批准,必须上报公社,偷着跑回家的,回来公社的知青大会肯定挨批,有的还得转到队上继续批评教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