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淮海路的味觉

(2015-07-26 14:43:40) 下一个

刚刚出炉的高桥酥饼,隔着照片我也能闻到那个香呀



最吸引我的烤麸,其他不是我的“菜”



鸡翅,烤鸭,淆肉, 老酒咪咪,幸福无比



光明大包,几个才能吃饱?几天前的大肚帖,个个来这“怼”一顿吧,我会钞!



弄堂里厢小店家,价廉物美无装潢,我才不在乎了,好吃最为要紧。



街头小店小吃一点,勿错。



长春食品商店,记得老早门口支的那口打锅,壮汉一名在翻炒“翻炒栗子”



好像这家上海第二食品商店原先是在陕西路淮海路口的吧



走累了,坐进去,味道和以前81样,管他的, 是那个意思啦。



回味的是味道,1样不1样不重要,不是他们做得不如老早好,是阿拉自己现在的胃口哪能可以比得上当年的饿狼腔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对个,烤腐是用手扯个,扯成勿规则形状,阿毛懂经!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挺馋人!但想到自己在外呆久了,免疫力大不如前,夏天如果吃一盘橱窗里的冷盆,担心会闹肚子,所以只好忍着。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得格烤夫马相佛对,咪道肯定佛来三。切得方方正正阿是象十塞八搭。
愚园 回复 悄悄话 想塞特了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春天去上海,暮名去光明村吃馄饨,十六元一碗,就是每只馄饨里有只小吓,味道一点也不鲜,其他饭店八元的少点吓,味道基本一样。(这样小的吓美国很难买到)
长春里面清蛋糕50元一斤,饼干可以卖到100一斤,最普通的49元一斤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天地良心,现在上海是满好,要吃啥就有啥,真的是样样都有,就是一样大大满勿好,空气勿来事,每趟去,总是喉咙勿写意,虽然每次去的时候,都会带5,6元一盒十几颗装的喉糖七,八 盒,每过几小时就吃一粒,这样吃法虽然喉咙不会发炎了,但唱卡拉ok却还是不行,高音拉不上去,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馋吐水嗒嗒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