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越王兄说再有半瓶五粮液,我这儿有别的:泸州老窖和宋河粮液

(2015-06-21 09:07:30) 下一个
昨儿上贴一份,说的是片的“白肉”,谢谢大家鼓励,这儿奉上酒儿两种。
以前说过俺阿拉老家是四川泸州,那个叫酒城的地方, 说到泸州未必人人知晓,但泸州老窖泸州大可是海内外名扬。所以我喝的泸州大曲要比五粮液多,为嘛?五粮液假货太多, 但我的泸州老窖均为托人泸州带来的,假货的可能小得多了。

说说泸州的两家名酒商,一是天成生,一是温永盛。温家是江西老表,天成生是当地多年的“湖北孝感麻城”人郭家。

再多说一点感慨,我姨(妈妈的堂姐)30年代初很想到苏州读幼儿师范,那好像是全国当年唯一的一家吧,却因家庭封建思想严重而未成行,只准最远到成都, 于30年代后期嫁入天成生郭家,虽不是嫡传子孙,但好歹也算小开之一,日子也不错,解放后姨父劳改,姨妈戴地主帽,三年灾荒时候上顾老小顾小而饿死,或者咱不用这个词,说成因食物摄取量过小导致营养长期严重缺乏新成代谢减缓乃至衰竭到停止而使生命特征消失。

而另外一瓶,宋河粮液,是河南的地方名酒, 老子家的,老子老家是河南鹿邑县, 这个酒厂在鹿邑县北十余里地的孔集,是该县的拳头产品, 该开前叫鹿邑大曲,如今各显神通地往历史上靠,这酒没往老子身上蹭就不错了。 我的回河南总买这个品牌的酒,地方产品,作假意义不大,所以真货就真的容易些。

一回儿二两小酒就蒜泥白肉,儿子不祝老子父亲节,自己给自己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