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说八十年代的留学

(2015-01-18 14:09:07) 下一个
纽约集中了相当的自费留学生,道理很简单:好打工。
自费生好像读硕士的比较多,反正纽约各个公立大学的工学院里挤满中国学生, 中国餐馆里挤满中国学生。两件事。
我毕业(91年)找到工作后住BROOKLYN华人相对少一些的地方,一天去买外卖,收银是个老外小妞,在看一本显然是一元微积分的书, 我说你如有任何问题我可以免费解答,她果然问了几个,然后很惊讶,我说到曼哈顿去,几乎任何一家中国餐馆,你都能找到或送外卖的或端盘子的男女企台, 可以解答你这类问题。
又过了几年,工作的地方来了个从北京来的半访问学者(之所以半是我到底没弄清楚她的资助何处来的?),一日聊天,这小我们半代人的小妞,居然问我们刚来美时为什么要去打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