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乞丐联想到人性

(2015-01-16 08:49:31) 下一个
大约是1975或76年, 我在黄泛区农场,经常需要来来往往地到漯河, 这张照片是漯河车站北的一个涵洞, 上面就是京广铁路, 穿过涵洞就是煤市街, 农场的办事处就在那儿, 因此这个涵洞也是要走来走去的.
这涵洞底下, 经常有个残疾乞丐, 残得有点厉害, 无手掌无脚掌, 不知是天生还是后天被人砍的, 并且人还有点傻. 如何行乞呢? 他有一个碗放地上, 因无手无脚,只能在地下爬, 用头把碗往前一拱, 再爬一步, 有人施舍点吃的放碗里, 他只能把嘴放碗边, 说不好听话就像狗一样吃东西, 非常非常的可怜, 不知读者中来自漯河的人是否记得这位残疾人?
我每次见到, 总想法子给个馒头放个烧饼什么的, 实在太可怜了.
令人气愤的是一次, 我走过时发现几个半大男孩, 围着这残疾乞丐, 你猜在干嘛? 对准他撒尿!有往头上尿的有往身上尿的, 我和几个路人, 气不打一处来, 连吼带赶地把这伙小屁孩给赶走了, 看着乞丐哭着浑身尿水淋淋, 但谁也没什么办法, 只好还是给点吃的, 如此而已.
这人性咋的就这么丑陋呢?这无关于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呀.
尿别人身上, 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说起乞丐,去年我就做了一回乞丐。去布拉格旅游,爬了一座山,去看一个破花园。累得我够呛,花园门口树荫下休息时就睡着了,结果被一群同胞围观,半梦半醒听到一女声:这个是无家可归吧。卡擦卡擦就拍起照片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