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酒厂再一点滴:如何让酒流进自己家?

(2014-11-09 12:10:27) 下一个
上篇说到我们酒厂生产的白玉香营养丰富,特别适合于不喝酒的人,我第一次从河南回上海,自己掏钱买了几瓶带给老爸,家父虽说老家四川泸州,但自幼生长于成都及川北,则无泸州人士善饮老窖的习性,只能喝点葡萄之类的“甜酒”,这一回我带来的甜又香的白玉香,正中他的胃口,千叮咛万嘱咐,下次回来多带几瓶。

 

有个动词叫“拿”,涵义深刻,花了钱而拿回来叫做“买”,乘人不注意而拿则称成“偷”,明当明地拿可并不花钱就誉为“本事”了。

 

 

话说一年春节前,知青们都准备回家了,酒厂几个外地来的知青也准备带些酒各回老家孝敬父母,我们酒厂的白酒葡萄酒苹果酒很一般,没人想带,唯独这白玉香因其特别,每人都觉得该带些。

 

 

那时我们知青发的不算工资而是每月二百一十大毛,光是吃吃饭抽抽烟啥的也足够,但回家过年好像不太多了,再花钱买酒,有点不心甘。

 

 

酒厂的规矩,只要还没加盖,咋喝也没人管你,以至有白酒车间的每天用茶缸装点回家,真的有个月工(临时工)每天在下班前喝一茶杯白酒,晚饭只需吃一点点了,不过我担心他若是不在酒厂干了咋办。女孩子呢,因为没有在白酒车间上班的,有好几个在果酒装瓶时动不动就嘴对瓶子来一大口,接着继续往里灌,灌好封盖,也就是说,您若直接抱瓶喝刚买的那瓶葡萄酒,可能间接和这位姑娘亲了个嘴儿。

 

 

但是,一旦封了盖装了蒲包或箱,再拿,就算“偷”了。

 

 

俺把话再讲回知青过年,有一哥儿们,就是不想花这钱买白玉香,就和另一小子商量,咱晚上偷点吧,“行”,两小子合计完了,找我了,我开始不是很明白,我又不想偷,其中一小子说“我查看了,就你房间的后窗有两根铁栏杆松了,可以用手拆下,然后从你房间跳入厂区,跑车间去把装了蒲包但还没进仓库的提搂点出来,还是走你房间出来,然后再把栏杆插回。”我的态度很明确,MD,要我配合,只要我不出事,我能做的就是什么也没看见,反正明儿老子自己有办法整点酒回家,还肯定不花钱。

 

 

那天星光不灿烂,我自觉躲一边去凉快了,算好时间回宿舍,嘛事都已办妥。我显摆地向他俩声明“明儿看哥儿们怎么从大门大摇大摆地掂十瓶八瓶白玉香出来”。

 

 

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这俩货坐我房间看我表演,我们的厂区有个大门有个职工家老头看大门,中午呢, 他回家吃饭时就来个领导或找个谁来替一会儿,我又悠哉悠哉去了车间,也不管谁在值班,到包装的地方顺手掂了两蒲包白玉香共十二瓶,就这么直着朝大门走去,这天呢正好是管生产的副主任替班看大门,好说,此人面善,我也只管走我的,到大门后和他打了个招呼“老X,替班啊?”

 

 

他答道“小X啊,吃饭了没?”

 

我说“还没呢,要过年了,想带点白玉香回家给老头尝尝。
X回答道“好好,带点给家里老人尝尝吧,别只带白玉香啊,也掂点白酒果酒啥的吧。让他们尝尝咱这儿的东西。”
我说“不用了不用了,俺爸不会喝酒,只有本事喝白玉香。”
X“中中,也叫那上海人也知道知道俺这儿的稀罕东西!”

 

回到房间,我对那两小子说“咋的?兄弟不瓤(河南话不差劲的意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工资太低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华府兄好故事。在厂里干“整”点儿酒还这么惊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