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棚户区想起一桩笑话

(2013-10-13 15:19:04) 下一个
我在江西的广阔天地里认识了一哥儿们,家就是住在棚户区的,此男一表人才不是那种碰着碰就要寻相骂打相打格,说话处事很有方寸。
大家应该记得,文革前全国的中学生特别是初中生,男女同学之间基本上是老死不相往来的,文革的烈火使得男和女有了一定的接触,而上山下乡更让男女交往成了很有必要了,因为一个集体户的相依为命相互帮助,加上被贫下中农再教育的无聊,更有少男少女的心灵开窍,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过年回家路上男男女女嘻嘻哈哈,回到上海相互走动,不在话下。
故事里的此男,家住棚户区自然没有卫生设备,内急得去公厕,不幸的是他家离得较远,但男性小便池倒很近,这恐怕不是看官中个个明白什么样的小便池了。
不是说男女“插友”之间相互的过年期间走动吗?走着走着,一群人可能就变成一个人,再走来走去,春心萌动了,很有些就成了夫妻,不信您去调查一下,回城知青中有多少是这类情况?
此文中的女主角,家住市中心新式弄堂,虽非富贵人家,其父母均为普通职员,小康人家住房虽不宽敞但好歹也有公用小卫生,至少无需跑外面去,此男此女相互有点好感,走动较多,不过此女居多是伙同一帮人去的此男家,市区上只角的人,有时真的会不经意地说些对于下只角住户不太合适的话,居多是毫无伤害之意,不过听着就是有点感觉不爽,就连我们这种家住工人新村的人,有时也会感到市区石库门人家的“往下瞧瞧”口气。
此男是属于那种不为自家居住在草棚鹏而自卑的户头,但内心还是会为别人的可能鄙视而不悦,不过自家心里有数,后来再后男男女女来家坐坐,就会使劲泡茶续水,客人时只要主人续水,好歹也得喝点,续得多就喝得多了,想想啥会发生?小伙子脸皮较厚加之小便池也不远,尿急就去尿急就去,也没什么要不要脸,女孩子则需矜持三分,去各次把可以,去多了自己都不要意思,只好提出该回家了,此男心眼不正,拼命劝大伙留下吃饭,憋得那个难呀。
这是真事,因为我也曾是这群人中的一个。
此男后来给我说了个此女整他一回的笑话。
话说某次,因什么事此男单独去了此女家,大概是帮了什么忙吧,此女好生招待,上茶续水照样,小伙满不在乎“你家虽公用但有卫生间,我怕啥”,一会儿到饭点了,次女致意留饭,此女祖籍湖南,小伙江西插队,吃辣均无问题,此女告诉小伙今儿给你弄点正宗湖南菜尝尝,小伙蛮高兴,问“要帮什么忙吗?”姑娘说“那就帮我准备准备这几个朝天辣椒吧”,此男也就不把自个儿当外人地洗啊切啊,还挺得意地给此女说“哪能,看我迭个辣椒丝切得细伐?”
就在这段时间内,姑娘仍然不停地给小伙子续水,水喝多了自然要上厕所,刚刚清理过极辣的湖南朝天椒的小伙呀....您猜会咋样?
小伙给我说的这个段子,不过我还是有点怀疑是他自己编的,他(她)俩最终没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老干部?老秃笔? 笑煞我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ear a pair of gloves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的。
我自己最近被整了二次。

墨西哥绿辣椒,破开,去籽,洗净。作酱
洗手,擦汗,
眼睛疼。
上厕所,扶着革命老干部。
一会儿就觉得热呼呼的。
开始疼了。
回去再洗手。
拿凉水毛巾裹住老干部,感觉才好点。

后来,再犯一次。

从此,破洗辣椒都要先洗手二次,才敢擦脸,让老干部出来透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