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卖儿卖女”还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2012-10-29 06:01:38) 下一个
去年回上海,到南京路逛逛,很感慨地看了看当年的上海图书馆, 想像当年我们这种知青因没有上海的工作证是不能借书的啊。



再往东走, 赫赫有名的大光明电影院和国际饭店, 这可是在中国占过“第一高楼”“第一电影院”多少年。

好了左面就是人民公园了,今朝要讲格事体就是发生辣此地格。

刚刚进了公园, 哪能? 嘎许多老阿姨辣辣摆摊头啊?有勿像是辣卖啥物事。门口摆张纸头, 倒有点加像“钢口铁牙”“指点迷津”的算命摊头, 可是又不像,“待俺老孙上前去打探一番!“

原来是为儿(女)征婚!
纸上写着有关“条件”
我儿, (性别就不用写了),19XX年出生, 某某大学毕业,此处的某某则大有讲究,诸如交大复旦等好大学(一本类吧), 那是一定要标明的, 二本大学也许写上也许就写个某著名大学,三本学校则只写个大学本科,专科好像就只能马马虎虎写个“专科学历”了,中文的奥妙真的是“尽在不言中”啊。
除了学校什么身高啊收入啊均有涉及, 若是女孩子则什么相貌端正温柔体贴举止大方等等也得写点。
然后就是最关键的上海户口与房子问题, 有没有房和不和父母一起居住等等。
再列举出己方已有什么要求对方得有什么。一般还添上“非诚勿扰”, 言外之意, “条件达勿够莫来捣浆糊”。

“摊主”或说候补公共婆婆候补老丈人丈母娘们对我颇有敌意, 对我照相反感得很,所以详细条件“篇”一张都没有们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哪, 否则拿出一份来仔细分析,也是对社会学的一个贡献。


这位摊主门前纸条很多, 不代表他或她有很多子女,只能说他是个婚姻贩子或“婚姻中介”。


人可以不在但条件和要求请您自己看吧,合适的来找我,找我之前先撒泡尿照照自己:“来三伐?阿拉女儿是复旦毕业格, 迭中外地非重点大学毕业格小赤佬,弹开!”

好像也有些年轻人跑这儿来, 干嘛呢?
为儿为女吃力了, 歇一小会儿为子孙们继续奋斗。


看看了倒发现未必真的完全是为子女婚事, 也是一种人际交流的方式,没啥事做的五六十半老头半老太,拿着子女的条件和要求, 到人民公园晃晃, 既活动了自己又能见歇熟人, 看看别人家孩子的情况, 一不小心真的找到个金龟婿也是可能的呀。
我给堂外甥女说了我的发现, 她的回答是“您说的人民公园的卖儿卖女啊?”干嘛不想想这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从前小朋友从谈恋爱大哥哥大姐姐那里学来的一句玩笑:人民公园假山后,不见不散。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可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