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其实我还真的爱做农民

(2012-06-16 14:59:04) 下一个
网上扯来扯去,农不农民的,没劲。
其实这个很多人还蛮喜欢“做农民的事”,种种菜啊种种花什么的,是件好白相的事体,反正我们做农民的事是不拿钱的,和不需要将户口转为农村籍,买粮食也只需要到超市给钱就成。
上趟也是网上,学到如何繁殖玫瑰,试巴试巴了一下,果真成功了一半,现在的大花盆里的玫瑰叶儿开始生长,根就一定在做其地下工作了,阿弥陀佛,待一段时间后,再转移到地球上去。

“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的花儿已开了!?”

自行种菜,也是一种环境保护的手段,废物利用,同样保护了我们的欢迎, 若是全世界的人都一起尽量节省各种资源,就“嗲”了。捡来别人丢弃的栏杆,栽到我家门前露台边, 留下小小的间隙,让那种需要“帮衬不倒”的花在这儿生长,长大之后左手靠墙右手靠栏杆,大概可以婷婷玉立了吧,香远益清则看这种花本身的“能力”了。


看到别人丢东西, 想想“真作孽”,还好用的东西做啥“拐特”?我把婴儿床的棒子叠起来,丁着架一钢丝小床架,靠边种上两棵苦瓜,您看叶子已经上架,但愿今年的苦瓜大丰收,“苦不苦, 想想红军两万五”,其实我不用去想,因为我特别地喜欢苦瓜, 而且吃的就是那个苦味,“哎呀哎哎呀,吃了苦瓜命就不会苦”。

哪能?刀豆哪能长得迭副“吞头势”?哈里只赤佬吃叶子了?


好你个兔崽子!!原来你就是罪魁祸首!


对付兔子的办法之一,两面用网架包起来,两档头也用什么板护着,好在兔子不太会跳高,一尺左右就够了。

我家韭菜长得不错, 看到下方的白管子没有?那是我从屋檐水管引来的,直接进入韭菜地,天一下雨,“君不见XX之水天上来”?连续不断地浇灌着韭菜,哪能不好?


去年此地鸡冠花,种籽掉落一地,今年就未经许可地长出来了, 谁要?

汇报完毕,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韭菜最需要的是“氮”,有机肥中以人尿较好,氮含量甚高,但需稀释发酵。
两位朋友个浆糊捣得勿错,我倒真格想过弄两只鸡来养养,不过后来还是放弃迭种想法,为啥呢?隔壁阿狗阿猫勿要烦死我呀?伊拉屋里个狗一不小心奔过来一口拿伲屋里老母鸡叼特,格末我去寻啥人呀?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地看著就乾巴巴, 要施肥, 雞糞最肥了。鬆土也重要。 看來上海寧陽臺上弄別相種幾根大蒜葉還是來賽格, 做老農民阿香要學嘞。 嘿嘿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侬阿有养两只咯咯鸡? 格每天院子里“携携”红壳蛋伐要太开心喔。
niu9898 回复 悄悄话 我种的是白玉苦瓜(中国店买的), 3月下种,不用特别处理。(苦瓜籽压根不出芽or 延迟), 我建议换土。 养1-2个苦瓜到老,取种保存,第2年用. 养狗撵兔八哥.
扬州一怪 回复 悄悄话 哦,我还想和你切磋呢,难道是从后母低袍买的哭瓜秧?
哭瓜籽皮厚,我试过用钳子夹开一道缝,不成。
jiumajia 回复 悄悄话 Better than an armchair farmer, for sure.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头几年我的苦瓜是发几棵成几棵,发大发了, 不幸的是这两年屡发屡栽,不是晚不晚而是压根不出苗了, 简单得很, 买几棵苗回来中, 有得吃就成。
至于你说的“水库”,我还真有呢,也是从屋檐上接过来的, 流入一大有盖垃圾桶,有雨时管子浇灌,连旱三天以上则用水壶提“垃圾桶水库”的水点浇,反正绝不能让一棵苗旱死!!不见过的大旱就得没见过的大干。
扬州一怪 回复 悄悄话 恕直言。你家韭菜不怎么地。还需多割施牛粪等重肥。才能长宽长嫩。那落水管浇水也不怎么地,不是大旱就是大涝。除非您还建一水库缓存。
不过您那苦瓜籽能准时出芽不知下过啥功夫?能不能介绍一下经验?我已经连续两年延迟两月出芽了。咱农民有句话: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