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挥一挥手

居美国华盛顿, 就职政府部门, 花甲年岁, 天天等下班, 月月等薪水, 年年等退休.
个人资料
华府采菊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河南省周口的地震

(2010-10-25 16:07:13) 下一个

听到新闻说河南的周口地震, 赶紧找是在什么地方, 那片古老的土地, 是我上山下乡的地方.震中是在西华扶沟太康三县交界处的板桥镇, 看到这些地名, 就回想起三十多年前的日子.我是到了黄泛区农场, 场部位于西华县城的西南十二公里处, 从西华县城往北37公里便是扶沟县城, 扶够的东面是太康县, 两县城相距大约40公里, 以前的公路的正中尖叫常营, 还是扶沟的地盘, 过去几里就是太康县的逊母口了, 而就在这几里地的南面几华里, 就是这次地震预报的震中板桥镇, 估计板桥到常营或逊母口, 不会超过五里地.黄泛区农场的六分场正在常营, 我去过好几回, 或是拉菜籽油或是拉西瓜, 还有一次拉花生和芝麻, 那个时候农场的工业单位得与农业分场高好关系, 吃的东西就容易得多, 我先是在酒厂, 有喝的, 酒滩上和其他分场的事务长们哥俩好啊, 宝一对啊, 什么都好说了.后来去了农机厂, 各分场的拖拉机得来修, 关系还是容易弄好.太康县的逊母口, 我去的原因是化工部的五七干校在那儿, 我有个亲戚在那走了七八年五七道路, 因他原来是文革前化工部基建总局的老人, 对物资供应采购等业务异常熟悉, 所以干校派他为干校驻北京办事, 当然也是对老职工的照顾.黄泛区农场当年到北京办事较为容易的原因就是通过这些五七干校.比如我在那农场就有马季侯宝林等广播文工团来演出过几回, 赵连甲烟瘾很大, 演出中间跑厕所尿尿时连抽几支, 忘了带火, 还是我给他点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知青大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