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英國古典鋼琴家*保羅·劉易斯《舒伯特**鋼琴奏鳴曲Nos.14&19》

(2020-05-26 10:42:42) 下一个
Paul Lewis


【專輯藝人】: 《Schubert Piano Sonatas Nos. 14 & 19》
【專輯名稱】: Paul Lewis
【發行日期】: 2008年
【唱片公司】: Harmonia Mundi
【專輯類型】: Classical, Instrumental, Piano


【專輯簡介】:

保羅·劉易斯CBE(生於1972年5月20日)是一位英國古典鋼琴家。他是一位嚴謹的藝術家。其聰明才智使他能夠與樂隊合作演奏或在獨奏會演出,專注於塑造完整作品的範圍是深思熟慮且可控制的,他在鍵盤上的技巧常與最優秀的鋼琴家相提並論。並且依靠完全的信念,他不懼怕在聽眾面前演繹一套既有名或罕有的作品。所有這些屬性都充分展示了他在之前的演奏會或錄音項目中。現時他能在英年早逝的弗朗茲·舒伯特(Franz Schubert)的鋼琴奇觀稀有領域中得以成名,其經歷不僅反映了上述所有方面,而且還補充了一些常常被別人遺忘詩歌式的形態。

劉易斯(Paul Lewis)證明自己是一位優秀演繹者。特別是他令人欽佩的沉著,熱情和親切的融合,揭示了舒伯特鋼琴曲目的憂鬱之美。已經從音樂會舞台上退役的舒伯特和貝多芬演奏家阿爾弗雷德·布倫德爾(Alfred Brendel),更是讚揚了他門生劉易斯的天賦:“我在劉易斯先生身上感受到了我至今仍能聽到的音樂上的親和力。我覺得他比大多數人更了解我想做的事情,但不是模仿者。我很高興能聽到自己的聲音,而又沒有被盜的印象。”

劉易斯現時每年演出約100多次,他喜歡鋼琴家巡迴音樂會的生活。在錄製這張唱片的PR中說:“就像音樂一樣,我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來解決某件事,弄清我喜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這種不急促的態度使他對舒伯特的表達頗有收穫。對於這張為法國Harmonia Mundi唱片公司發行的首張唱片,劉易斯選擇了舒伯特的兩首鋼琴奏鳴曲,但沒有採用舒伯特快樂,抒情的大調奏鳴曲,而選擇了兩首深沉的小調奏鳴曲:C小調奏鳴曲,D.958和A小調奏鳴曲,D.784。路易斯以高調,熟練的技巧,清晰的頭腦和熱情的心,挑選了這些作品來展示自己的最佳實力。而且有效地展示著奏鳴曲的動感十足,並用堅固的開合Allegros和中央Adagio探測深度。劉易斯對“A小調奏鳴曲”邊緣的冷酷描寫更是充滿了苦澀和悲傷。


【專輯播放】 · · · · · ·


----- all music copyrighted please purchase original materials -----
----- 所有的音樂只是試聽音質請購買原裝版本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