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禅

把握市场趋势;交易在当下;风险第一,盈利第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动态技术分析 - zt

(2011-02-10 18:15:20) 下一个
gutu


我们学的一些技术分析,形态,翻转位(支撑,阻力,前期高低点,大点位),有的时候起作用,有的时候不起作用。而它取决于市场的方向动能 - 势。看盘如果没有结合势的判断,我定义为静态看盘,反之为动态看盘。我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个,我个人认为可以满足这种判断势的指标。如果有人认为形态本身就反应了市场的势,我个人认为不全面,只是一部分。那些关键点位就更是如此了。因为形态与势它们的互为作用,势影响了形态的发展,反过来形态影响了势的蓄积。而且动能发生变化,确定了未来波动大小,这将有助于未来持单大小的判断。因此实际上也是资金管理分析。更重要的是在操作上,动态分析的结果与静态分析完全不同,是不同意义上的超前判断。

我的动态分析,不再把趋势分析与非趋势分析(reverson to mean)分开来看,不再是以价位为核心,而是以涨与跌的空间趋势为核心。

以上仅仅是一小部分,一个大概,一种思维,更多的则是在另外一个层面上的认识与理解,这部分我目前还讲不出来。我还需要时间,以后慢慢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