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禅

把握市场趋势;交易在当下;风险第一,盈利第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潜水员上浮,有本请奏 (zt)

(2010-05-29 22:29:46) 下一个
老潜水员上浮,有本请奏 来源: 三宝一道 于 05-08-08 17:10:47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小道从初入股市开始,在大千潜水已2年有余,从众多高手处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看尽了坛子的人来人往,嬉笑怒骂,人情冷暖。但大千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真心希望能把这个坛子越搞越好,出现更多的高手,大家一起交流提高,让我们所有的中国兄弟姐妹从美帝国主义的口袋里多掏出点钱来。故小道虽为一低低手仍觉义不容辞,浮出水面,斗胆进言。1,股市之中好修行炒股如同练武功,分析是招数,心性是内功,最终能否克敌致胜还要看你的福报,股海淘金,心性如舟,技术是艄公,艄公再好,小船也是载不了太多的金子的,过多的金子轻则翻船,最后仍一无所有,重则连人带船沉如海底。在坛子里大家总是津津乐道于荐股,回想当初熊连长刚上任时,一直在说富贵靠修行,却应者寥寥。实是舍本逐末。谈到修行,首先要把钱财看破,当然炒股没有人不是为了赚钱的,但在股市赔钱的人里十个有九个都是因为贪心,如何除去贪念呢,这就要从人生的态度入手,如果一个人生活的理想就是住大房子,开跑车,娶美女,怎么可能不贪呢?在所有的投资大师里,我最敬重巴菲特,不是因为他的百战百胜,而且因为他的人生态度,拥有富可敌国的财富,捐出大量的钱财用于慈善事业,自己却仍过着比普通人还要节俭的生活,我想这也是他如此成功的重要原因,如老子所说:后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因其无私邪,故能成其私。2,高手与低手在大千作高手难,长时间作高手更难,一直作高手而不离开就难上加难了,大千曾经有太多的高手光临,说对了,鲜花与掌声一片,说错了,板砖与唾沫齐飞。最终一个个凄然离去。不过最近欣见几位有道高手处世有道,熊弟连颇有佛家大无畏精神,勇猛精进,从容面对嬉笑怒骂,千虑一得耍的是道家的太极拳,举重若轻,每个帖子都给自己留有余地,保存了自己,但我们低手看了总是不知所措,混混干脆就是“我是流氓我怕谁”泼皮到底。这里我首先说我们低手们,高手也是人,不要当成神,人都会犯错误,自己的决定要自己负责,要多从高手身上学习,不要母鸡一天不下蛋你就把母鸡宰了。再说高手们,论坛里面口水多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别人说说也不会损失你什么,网上大家只是一个代号,不涉及真实的名誉,更不会有人晚上去拿弹弓打你们家玻璃,虽然有人说话难听,其实也是在助你修行,正所谓“不善人者善人之资”, 高手们该有上善若水的精神,“水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好了,就说这些吧,希望大家共同种好我们的自留地,恭喜发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