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海同行:一月份的应对楹联小结

(2010-02-12 10:04:45) 下一个
四海同行:一月份的应对楹联小结

一派长江题浩荡,*
几员弱柳演婆娑。

数笔粉桃题烂漫,*
几员弱柳演婆娑。

--
刘皇叔险过檀溪,真乃危地马拉。
诸葛亮群战吴儒,方能吉尔吉斯。 *
关云长喜得赤兔,却是马来西亚。 *
(注:这个太难了,现不论平仄吧)

--
出句:一袭青衫谦守节,   (咏竹)
对句:满怀柔劲志冲云。  *(咏竹)

--
出句:春风入座,语似鲜花宜绽放,
对句:紫燕还巢,情如旧识更缠绵。 *

--
桥旁种玉,数不尽阡陌晶莹,田园璀璨;
湖畔摘星,看无穷天河浩瀚,宇宙深邃。*

--
出句:月携西子 尽情把玩苏湖秋色,  
对句:风过东坡 肆意抚摸杏李春光。*

--
龙腾大地,各族人民齐奋力, * 
虎啸长天,九州儿女又扬威。

--
出句:牛劲冲天赢锦绣,
对句:虎骁动地助腾飞。*

--
天惊刺锷斗梅园,倚天侠士; *
日落荷锄穿竹径,易水村人。

--
云深山何处?
路远水一方。 *

--
对句:未随松瀑飞千尺,*
出句:曾为梅花醉十年。

--
对句:华夏云开洪福至,
出句:山城日出薄熙来。 *

注:(山城日出薄熙来 -- 表示日出时,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霞光万道,欣欣熙熙。)
洪福至: 天王洪秀全族弟洪仁

--
合手拿分手挚手掰两半, *
王口噩犬口嚣大器玉成。      (注意:犬口嚣 - 有点。。。。)

士心志自心息心悬明镜, *
王口噩犬口嚣大器玉成。

单弓弹长弓张百弼良辅, *
王口噩犬口嚣大器玉成。

--
对句:勤临大学花千处, *
出句:披阅中庸月一庭。

--
出句:春光一抹刺诗眼,
对句:细雨千丝润墨心。*

--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女爱男爱总关情爱,爱情互为爱女爱男。  *


上联下联才成对联,联对总得联上联下, *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爹亲娘亲总关缘亲,亲缘不尽亲爹亲娘。 *


晚谈早谈皆须心谈,谈心不论谈晚谈早,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女唱男唱须成齐唱,唱齐来自唱女唱男。 *

                  (出句者说:不论平仄)

--
岁寒陋室更温馨,有松公逸志,竹子虚心,梅妻傲骨,几许周邻羡慕,
春暖蜗居尤雅趣,看藻妹娇美,萍娘蛮横,淳士矫情,诸多好戏接连。*
    (刚看完蜗居,以此来对)

--
出句:铁面包公来访,犹如黑客,*
对句:灰心达赖往游,貌似红人。

--
出句:岁寒陋室更温馨,有松公逸志,竹子虚心,梅妻傲骨,几许周邻羡慕!
对句:日暖芳园多锦绣,看李妃吐香,桃娘丰韵,杏妹颠情,诸多骚客销魂!*
  (松竹梅 - 桃李杏)



注:*表记者为四海同行所应对。

任何人不得擅自引用上述对联,必须先求得允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且蘸 回复 悄悄话 未随松瀑飞千尺
甘逐梨风荡十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