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银河

有感小心的创作 愿和您共同升华
正文

秋天的回忆

(2010-02-10 05:27:30) 下一个

近来美国东部尤其是华盛顿DC,马里兰,弗吉里亚等州频降暴雪,自然而然的就想起了雪花飘零,冬季漫长的威斯康辛州一个我呆了九年半,十个冬天的地方。 不过象最近这样大的雪, 我在麦迪逊也只遇到过一到二次而已。 

在美国的50个州中排名30的威斯康辛位于美国中西部,以奶酪闻名于世,最近生物医药科技很是发达;在威州学习,历练和生活的十年极大的铸就了我的实干精神。 可是该州漫长的冬季令我望而祛步, 以至我常对人说:“The Wisconsin winter is so long that my memory of warm season has been completely bleached before Spring comes.” [威斯康辛州的冬季很长,以至于我对温暖季节的记忆在春天到来前就全磨光了]。 

其实这句话并不完全准确,在我记忆的时空里,威斯康辛的秋天是相当美妙的。 这是一年一作的玉米成熟季节,满眼的丰收一望无际。 在满心欢喜收获的环境里,植被树叶开始变黄,到处点缀着红色,紫色等各种色调的风景,晴朗蔚蓝的天空清澈透明,使人感到天国世界离我们是那样的临近。 

如果稍有闲暇, 在秋天夕阳的照耀下只身来到一片人迹罕至的湖边树林中,目力所及的万物都被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从此远离尘世的种种烦恼, 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和慰籍,大概“燃情岁月 Legend of the Fall”里的主角Ludlow也没有我洒脱风流。

秋波荡漾的湖面各色水鸟成群嬉戏,时而飞起,时而落下; 湛蓝的天空,群群大雁整齐列队从空中掠过,赶往计划中的宿营地; 微风吹过,送来缕缕秋天成熟的芬芳。 在这令人陶醉的场景里,我多想紧紧握住秋天的手, 再也不松开。 

大约是回去的时候了! 依依惜别中, 尽量把秋天美好的天然风光存储在记忆中, 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至于抱怨冬季的漫长和冷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