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勒的博客

每次坐飞机望着窗外的天空都会默默地对父母说“谢谢你们给我生命和喜爱自由的灵魂,现在我像在浩瀚里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你跟随那陌生者的足迹,你会领悟到从来不知道的事情

(2012-05-27 16:26:51) 下一个
Colors of the Wind by Vanessa Williams   风之色彩   

  你觉得你拥有你所驻足的每一方土地,   

  大地只不过是你能占有的死物。   

  但我知道每块石头、每棵树、每个生物,   

  都有生命,有灵性,有名字。   

  你以为外表与思考方式与你同出一辙的    才称之为人类,   

  但假如你跟随陌生人的脚步,   

  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你可曾听到,野狼向着冷月哀嚎?   

  可曾询问,山猫为何咧嘴而笑?   

  你能否与大山的声音彼此唱和?   

  你能否绘尽风的万种颜色?   

  你能否绘尽风的万种颜色?   

  来吧,在隐秘的林间小路上尽情奔跑,   

  来吧,尝尝自然生长的浆果甘甜滋味,   

  看吧,丰腴的大自然簇拥在你周围,   

  但这一次请不要计算它们的价值。   

  暴雨河流是我的兄弟 苍鹭水獭是我的朋友。   

  大千万物,皆彼此紧紧相连,   

  造物的链条往复循环,生生不息。   

  如果你坎掉枫树   

  你永远不会知道它能长多高   

  你将永远听不到野狼向着冷月哀嚎,   

  不论我们的皮肤是黑是白亦或黄,   

  我们需要与万籁的萧声彼此唱和,   

  绘出风中的七彩。   

  当你绘出风中的七彩,才可以真正拥有地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啥?你家的黄金牛也进健身房,呵呵。。。
请坐下,给您斟碗龙井茶~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GYM--?啥?---是说俺家会耕田的
Golden Yellow Moo 黄金牛吗?
-----有意思---猜米德的字迷---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看出来了,那个时候你家就拥有"GYM"了,超前位~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娃-哈哈哈--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土的掉渣的imagine45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刚刚看过,实在太可爱了。
我拿给家人一起看,开始时笑,瞬间又跟着小家伙流泪:))

放牛娃傍边那个阳光少年是5兄吧? 哇!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米德--听完你的贴后, 不小心让俺看到这个---(第一行中间
哈哈---7岁小妹超有气质--天生聪慧的不得了--(评委们作的对, 希望父母不要再"栽
培了
也可点击---
http://youtu.be/xfmkesbfMN0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翁兄来访:)
也祝你一切都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声好,春日愉快.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是btw.xixi....xiexie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B.T.W.--是谁?
---挨冻漏--?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真高兴与大家的同感,谢谢!

B.T.W.很想与您分享“曾经”的故事)))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甲来听歌:)
龙井茶敬上)))
慢享呵。。。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词,好感动.

曾经, 曾爱, 曾心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词,感动.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哈哈,谢谢你亲爱的!
好吧,永远"六一"~
不意外玫瑰也喜欢这首歌,精英派~
周末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歌,喜欢它的歌词,很有智慧。谢谢米德分享!
祝米德六一节快乐!永远年轻美丽!~~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丽雅说的真好,好的音乐给人带来的就是享受和思考。
看得出来,你的闺女既是孩子又是你的soul mate,
我的女儿也是这样,总是给我这个当娘的一些惊喜。
一想到孩子,这心里总是甜蜜蜜是吗?
回来看望妈妈的女儿还在身边吗?
好幸福~
抱抱~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有收藏,是我女儿曾经的最爱!

这首歌带着印第安的风情,印第安人的自尊...

富有哲理的歌词,在Vanessa Williams的磁性声音中,给我们带来享受和思考...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鹰!
好高兴见到你,这首歌是无意中在网上发现的。
我也是静静聆听多次,她的词更美于乐。
每次听过后好像自己变得高尚无比~
好像是我自己写的歌词~
每每听完都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哈哈,又是不谋而合!
祝雨中快乐。。。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充满智慧耐人寻味的题目。
very true!
这歌我有收藏,而且多次。歌好听,但歌词更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