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勒的博客

每次坐飞机望着窗外的天空都会默默地对父母说“谢谢你们给我生命和喜爱自由的灵魂,现在我像在浩瀚里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大舅妈(米德)

(2012-03-25 04:42:36) 下一个


我的大舅母走了,88岁。

我有3个舅舅,

大舅母是最难忘的一位。


她长着一对杏核眼,

白白的皮肤,

说话轻轻又客气。


小时候每去大舅家,

她总是让我跳舞并且喜欢开玩笑。

她讲一口流利的日本话。


在那个人们时兴叫

"向阳,桂花,"的年代,

大舅妈亲戚们的名字都叫"妮,娜"。


我还见过她年轻时

穿着带星的军服和

光脚丫,

穿短裤,

剃光头的

黑白照片

酷。


大舅妈走了,

就像秋天的叶子

悄然 落下。


带走了

一叶美丽

一缕神秘。


她是否也带走了

些许遗憾?

我一直在问自己。


我喜爱的

大舅妈,

祝您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