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勒的博客

每次坐飞机望着窗外的天空都会默默地对父母说“谢谢你们给我生命和喜爱自由的灵魂,现在我像在浩瀚里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野蛮往事(米德)

(2011-12-04 16:20:55) 下一个


读梅医生住院医的故事,也想起了我多年前的一件往事。

那时医校刚毕业,被分到了一家煤矿医院实习。

第一个月是在综合急诊室工作。

望着走廊对过肃寂的手术室,期盼着有一天参加一次大型手术。。。

一个午后,外科主任告诉我说:

“马上有个手术你可以参加帮助拉钩”。

据说接受手术的患者是拘留所里一个“强奸未遂”

为了寻求保外就医,吞食了暖气铁片的十八岁小伙子。

那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手术,激动的来到手术室。

消毒,戴手套,,,一切准备就绪。

我们知道手术是需要麻醉的。

按常理我们应该用普鲁卡因进行麻醉,但它需要做皮肤敏感试验。

为了节省时间,主任临时决定用利多卡因作局麻。

但利多卡因应用的剂量是不能掉以轻心的,

可是,患者用了浓度百分之二没有稀释过的利多卡因,,,,,,

就这样我们手术开始了。

护士涂碘酊,剃患者腹阴部的毛发,

现在还清楚的记得,主任边清创患者的皮肤边与他开玩笑地说道:

“就你这么个“小玩艺”还强奸?”

我当时二十一岁,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见到的。。。

手术正在进行中,忽然患者痉挛,抽搐,血压下降,,,,,,

十分钟之内一切都结束了

患者死了。

他做矿工的父母领走了尸体。

从此,再没有人提及此事......



(那年我二十一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45兄,谢谢你美丽神伤的诗句,

"虽然大雪--覆盖春天的希望,
有个地方--鲜花开满山岗
那里的人们--尽情歌唱"

愿这个十八岁的小伙子来生娶到多多女人,远离地狱。。。。。。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唉--多么伤心的往事--还佩上这样的歌--
Somewhere, my love-
-跟唱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YDSi3YHcOA

可以试试俺翻的中唱版--

有个地方--人们尽情歌唱
虽然大雪--覆盖春天的希望
有个地方--鲜花开满山岗
就象迷梦常在心中荡漾
何处---我们再见--朋友
这时---一定又回到春天

你将回来---不管多久等待
和暖如风---轻松如雪飘来
我会思念---壹直到这一天
一直等待---直到你又出现

Somewhere, my love,There will be songs to sing
Although the snow, Covers the hope of spring.
Somewhere a hill, Blossoms in green and gold
And there are dreams, All that your heart can hold.
Someday we'll meet again, my love.
Someday whenever the spring breaks through.

You'll come to me,, Out of the long ago,
Warm as the wind, Soft as the kiss of snow.
Till then, my sweet, Think of me now and then.
God, speed my love, 'Til you are mine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