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勒的博客

每次坐飞机望着窗外的天空都会默默地对父母说“谢谢你们给我生命和喜爱自由的灵魂,现在我像在浩瀚里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记忆(一)

(2011-11-01 01:18:41) 下一个
第一次打工记(沏茶)

读书,赚钱。

东京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的土屋邦夫研究室

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做临时工的地方。(日本话叫-阿了拜透)。

记得那天一位学者来访问土屋先生,教授嘱咐我沏茶。

俺非常勤快的去隔壁找到了茶杯,茶叶,煮好了水。

然后把一大包茶分放到两个杯子里冲上热水,端起,

径直送到了客人面前,离开。

刚刚转身就听到教授轻轻的苦笑声。

望去,只见客人礼貌而客气的点着头,并且说着没关系。。。

客人离开后,教授问我道:“在中国怎样沏茶?”

我说:“父亲喝茶就是茶加热水呀。”

教授告诉我说:下次记住,

要把茶叶茶水分离开,把茶水送给客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