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勒的博客

每次坐飞机望着窗外的天空都会默默地对父母说“谢谢你们给我生命和喜爱自由的灵魂,现在我像在浩瀚里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在那雪花飘飘季节我十五岁(附片)

(2011-09-23 07:05:54)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每当听到“北风吹”就会惆怅。

因为我们的心在那个时代,那个地方,被那个寒冷的北风吹袭过。

在那雪花飘飘的季节我十五岁。

那时父母每天上班 还清晰的记得爸爸下班后的

第一个动作就是用冻得凉凉的手去触摸微温的暖气管,然后转身拿酒喝起来。。。

他每天最大愿望就是等待着国家发生什么,

听新闻联播,美国之音,读参考消息好像是生存唯一的希望。。。。。。

现在爸爸的期待变成了现实

他,走了。

时常幻想,如果能够用我目前拥有的一切与“北风吹”交换该多好,

因为爸爸就站在那寒冷的北风中。

转念又想,假如事实成立,父亲会同意吗?

不会。

父亲爱我胜于爱自己的生命,

他会告诉我:要珍惜拥有的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米德的舞姿优雅,深情感人的好文。

——谢谢贝卡的欣赏~~~。

俺喜欢你所有的作品!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米德的舞姿优雅,深情感人的好文。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谢谢分享,太亲切啦。
米德,喜欢你的新照片。

——呵呵,好朋友都喜爱跳舞。。。
谢谢小白羊~~~。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太亲切啦。
米德,喜欢你的新照片。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米德很米~舞姿很有范儿。
感动你的故事,父女情深。。。
祝秋安!

——安娜好!
安娜的评语很专业:))
祝我们漂亮的安娜永远像花儿样美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米德很米~舞姿很有范儿。
感动你的故事,父女情深。。。
祝秋安!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北风吹,姑娘美,喜欢米德的新头像,美死了。:))

——欢迎小白妹。

谢谢白妹妹赞美,你让俺心花怒放了。。。。。

祝星期天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北风吹,姑娘美,喜欢米德的新头像,美死了。:))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根据对这些美丽照片的印象你肯定有很多的

——是有很多。

可小时候长得有点像没长开的雌鸭,每张照片都是灰头土脸的,

可能与那个时候营养不良有关,是吗?

把老照片放网上还是受姐姐的启发讷,看过“杜”婆婆的美人照,震撼啊。

谢谢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就是嘛,连自己都不能感动的话,别人更不能了~~~
哈哈

谢谢米德!

让我们多写写美好的事。。。根据对这些美丽照片的印象你肯定有很多的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自信的青春岁月,很美。
“父亲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生命”~~ 有同感。

——谢谢京燕花园的观感。

刚刚读过你的(姥姥与女儿)(家有儿女),

你是位浪漫开明的妈妈,文章感人。

祝周末快乐!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知道杜姐喜欢一切美好(青春岁月是美好之一吧)。

俺写这文时鼻涕眼泪一大把,然后对着电脑自圆其说道:“想感动别人,先感动自

己”。呵呵(杜姐语录)

我们同病相怜,你是腿长韧带硬,我是胳膊弯,也没有做成芭蕾梦。

我们只好仰视它了。现在偶尔做做把杆上的动作(锻炼身体)。

谢谢姐姐真诚的评语和鼓励,我会努力的:))

祝星期天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自信的青春岁月,很美。

“父亲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生命”~~ 有同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得不得了,这个纯情的小米德!

你现在还跳吗?一定是的~~~

米德 我最近比较忙不能经常访问你这儿,请见谅!但只要有机会我每次都很认真读的,很细心看图,试着体会你,了解你的心情。。。
这儿对父亲的回忆,十分有细节很温暖很感人,当然父亲是希望看到有今天的开明和富裕,你好他会很开心,这也是他当年的期待你说是吗?

祝这儿的朋友周末快乐!

米德你应该多写写这些温情的回忆,多么好看的小姑娘啊!

要知道我年轻时非常喜欢跳舞,感觉也很好,但先天条件差韧带很紧 就没大出息(( 特别羡慕所有舞跳得好的~~~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哇,两腿线条忒直哎,脚尖踮得好完美美。

——丽雅你把俺笑斯~~~~。
你这个才子竟是如此的幽默。
帖片时俺就想一定要丽雅看看哈。
谢谢丽雅的赞美。。。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俺小的时候还学跳过红色娘子军里的吴琼华。俺还把自己好好的红衣服都翦成一条一条的,穿着跳,可美了~~~~
那时俺还不到10岁呢

——呵呵,“把自己好好的红衣服都翦成一条一条的”那主角一定是你了。
从小看大,优秀的人从小就优秀,跳舞都嘚跳吴琼花....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是风韵雅致!
我倒,写了个大错别字。是“风韵雅致”。天呢,这电子字典自动组合害我呀,haha

——哈哈哈,风流就风流呗。
你一定听过希特勒最喜欢的“风流寡妇圆舞曲”吧?
自从听到那个小曲儿之后,俺对“风流”二字很有好感腻:))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哇,两腿线条忒直哎,脚尖踮得好完美美。

丽雅你把俺笑斯~~~~。

你这个大才子竟是如此的油墨。

别再让俺大笑了好吧:))

谢谢这样好听溢美之词,谢谢。。。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俺小的时候还学跳过红色娘子军里的吴琼华。俺还把自己好好的红衣服都翦成一条一条的,穿着跳,可美了~~~~
那时俺还不到10岁呢

呵呵,“把自己好好的红衣服都翦成一条一条的”那主角一定是你了。
从小看大,优秀的人从小就优秀,跳舞都嘚跳吴琼花....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是风韵雅致!
我倒,写了个大错别字。是“风韵雅致”。天呢,这电子字典自动组合害我呀,haha

哈哈哈,风流就风流呗。
你一定听过希特勒最喜欢的“风流寡妇圆舞曲”吧?
自从听到那个小曲儿之后,俺对“风流”二字很有好感腻:))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米德跳芭蕾的姿势了!
哇,两腿线条忒直哎,脚尖踮得好完美美。
看到这个照片,想象出你练功一定受了不少苦。
新的ID照片也好有韵味。
父女情深,好感人。
一篇博文,给我们这么多惊喜。。。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俺小的时候还学跳过红色娘子军里的吴琼华。俺还把自己好好的红衣服都翦成一条一条的,穿着跳,可美了~~~~
那时俺还不到10岁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是风韵雅致!
我倒,写了个大错别字。是“风韵雅致”。天呢,这电子字典自动组合害我呀,haha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感人...
花季年龄,米德好美!
profile的ID像,风流雅致, 好漂亮!

tern2好~~~~。
你好似“北风吹“中送窗花的姐妹一样,给俺送来了最好的礼物。。。
谢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花季年龄,米德好美!
profile的ID像,风流雅致, 好漂亮!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忒绿的评论:

——文短,却感人。

谢谢忒绿。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文短,却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