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勒的博客

每次坐飞机望着窗外的天空都会默默地对父母说“谢谢你们给我生命和喜爱自由的灵魂,现在我像在浩瀚里飞翔。
个人资料
正文

英国人,美国人,共同的只是语言

(2010-11-23 23:18:42) 下一个
几件小事儿看英国与美国文化的不同。

刚来英国时去学校的第一堂课上发言很积极,

没想到下课之前那个英国老太太教师非常不愉快地问大家说:

"你们说这个学生像是新来的吗?" 没人回答,她自言自语道:

“记住,我们的文化是谦虚与安静。”

当时我很诧异,心想,在美国不是这样啊!。

后来在英国的生活中观察到,英国人“善”的前提是:

你先敬我一尺,然后我再敬你一丈。 咦,有点儿像跳探戈。

他们在初次相逢时,往往习惯彼此默默的注视着(余光),

稍感对方“不礼貌”,便开始耍流氓。

往往还没有看到他们争执的过程大打出手就已经开始了。

我们外国人很不理解,但还是觉得好玩儿。

美国人的“善”有点儿像我们中国人,很实在。

所不同是美国人的心更细一些,他们的“好”不会让你感觉到你在被怜悯。

上个月为公事只身一人去了纽约。

星期天的早晨,忽然想起老公的生日是下一周,无论如何生日卡一定要在当天寄出去!

起身直奔邮局——吃了闭门羹,因为是星期天。

手握着生日卡正在踌躇,一黑人妇女走了过来。

“对不起,你知道哪里有邮票出售吗?”我大声地问道,

她回答说:“星期天所有的邮局都关业。你需要邮票?我这里有几张!”

我当时感动的说:“太谢谢你了,请收下邮票钱”,她说没有多少钱不需要,转身就走了。

到了晚上告诉自己要有一个愉快的纽约之夜.

去了copacabana 舞厅,一个人虽略显孤单与尴尬,

但还是在 Salsa 与Merengue的鼓点儿声中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拉丁人有节奏的晃动。。。

这时一对儿坐在我对面的夫妇与我对视了一下看出了我的尴尬,

只见那个男士向他的太太低语了一下便向我走来邀请我一起跳舞,

我领会了他们的善意,就大大方方的跳了起来。

这男士看我走出了孤独便悄悄的回到了他太太的身边。。。。。。

回到饭店想想这一天之内发生的两件小事真的很难忘记,

美国人,英国人,共通的只是语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现在正听你的“ Dance the Night Away”
南美音乐就是欢乐。
谢谢贝卡的鼓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不同的国家,不同的风俗。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玫瑰妹妹的鼓励。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楼主观察得很仔细。谢谢分享!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个别不一定能代表群体”,有道理。偏激是我的坏毛病。
谢谢你的光临。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观察细腻,谢谢分享,我没去过英国。但觉得个别不一定能代表群体。另外,你是女性,得到的照顾自然多些。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喜欢你这阳光般的性格,所以你的花园万紫千红。
你说的对,我需要多经历才会明白的更多。
谢谢你的光临,我的偶像。
明年春天期待你的花儿更美丽。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正相反,在England住的时间越久越爱这里,英国人喜欢谦虚和礼让,不喜欢张扬,他们也很乐意去帮助别人,我想,你在这里待时间久了就会有新的了解。美国人傻的可爱。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漓的评论:
我觉得一个地方的文化与地理环境有很大的关系,这岛国的心态可能来自远古,
资源匮乏的岛上见到陌生人要来分上一羹,自然要防御乃至战斗。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有这么嚣张吗?印象中他们更多的是两副面孔,一面是对着你的礼貌谦和,另一面是背着你的瞧不起与不服气吧。呵呵,当然他们没有美国人好玩,美国人更像大孩子(接触的一些南美人更像大孩子)。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家里(祖国)曾经贫穷是不是主要原因呢?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无论英国人也好,美国人也罢,总是与他们有隔阂,不知为什么,很难与他们交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