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美国】【艾米莉亚】【DVD-RMVB】【英语中字】

(2010-02-17 10:14:02) 下一个

◎导  演 米拉·奈尔 Mira Nair
◎主  演 希拉里·斯万克 Hilary Swank….Amelia Earhart
      理查·基尔 Richard Gere….George Putnam
      伊万·麦克格雷格 Ewan McGregor….Gene Vidal
      克里斯托弗·埃克莱斯顿 Christopher Eccleston….Fred Noonan
      乔·安德森 Joe Anderson….Bill
      切莉·琼斯 Cherry Jones….Eleanor Roosevelt
      米娅·华希科沃斯卡 Mia Wasikowska….Elinor Smith

◎简  介 
上世纪20至30雄年代,是人类航空史上创造飞行记录最频繁的时候,可称航空史上的”黄金年代”。在这英雄辈出、令众多飞行冒险家亢奋不已并前仆后继的年代里,最具才华、最有建树和最为勇敢的女飞行家,非艾米莉亚(Amelia Earhart)莫属。这位著名的女飞行员,曾首次独自一人驾驶飞机飞越大西洋。此后的1937年,她在飞跃太平洋上空时突然失踪,下落不明。本片主要讲述了这位女飞行家的传奇经历,除了她在飞行上的成就,还包括她与乔治·布特纳姆的婚姻,以及与吉恩·威达尔的情感纠缠等等。
一句话评论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强悍的传记片,无往论是演员的选择还是布景和编剧,这都是一部超一流的作品,尤其是希拉里·斯万克的表演,是影片中最夺目的亮点。
幕后制作
印度女导演的“美国电影”
  虽然米拉·奈尔已经在美国电影界打拼了多年,但是她的诸多电影都是根植于印度文化或者是在美国的印度人的生活的,有很多评论认为,虽然在美国拍电影,但是奈尔拍摄的还是“印度电影”。这次,只有42岁的米拉·奈尔将目光投射在了美国传奇的女飞行员艾米莉亚·艾尔哈特身上,她拍摄了一部彻头彻尾的“美国电影”——美国的主角、美式的生活、美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米拉·奈尔说:“这次我想拍摄的是一部女权主义的电影,在我的国度里,女人被赋予的符号往往是相夫教子的、在家里劳作的。印度很少有杰出的女性,偶尔有一两个,也会像是流星一样很快消逝。而美国就不一样,这里的大多数女性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独立的生活。这可能与我们的宗教信仰不同有关系。所以我特别想拍一部展示女性独立人格的影片。大概是几年前,我听说了女飞行员艾米莉亚的故事,当时没有合适的演员,我自己手上又有工作,这个故事就被搁置下来了。后来我仔细阅读了她的传记,我觉得没有什么能比她的故事更适合搬上银幕的了。虽然马丁·斯科塞斯的《飞行者》并没有取得预想之中的成功,但是我还是想试一试飞行题材的电影。”
  有了题材之后,要解决的就是剧本和演员问题。奈尔说:“我的一个朋友给我推荐了拿过奥斯卡的罗纳德·巴斯,为了这个剧本他做了大量的工作,查阅了大量的传记以及资料。有一段时间,他天天泡在图书馆里找当时的新闻和影像资料补课。直到他觉得自己完全可以胜任这个工作了,他便开始动笔写剧本。他是一个极有经验的老牌编剧,写出来的剧本流畅又具有非常必要的冲突。我很满意。而找到希拉里·斯万克,则纯属偶然。她是艾米莉亚的粉丝,对艾米莉亚的轶事和生活掌故都非常熟悉。当她得知我要拍摄一部关于这个女飞行员的电影的时候,她就找到我,主动请缨。面对着这样一个两次拿下奥斯卡的女演员,我又怎么会拒绝呢?”
  全奥斯卡班底
  除了有女英雄飞行员的动人故事外,影片的编导演阵容非常庞大。导演米拉·奈尔是曾拿下威尼斯金狮的大牌,女主角希拉里·斯万克更是凭借《男孩不哭》和《百万美元宝贝》两次拿下奥斯卡的女明星。影片的男配角也是金牌人物,老戏骨理查·基尔和英伦明星伊万·麦克格雷格。影片的编剧罗纳德·巴斯更是在20年前就以《雨人》拿下过奥斯卡。有这样的超强阵容,《艾米莉亚》想不成为2010年奥斯卡的热门都难。
  面对着这个角色,经验老道的希拉里·斯万克表示:“对于演好这个人物,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毕竟这是个在历史上有过重大影响的飞行员。我担心我的表演会被人嘲笑和愚弄;我更担心自己的表演给艾米莉亚抹了黑。好在导演一路鼓励下来,我才有信心演完这个角色。这和我以前拍的所有电影都不一样。以前的电影是从零开始塑造角色,我就是角色本人。但是这个角色是有了现成的原型的,我要用自己的表演去诠释角色。在片场,我都随身带着艾米莉亚的传记,随时随地寻找灵感。很多人说我的外貌和艾米莉亚本人很像,我希望这种相似不要毁了我对角色的塑造。”
  在影片里扮演艾米莉亚情人基纳·维达尔的是伊万·麦克格雷格,他说:“能和斯万克这样的大牌女星合作,实在是我的幸运。我以前从来没有和这么强的卡司合作过,我想,通过这次拍摄,我能成长很多。虽然在《天使与魔鬼》里我有和汤姆·汉克斯演对手戏的经历,但是在那部电影里,我的戏份毕竟有限。在这部电影里,我真的能和他们学到很多东西。”
  在剧本撰写方面,罗纳德·巴斯希冀通过对人物生活片段化的展示来表现艾米莉亚波澜壮阔的一生。他说:“我不想写那种流水账一样的剧本,也不想让奈尔拍一部3小时长的人物纪年片。我设想的传记片是短短的,但是能完全反映出人物思想和性格的影片。于是我便淡化了艾米莉亚飞行的具体过程,而是着重于她渴望飞行、向往自由的心理。我觉得这样处理才是有利于塑造人物的。如果要拍个什么流水账一样的电影,那还不如去看她的传记小说。”
下载:
http://hotfile.com/dl/25408251/c7d4070/aimiliya.part1.rar.html
http://hotfile.com/dl/25412726/4e8fca3/aimiliya.part2.rar.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