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台湾“音乐魔术师”【张雨生】专辑12张MP3

(2010-02-06 18:13:58) 下一个

台湾“音乐魔术师”【张雨生】专辑12张MP3




  张雨生,台湾著名创作歌手,有台湾“音乐魔术师”之称。国立政治大学外交学系学士。籍贯为浙江省嘉兴市,1966年6月7日生于澎湖县,1997年11月 12日逝世于台北县淡水镇,时年31岁。9岁时随家人迁往台中县丰原市定居,家中排行老大,下有二弟二妹。成名曲为《我的未来不是梦》。



张雨生-1988《天天想你》MP3




专辑名称:天天想你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88年11月
专辑歌手:张雨生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唱片公司:飞碟
压缩码率:320K CBR


【制作感言】张雨生 88.10.22

  两年前,从小与我最亲的妹妹,在梨山附近的山涧不幸溺死,那一年她才15岁。
  虽然从头到尾,我没有掉一滴眼泪,但这个伤口一直在我心中。
  她是那么可爱,那么懂事,而且歌声又那么好。老天真不公平,妹妹他一直比我更爱唱歌,唱得比我更好。
  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太大,在此之前,我从来不曾公开演唱过。是她去世后,我报名了“木船”民歌比赛,开始加入热门合唱团,一场又一场地唱下来。
  像是背负了什么使命,心里不断有个声音催着我:“喜欢,就赶快去做!”不要等到一切都已太迟。
  今天我站在台上,受到许许多多的欢迎,除了高兴,更多的是感激,感激上天让我唱出了自己,也唱出每一个人永远渴望的纯真与勇气。
  这是我的第一张专辑,我把他献给所有喜欢音乐,喜欢生命的朋友。
  谢谢你,老妹。谢谢你们,爸妈。
  谢谢你,我的朋友!


【评  论】

  1988年,年仅22岁的张雨生发行了出道之后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天天想你》。整张专辑风格清新,充满着属于年轻人的光明与希望,就算是情歌,也充分让雨生的自然真挚流露。而《天天想你》这首主打歌,更是成了传唱大街小巷,耳闻能详的张雨生招牌歌之一。这张专辑完美搭配了雨生清晨露珠般的学生气质,是雨生在偶像歌手时期的代表作。这张唱片当时创下35万张的销售记录,雨生凭此成绩成为年度唱片风云人物。


【专辑曲目】

01. 跟着我
02. 天天想你
03. 永远都像才认识
04. 渺小
05. 不是因为寂寞
06. 告诉我亲爱的
07. 和天一样高
08. 就算为你,也是为我
09. 没有不可能的事
10. 我的阳光我的风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245bc8aa/TomChang1988MP3-01-05.rar/
http://uploading.com/files/bc932aed/TomChang1988MP3-06-10.rar/

★★★★★★★★★★★★★★★★★★★★★★★★★★★★★★★★

张雨生-1989《想念我》MP3




中文名称:想念我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89年07月
专辑歌手:张雨生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128 K

【专辑介绍】

  “虽然生命中有许多朋友的面容,
  会随著光阴而变得无法辨失。
  而我却要用歌声留住你的记忆,
  就让未来等一等吧!
  如果想念我,请到我的歌里来找我。”   

                 ——张雨生

  戴上学士方帽,领到大学文凭,张雨生的眼神里,仍然有著抹不去的孩子气。而他,就打算这么漾著一脸阳光般灿烂的笑,入伍去接受真正属于男人的考验。四年的大学生活,丰富而短暂,单纯之余又充满了与众不同的际遇。掌声、喝采和别人口中所说的幸运,使得他的生活变得不一样了。“每回站在舞台上,唱到忘情时,眼前总会浮现一片蓝,就像小时候在澎湖面向连著天的大海开怀唱歌。”单纯,说明了张雨生唱得好的原因。对于钟爱的,张雨生总也只是要求单纯的圆满,对歌唱的投入、感情的专注与未来的期待,“能够握在手中的最是得来不易。”他用歌声载满了希望与荣耀,飞扬的情绪饱涨在无止无休的音符中。知足,说明了他對生命的热情。“多想认识每一个认识我的人。”这一年来,我们看到了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张雨生,张雨生却看到了更多的自己。他曾用划破平静的高亢嗓音鼓舞了许多年轻的心,如今在他的歌里,却可以找到你我周遭任何人的影子。他尝试创作、传递温情,“每个人都应该是他生活中的英雄。”关怀,说明了他创作的动机。从1989年夏天到1991夏天,是张雨生向校园歌坛的暂別、是向另一种生活冲刺的起点、是重新整理复杂心情的缓冲。


【专辑曲目】

01.大地的天使
02.当我正想和你分享
03.就为你
04.冒险少年
05.没有烟抽的日子
06.明天不会有泪
07.他们
08.我不能一点一点爱你
09.无题
10.想念我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8ed59534/TomChang1989MP3.rar/

★★★★★★★★★★★★★★★★★★★★★★★★★★★★★★★★

张雨生-1992《大海》MP3




中文名称:大海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92年
专辑歌手:张雨生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320 K

【专辑介绍】

对于《大海》,我们的态度只能是怀念+感激
感谢《大海》曾经陪伴我们走过的岁月!
感谢雨生!
天堂快乐!

【专辑曲目】

01.我是秋天的一棵树
02.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03.多梦的岁月
04.爱上你的一切
05.挣扎
06.大海
07.宁可让我苦
08.不管不管
09.把世界一半给你
10.心底的中国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m526e5cb/TomChang1992MP3-01-05.rar/
http://uploading.com/files/5267481c/TomChang1992MP3-06-10.rar/

★★★★★★★★★★★★★★★★★★★★★★★★★★★★★★★★

张雨生-1992《带我去月球》MP3




中文名称:带我去月球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92年7月
专辑歌手:张雨生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128 K

【专辑介绍】

张雨生当然长大了
像你我一样
他也有想讲的話、想做的事、想唱的歌
在分别两年多中间,他经历过更多洗礼
从一退伍,就马上栽进自己的创作天地和专辑筹备的世界
台北-洛杉矶-台北,许多日夜的奔忙
成就了我们眼前的这张成绩单

1.这是一张你要冒点险的唱片
如同张雨生喜欢制造惊喜给我们,这一次他玩得真过瘾。当大伙儿拿到这张由他一手
包办创作、制作和编曲概念的唱片时,坦白说,一时之间都有点难以接受。

这张唱片乍听之下,可能很青涩,可能有些歌很吵,或者不像你想像得『好听』-但
是,用心听,整张听完,整张听进去,你会听出真正的张雨生,仍然是那个有理想、
有抱负、有热情的大男生。

2.真的张雨生就在这里
『真』,指的是『真实』和『真诚』。

过去,我们习惯看待他是一个快快乐乐、单单纯纯、个儿小、声音能唱得很高的大学
生,但是,真实的生活中和个性里,他不只有这些。他偶而自信满满,又常常忧心忡忡,
他也会睡不着,他也会害怕跌倒,也会看到许多不该看到的事,或去同情许多本来似乎
可以无关的人。这是他显露的『真实』。

另一方面,张雨生还是张雨生,那怕思想再成熟,观察再敏锐,心里的烦恼再多再重,
他还是有着本质憨憨的特性。他还是爱笑,有时沉默有时聒噪,心直口快。仍然很单纯
地处理身边的一切,就像面对心爱的音乐。张雨生式的『真诚』,一直没变。

现在,结合了较少为人知的『真实』和一直为人知的『真诚』的张雨生,『真的张雨生』,
就站在你面前的这张专辑里了。你准备开门迎接他了吗?

祝你幸运!


【专辑曲目】

01、序曲
02、我想把整片天空打开
03、无题
04、带我去月球
05、这一夜我睡不着
06、我就要转弯
07、总发游
08、湖心草深长
09、魔幻台北
10、现在这样我呼吸
11、我感觉我存在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87m26aa3/TomChang1992MP3.rar/

★★★★★★★★★★★★★★★★★★★★★★★★★★★★★★★★

张雨生-1993《一天到晚游泳的鱼》MP3


专辑名称: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93年06月
专辑歌手:张雨生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128K CBR

【专辑介绍】

  这是雨生退伍后的第三张专辑,既不同于《带我去月球》大张旗鼓的实验性创作,亦非《大海》的大众化走向。在易于吸收的旋律当中,雨生在文字上的创作再现锋芒,有抒情亦有其一贯的思辩风格。虽然专辑氛围并无意掀涛骇浪,仔细探索,仍暗藏不容错过的经典。雨生以相同的旋律,不同的歌词,不同的编曲情调组合成学生气息浓厚的青春五部曲:《青涩的记忆》,《冰点》,《三月的天真》,《仲夏夜之梦》,《无知的岁月》。隐隐约约,雨生回顾描摩出自己的年少,也是所有学子的成长写真。《妹妹晚安》是雨生献给多年前落水丧生的大妹的真挚之作。哀而不伤,雨生静静地与他的听众分享与挚爱的妹妹之间的细语呢喃,内心深处的嘶鸣。《静夜星空》乍听之下极短,却拥有不寻常的含意。此首歌曲记录了雨生在果陀第十三部戏,《淡水小镇》中的行脚。当时在雨生在剧中饰演朴拙讨喜的陈少威,亦是第一次为果陀献声。这首歌在专辑中巧心的被排序于第十三,可琢磨出果陀从那时起在雨生心中渐渐建立起的特殊地位。此张专辑的整体风格,似乎象征着雨生在退伍后对于学生生涯的沉淀与回味。

无知的岁月
是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光
他还是笑里灿烂,像个孩子似的永远纯真,
彷佛岁月不曾在他身上烙下痕迹。
隔着时间的堤岸,我们一直放心的任着雨生
懵懂无知也好,年少轻狂理所当然
胸怀大志更好,风花雪月也未尝不可

他用文字音乐写下他的喜乐,他的伤悲
他的曾经失落,还有他现在的辽阔平静
直到有一天
他把过往的岁月摊在面前
我们才恍然惊觉
那个一直让我们心疼欢喜的小男孩长大了
而他那抹漾开来的笑却依然天真

原来雨生的单纯执着,不仅只在音乐创作上
对生活对人对事,他那沉默式的热情
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的
原来雨生的细心体贴是一种没有负担的对待
可以放心,就算一个人,他也会走得很好
原来雨生的纯良与真诚,需要时间的累积来发现
需要用心用情来体会

也许在现今这个疏离世界里
我们都是这样默默地长大
默默地懂得承受生命的苦痛
默默地懂得享受生命的欢愉

这一次雨生将成长的点滴悲喜与你分享
让我们一起细细品味共同走过的岁月和心情

【专辑曲目】

01. 青涩的记忆
02. 是否真的爱我
03.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04. 冰点
05. 妹妹晚安
06. 祈求
07. 三月的天真
08. 一人一个梦
09. 一步一徘徊
10. 仲夏夜之梦
11. 勿忘我
12. 静夜星空
13. 无知的岁月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5b4cfbdm/TomChang1993MP3.rar/

★★★★★★★★★★★★★★★★★★★★★★★★★★★★★★★★

张雨生-1994《卡拉ok·台北·我》MP3




中文名称:卡拉ok·台北·我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94年
专辑歌手:张雨生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128 K

【专辑介绍】

雨生的话:

我开始想做这张唱片的时候,野心并不大。在国外行之有年的录音架构下,来比较本专辑的划时代意义是极为可笑的,所以我只是用再平常不过的心情,筹备一张不太电子的唱片而已,前人典范多有,何必大惊小怪!可是偏偏越走、越觉得压力无处不在;越陷进去、越发现其深奧实在令人乍舌;越接近完成、越感受到一股非与众不同不可的迷思!一些同业认为在商业机制下,我有够胆大妄为,制作助理一再提醒我费用超支的情況,公司內部屡屡投来的迷惘但同情的目光,为宣传的
切入点伤透脑筋…,然而,状况与变数终会过去,唯有作品会留下来,那些用心、那些灵光闪动瞬间的惊喜会不断带给后继的人希望!

LIVE!卡拉OK·台北·我
专辑名称怪得很!我听了男女幼老各种反应,最喜欢录音师反对的理由--太像散文的名字?!分成三段,是大有道理的(本段应公司要求而写)。就一体成形的概念而言,这些歌曲都是生活的抽样,真实的或感觉到的,经验的或梦想能的,独特的或不停重复的,有一点儿想像大导演罗勃.阿特曼在Short Cuts(真不好意思)中展现的那样。不在乎你认不认同、喜不喜欢每一首歌,只希望你在一个多小时內,有因为什么而想了一想!不然,你还可以玩玩文字拼凑游戏,比方说,卡拉
ok台北了我-这有点像中南部学子的心声;我把卡拉ok台北了--这一句话就比较黑了;我保证台北卡拉ok--这像执政党的口吻;台北要卡拉ok看我-这就很在野的…,你瞧,慧心一来,巧妙千万无穷,好玩透了!

在音乐言音乐,专辑的进行与完成之间,这三个名称正好代表三个不可分割的階段,也隐现音乐的本质。

LIVE!卡拉OK 是音乐的初始:我们知道每一张专辑都会有一位叫做制作人的角色,去掉那些浮夸不实的形容词以后,制作人就会现形成为一个标准的卡拉ok制造者,专门负责把卡拉ok的带子做好,然后交给歌手唱。在本专辑中,我简化了很多较专业较理论的部分,选择真人来演奏该属于真人的乐器,所以再加上LIVE的字眼,以示童叟无欺。

台北 是音乐从无到有、变魔术的所在:台北依然是流行音乐自产自销的大宗,依然是音乐流行的指标都市,也是唱KTV老是排不到队的繁华地方。在本专辑中,我与乐手于八十三年四月六日进驻台北南港飞碟唱片公司c栋仓库开始编练,在光辉的五四那天开录于台北长春路白金录音室,真比白先勇笔下的台北人更台北。(当然,我们不希望只卖台北啦!)

我 音乐的画龙点睛:卡拉ok没有人唱,它就永远是卡拉ok,有人唱了,就可能成为白金或黄金歌曲,但也是有成为夜市歌后的可能,所以歌手赋予音乐生命,音乐回馈歌手以质感并大量財富名声。在本专辑中,我试着用不同种类且落差极大的音乐型态,要求歌者称职而趋于完美演出。硬式摇滚、节奏蓝调、流行抒情的分寸拿捏,民谣风、轻爵士、带古典的深浅火侯,让歌者接受大众严格的评分。

刚刚对制作人的描述忘了最重要的一项,那就是,当游戏进行到这里,他必须对所有参与的人说--Game Set!

【专辑曲目】

01、我是多么想
02、动物的悲歌
03、灵光
04、永公街的街长
05、子夜抒怀
06、兄弟呀
07、这一年,这一夜
08、我的心在发烫
09、后知后觉
10、蝴蝶结
11、跟得上我吧
12、我期待
13、再见,兰花草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9e59e63a/TomChang1994MP3.rar/

★★★★★★★★★★★★★★★★★★★★★★★★★★★★★★★★

张雨生-1994《自由歌》MP3




专辑名称:自由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94年01月01日
专辑歌手:张雨生
音乐风格:流行
地  区:台湾
发行公司:飞碟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192K CBR

【专辑介绍】

  这张名为《自由歌》的唱片是1994年1月份飞碟公司为张雨生出版的一张精选集,荟萃了雨生十六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虽然选曲方面更多考虑商业因素,但不能不说这些曲目是张雨生歌唱、创作生涯的一次非凡的总结与回顾。每一首曲目都融会了这个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赞美,也倾吐了张雨生对于人生、社会各种各样的复杂情绪。从中我们听到了真挚而热情的声音,而张雨生走后这种声音确实已经与我们久违了,如今再来回味,确实另有一番韵味与感慨。

【专辑曲目】

01. 自由歌
02. 以为你都知道
03. 我的未来不是梦
04.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05. 烈火青春
06. 带我去月球
07. 永远不回头
08. 爱从不轻易的来
09. 天天想你
10. 和天一样高
11. 大海
12. 如果你冷
13. 没有烟抽的日子
14. 湖心草深长
15.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8c3b1d77/TomChang1994MP3-01-08.rar/
http://uploading.com/files/d56fbd55/TomChang1994MP3-09-15.rar/

★★★★★★★★★★★★★★★★★★★★★★★★★★★★★★★★

张雨生-1995《还是朋友》MP3




专辑名称:还是朋友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95年03月
专辑歌手:张雨生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128K CBR


【专辑介绍】

  永恒的华语乐坛巨星,永远经典,完美音质!这张名为《还是朋友》的专辑是张雨生由创作歌手转型为幕后制作人之前标志性的作品,发行于1995年3月份。同时这也是他与台湾飞碟公司约满前的最后一张专辑,因此颇具纪念性意义,也让这张专辑的标题则显出一层深意。此后的张雨生加盟台湾丰华唱片公司,转为制作人的他捧红了以张惠妹代表的新生代歌手。词曲作者大多为当时台湾歌坛著名的作者,诸如吴大卫、李子恒等,当然雨生自己的作品也有收录。所有十首曲目都以抒情、流畅的旋律为主,同时包括一些火爆热力却充满积极精神的作品。主打曲《还是朋友》充满着感慨和诚挚的情感,而与陶晶莹合唱的《执著》也是一首非常出色的作品,最后还力邀早年的合作伙伴“六个朋友”共同演绎了《别放弃希望》。张雨生用《还是朋友》作为其艺术生涯的一座里程碑。

张雨生
一个挣扎在理想与现实夹缝中的歌手
总在他朗朗的笑里
不经意发现一股笃定执著的神采
即使曾经笼罩在矛盾和冲突的氤氲之中
但他从不低头

我们
看到他正迂迴步入自己的天空
当然
欣喜之余別忘了给他更多的掌声
那是他由衷的冀望
也是大家热切企盼的张雨生

永远
有一大群支持它的朋友
始终
有交集、有期待、有关心、有共鸣
无时无刻不在告慰他
除了音乐与长相左右
更重要的是
一朝能聚首
朋友永远

还是朋友


【专辑曲目】

01. 还是朋友
02. 西风的话
03. 不想失去你
04. 我是风筝
05. 永远的自由
06. 执著(张雨生、陶晶莹合唱)
07. 我什么都愿意给
08. 一生陪你走
09. 爱做梦的孩子
10. 别放弃希望(“六个朋友”友情演出)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c86e95d7/TomChang1995MP3.rar/

★★★★★★★★★★★★★★★★★★★★★★★★★★★★★★★★

张雨生-1996《两伊战争》MP3




专辑名称:两伊战争
别  名:白色才情,红色热情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96年07月
专辑歌手:张雨生
地  区:台湾
唱片公司:丰华唱片公司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128K CBR


【专辑介绍】

  我用了很多时间,了解做音乐的窍门,不过“诚实”而已。所有涵括在内的辛劳,所有闻听衍生的乐趣,都由此来、随之去,而天马行空,而变化无穹。然而耗费了更多时间,我的作品,其实也只达到这个原则的低标准。“在工整的旋律架构下,对可资运用的素材作无限的探究”,是我制作这一阶段音乐的主要想法。可惜由于我本身有限的音乐涵养,使得这些披着实验服徘徊另类门边的作品,难免“极尽搬弄有余”,回归真我终究欠缺临门一角!
  有朋友说“创作无分好坏”,我想这话是太抬举“创作”本身的神圣性了。作品有优有劣,取决于意念与技巧的碰撞发光,感人处要毫不忸怩做作,众人心有戚戚焉而同悲同喜。我的歌始终在过多的音乐繁饰下,迷失掉原来创作时捕捉灵光乍现的那种悸动与狂喜,背负太多企图,终于顾此失彼!音乐,倘若源自心灵,不过“诚实”而已。好吧,那将这些歌贴上前卫的标签,应该没有人反对的。

  ——张雨生


【专辑曲目】

CD1-红色热情
01. 最爱的人伤我最深 (张雨生vs张惠妹)
02. 费尽心思
03. The Indian Summer Night
04. 不亮的灯

CD2-白色才情
01. 未知
02. 再见女郎
03. 后窗
04. 发晕
05. 沉默之沙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bf7em7d7/TomChang1996MP3.rar/

★★★★★★★★★★★★★★★★★★★★★★★★★★★★★★★★

张雨生-1997《口是心非》MP3




中文名称:口是心非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97年10月
专辑歌手:张雨生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128 K

【专辑介绍】

雨生的话:

  这两年,我都在淡水。朋友告诉我很多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有趣的地方,有些我去过,有些没有;大半时间,我执意守在面海的一方小天地里,与这里的朝晖夕晕一同呼吸。常常,蓝得发亮的天空一早让我来不及揉开睡眼惺松,惊喜不已的一跃而起!一放眼望尽海天之际,层层白云作弄千奇百怪的造型,清风徐来,更伴着一片绿茸茸的草浪夹带四溢的原野纯香,那一刻,真叫人不爽快大喝一声不行!但是,也有冬夜远从地球另一端来紧紧贴在窗外狰狞咆哮的狂风,“使天地战栗如同发了疟疾”,那一刻,不着魔似的随之乱舞一阵亦不得也!于是我下放所有情感的起落,又讴歌所有爱恋的绝美。属于荒谬的罪愆,任由子夜银白如洗的月色洁净;属于神秘的口诀,便在夕阳金芒散尽的瞬间领略;属于纠缠不清的、似懂非懂、欲语还休的、交叉质询、欲辩忘言的、泛激情的、泛道德的种种,就丢给天龙八部里的无名老僧吧。
  关于音乐,陈复明老师说:“这一次,听得出来每一个人都进步了。”我想这是很中肯的评断。我与这几个乐手合作了许多片子,把玩过数十首不同区式的歌曲,这一次,我觉得大家的质感确实很统一。伟大的大提琴家卡萨尔斯(Pablo Casals)曾说:“世人说我拉琴像小鸟唱歌一样轻松,他们才不知道想让这只小鸟唱得好要花多少的功夫在其中!”我们花的功夫当然没他多,但是我相信至少听起来像只鸟在唱歌。这几个月算是我踏进这个圈子以来,最忙碌的一段时间。果陀的音乐剧,我的唱片,其他人的唱片,相互混乱,相互影响。从边“绿酒开芳颜”边工作中,我体会到很多事情,也见识了自己先天上的诸般顽劣,而不努力者恒被淘汰的铁则,更是血淋淋被不断辩证着。严格说来,“超越”是我这次做唱片时最先考虑的事情。其次,是“诚实”。至于那些主不主流、另不另类、新不新潮、前不前卫的问题,我不需要也不想要僭越地代媒体界定。听听约翰·蓝侬(John Lennon)的愤愤不平,“这整个音乐商业真是恐怖至极,完全是他妈的屈辱生涯!一个人必须彻底地羞辱自己,才能达到‘披头四’过去的地位,而那正是我所深恶痛绝的…”或许,对于聆听者,我只想证明我完成了我的专辑。不管飞龙在天或是龙归大海,我尽过全力。虽然这些一年多来,小儿小女式的生命杂记,泰半浮之于多愁善感的词汇表皮,所谓“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大可各取所需。歌德藉浮士德的口说“灵界并不关闭;只是你的感觉闭塞,你的心死灭!”,打开尘封你们赤子之心的瓶盖吧,让沉沦的世纪末“叭的放出光芒”!
  最后,以洪醒夫在小说“散戏”里秀洁的话,与天下有心人共勉,“不管有没有观众,戏都应该好好演!” “戏,就这样散了”…

【专辑曲目】

01. 如果你要离开我
02. 口是心非
03. CAPPUCCINO
04. 玫瑰的名字
05. 河
06. 爱情...
07. ...的图案
08. 随你
09. 神采
10. 在黄昏融化了世界的色彩以前
11. 若我告诉你其实我爱的只是你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4OE0QBJP/TaiwanPop100-041.rar.html

★★★★★★★★★★★★★★★★★★★★★★★★★★★★★★★★

张雨生-1999《张雨生未来》MP3




中文名称:张雨生未来
资源类型:MP3
发行时间:1999年
专辑歌手:张雨生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压缩码率:192 K

【专辑介绍】

  这套唱片(片号:3984-25938-2)由华纳唱片公司去年11月发行,恰逢张雨生去世一周年,以《未来》为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专辑作标题,无疑是有着深意的。我想,唱片公司与制作人意在展示张雨生在大部分作品中折射出的源自现实而又超越现实的意蕴,同时也希望人们在未来能够记得并且怀念张雨生以及他献给我们的那些动人的歌曲。这套唱片不同于前段时间层出不穷的一些“张雨生精选”,制作得相当严肃认真,主要从《张雨生创作专辑》和《卡拉OK Live·台北·我》两张专辑中精选了24首歌曲,另外还有6段短小的录音实况,分作两张唱片:展示张雨生温暖外在的“日光面”与深沉内在的“月光面”。现在把这些洋溢着个性的歌曲集中在一起,再细细地品味由张雨生亲自作词、作曲、演唱、制作、弹奏、配置和声的曲目,仍然让人感到莫名的新鲜、莫名的感动,张雨生内心的各个侧面就这样活生生地凸现在人们面前:绮丽不羁的雄奇幻梦(“带我去月球”)、恬淡和煦的人生处世(“湖心草深长”)、勇敢又带点无奈地面对挫折(“我呼吸我感觉我存在”)、温柔宽容的亲情友爱(“妹妹晚安”)、辛辣自嘲的嘻笑怒骂(“自由歌”)、对不公平和不人道的控诉呐喊(“我想把整片天空打开”)、缠绵伤感的无尽依恋(“不想失去你”)……你一定会惊叹张雨生那种清新脱俗、激昂而又略带抽象的独特风格,作为一名个性非常突出的乐手,我想他在创作上的成就要远远高于演唱上的成绩。另外,张雨生在录音棚中的一些只言片语和清唱片断也被真实地记录了下来,听着他爽朗热情的笑声和深情辗转的喉音,你会感受到他那颗真诚而无邪的心灵。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唱片无论是曲目还是录音,看得出都是下了不少功夫的,内页印刷精美,张雨生的简历与历年专辑都有详细的介绍,也有不少音乐人为纪念他而写下的文字。不同于大部分的流行音乐唱片,就录音来说,这套专辑的声底非常干净,层次感和解析度相当出色,有力地衬托出了张雨生独特的嗓音。对于张雨生的歌迷们来说,这套唱片是绝对值得珍藏的宝贝.

【专辑曲目】

日光面

01.预备起
02.带我去月球
03.统发游
04.湖心草深长
05.现在这样
06.我呼吸我感觉我存在
07.妹妹晚安
08.爱从不轻易来
09.我的自由(记实)
10.自由歌
11.我是多么想
12.我的心在发烫
13.我在REHEARSAL
14.兄弟啊
15.我期待

月光面

01.我想把整片天空打开
02.我就要转弯
03.OK!(记实)
04.魔幻台北
05.心底的中国
06.无知的岁月
07.冰点
08.好了!来吧!(记实)
09.动物的悲歌
10.灵光
11.永公街的街长
12.不想失去你
13.后知后觉
14.跟得上我吧
15.天籁

【下载链接】

日光面
http://uploading.com/files/9658m4b8/TomChang1999Sun-MP3.rar/

月光面
http://uploading.com/files/39f46d2f/TomChang1999Moon-MP3.rar/

★★★★★★★★★★★★★★★★★★★★★★★★★★★★★★★★

张雨生&群星-2003《雨生欢禧城, 2CD》MP3




中文名称:雨生欢禧城
资源类型:MP3
版  本:2CD
发行时间:2003年10月24日
专辑歌手:群星/张雨生
地  区:台湾
专辑语言:国语
唱片公司:丰华唱片
压缩码率:320 K

【专辑介绍】

  一个创作者最单纯的愿望 一场用歌声汇集成的喜悦
  雨生14首未发表新作 34个朋友唱给你听
  张小燕、张清芳、苏芮、叶欢、庾澄庆、东方快车、陶晶莹、施易男、张惠妹、黄磊、曾宝仪、五月天、卜学亮、黄子佼、范玮琪、信乐团、范逸臣、林子良、殷悦Melody、路嘉怡、DJ Johnny、张宇飞。
  封面的诞生-第1回 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雨生欢禧城有父亲的爱
  专辑之所以名为“雨生欢禧城”,就是希望张雨生活泼开朗的创作精神能够藉由此次34位歌手的合作,持续在音乐界发光发热!这不仅是一次快乐、欢喜的相聚,还象征着乐坛因为歌手们的热情而充满无限希望!这也是专辑名称里用“禧”字的典故,洋溢幸福又蕴含希望!张雨生的父亲张伯伯在家得知专辑名称后,随即拿起毛笔题字,并主动将自己题的“雨生欢禧城”寄给丰华唱片,当唱片公司收到张伯伯亲笔题的字样后有如获至宝般的喜悦,立刻决定用张伯伯的字迹为专辑标准字,并且放进这张专辑的封面,张伯伯的笔触里有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思念,还有对这张专辑即将发表的欣喜,他题的“雨生欢禧城”出现在封面上显得格外有意义!
  众歌手动员拍摄百万封面
  由于小宝生前就是个快乐活泼的音乐人,为了延续以及发挥他的创作精神,在专辑封面上,唱片公司特别设计了一款所有歌手都齐聚参加派对的欢乐画面,碍于34位歌手没有共同的时间,所以要邀集所有人齐聚一堂几乎是不可能,唱片公司于是选择以单独个别拍摄的方式再进行合成,除了远在彼岸的黄磊以外,其余33位歌手都为了这款封面特别进行拍照,而其复杂之处就在于实体空间与人物的合成要做到天衣无缝又有立体感!每个艺人的表情、位置都是拍照前就设计好的,而角度以及光线也都是事先就计算好的,每个歌手再依照设定的位置与表情进行拍摄,连灯光都依照虚拟的情境来打光,准确度要求百分百!无怪乎每个歌手一致认为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拍照经验!
  这款封面的完成在技术层面上相当复杂,然而参与歌手的拍照时间也是让人十分头疼,不过所有人都尽量轧出时间拍照,除了在内地的黄磊无奈无法参与而以照片合成外,其余33个歌手都特地为封面进行拍照,光是拍照前后就花了3个礼拜的时间,哈林在歌曲录制期间还特别抽空进棚拍照;东方快车5人天南地北因此再聚首;陶子节目赶进度、找不出时间进棚,工作人员灵机一动发明“行动摄影棚”,将摄影器材全部搬至东风电视台走廊架设,待陶子一有空马上抢拍;小燕姊进棚拍照,自己惊呼:“我至少有20年没有在专业的摄相棚拍照了!”而每个歌手都依照他们的个性做动作设计,像是苏芮就豪迈的和大家乾杯,DJ Johnny为大家播放好听的音乐,小燕姊俏皮的观察着每个人,爱美的阿芳不忘照镜子…。之后的合成考验着平面设计师许品诗,以及专精平面3D的大师王韵钦,二位留美大师都认为:“为了张雨生的创作,这是值得的挑战!”合成后制在3台电脑监制下进行了2个礼拜之久,加上之前拍照时间,总计一个多月才完成这款充满立体感又十足逼真的封面!看到所有艺人倾力配合以及工作人员辛苦促成的“百万封面”,大家都是万分感动!
  专辑制作过程-第1回 雨生欢禧城诞生缘由
  为什么我们要制作这一张专辑?
  雨生离去近6年的时间里,他的父亲张伯伯陆续整理了雨生的创作,发现其中有不少未曾发表过的作品,而且愈整理愈多,竟还有将近60首未曾发表的创作,张伯伯与歌迷一样都希望这些珍贵的作品能够发表出来,于是将这些作品交由与雨生感情深厚的丰华唱片。
  去年(2002)年底丰华唱片拿到这些作品之初,曾与雨生共事过的公司同仁再次听到雨生亲口唱出的Demo旋律时都感动不已!与雨生共事有10年之久的丰华唱片副总李世忠说:“我们从雨生的创作里发现到他在音乐上的成长、自我要求越来越高,音乐呈现上一直跑在很前面的他,几年前的创作在现在听来仍然充满新意与惊喜,他的心血结晶在乐坛的确是独树一格的宝藏!我们和歌迷一样,都希望他未发表的音乐能被不停的传唱,想到雨生一定也希望自己的创作能够发表的心理,便刻不容缓的着手筹画,要让雨生的音乐宝藏有机会让歌迷听到!”
  不是精选集 是雨生从未发表过的创作!
  这张专辑筹备至今已有10个月之久,它不是精选集,而是雨生未发表的全新创作!在构想这张专辑的方向时,大家想到一个创作人的初衷总是希望自己的创作能有适合的歌手来诠释,加上雨生一直是用满腔热忱的态度在流行乐坛的园地耕耘,他对音乐的执着精神,让丰华唱片想结合音乐界的力量来完成这张专辑。
  在审慎考量应该寻找谁来诠释雨生的作品后,便展开跨公司合作的邀请,除了力邀阿妹、陶子、苏芮、哈林、范玮琪、五月天、信乐团等一同录制,特别还有睽违歌坛多年的叶欢、东方快车也为这张纪念雨生的专辑重返录音室,张雨生的弟弟张宇飞也首度发声诠释哥哥的遗作,再加上丰华唱片、小燕家族的小燕姐、张清芳、范逸臣、黄磊、林子良、阿亮、佼佼、阿宝、Melody、路嘉怡、施易男、DJ Johnny等,共计有34位歌手即将完成音乐界的盛事!
  专辑制作过程-第2回 跨公司合作的大工程
  34位朋友唱给你听
  雨生欢禧城这张专辑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结合了不同公司的歌手共同完成。丰华唱片与雨生有特殊的感情,小燕家族旗下艺人自是义不容辞,而其他歌手的参与则是雨生对他们有特殊的意义!参与歌手包括:张小燕、张清芳、苏芮、叶欢、庾澄庆、东方快车、陶晶莹、施易男、张惠妹、黄磊、曾宝仪、五月天、卜学亮、黄子佼、范玮琪、信乐团、范逸臣、林子良、Melody、路嘉怡、DJ Johnny、张宇飞等34人。
  张雨生开启了阿妹的音乐生命,他的创作更为阿妹缔造了新人的首张专辑即创下销售百万张以上的空前纪录!阿妹与小宝的情谊自是不言而喻!当阿妹一接到老东家丰华唱片的号召,内心即澎湃不已!在与现今的东家达成共识后便一口答应加入诠释雨生未发表创作的行列。
  雨生是陶子在政大唸书时就熟识的学长,在雨生离去后,陶子一首跨时空对唱的“我期待”流露出他俩在音乐历程上的情谊!尽管陶子现在与丰华唱片没有合约的关系,贵为一线主持人的她还是在百忙之中挪出时间录音。苏芮忆及好友雨生有无限感慨,在小宝发生意外前,原本要筹画制作苏芮的专辑,没想到因事故而成为永远的遗憾,此番要诠释小宝创作,苏芮也是二话不说全力投入。
  张清芳在“双城故事”演唱会上演唱雨生的歌曲时,坐在台下的叶欢往事泉涌、泪流不止…,叶欢与小宝在飞碟时期交情匪浅,小宝甚至爱开玩笑的喊叶欢“乾妈”,而叶欢目前在戏剧方面表现突出,为诠释小宝创作将再进录音室配唱,此刻的心情是五味杂陈。
  “东方快车”的5位团员与小宝有深厚的同门情谊,为了演绎雨生的创作,各奔东西的5人再次组合,心情是既兴奋又感慨!
  哈林与雨生惺惺相惜,崇拜雨生的乐坛后辈范玮琪、五月天、信乐团都将在这张专辑中诠释小宝的创作,范范与五月天的阿信都表示小宝的音乐在他们的学生时期有很大的影响力,范玮琪高中组团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歌曲就是唱张雨生的“没有烟抽的日子”,阿信购买的第一张国语专辑就是“天天想你”,众歌手的共襄盛举突显出张雨生在乐坛的重要性、以及他的创作带给音乐界的影响!
  而寻找适合诠释雨生作品的歌手,除了发起的丰华唱片之外,还包括了华纳、滚石、艾回、福茂、SONY等唱片公司,丰华唱片的号召承蒙各唱片公司的支持,此案才得已成行。所有歌手参与的唯一理由就是张雨生,这是他们喜爱雨生、珍惜雨生作品的表现!
  使人仿佛置身一个快乐Party
  丰华唱片副总李世忠表示:“我们真的欣见雨生珍贵的音乐宝藏能透过这么多歌手的诠释发表出来!因为他的创作总是不断启发我们对音乐的热情,在现今乐坛多样化的环境中,我们需要更多热情的人来参与,所以藉由出版物来发表雨生的作品,希望雨生对音乐的执着精神能够鼓舞所有人继续努力!”由于小宝生前就是个快乐活泼的音乐人,为延续他的创作精神,这场演唱会的风格将会朝向使人仿佛置身一个快乐party的感觉筹画。
  专辑制作过程-第3回 歌手录音出奇顺利
  五月天感觉雨生就在身边
  张雨生可以说是启发了五月天在学生时期对音乐热爱相当重要的人!五月天的阿信、谚明、玛沙三人买的第一张国语专辑就是“天天想你”,怪兽在刚组乐团的时候曾看过雨生演出,惊讶于雨生现场的爆发力,如今五月天首次诠释张雨生的创作,心情是兴奋的不得了!配唱时还觉得雨生与他们同在咧!在拿到雨生唱的Demo之初,他们就发现雨生的key太高,可能无法唱到跟雨生一模一样的key,于是在录音时就试着用各种先进的仪器要将Demo的key降下来,但没想到怎么想尽办法都徒劳无功,这是他们从来没遇过的现象,心想这应该是雨生对音乐的坚持吧!后来主唱阿信还是用雨生的原key唱,虽然比较辛苦,但唱了几遍后竟然唱出意想不到的声音,连阿信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音域!五个人都发现用原key唱是对的,也许雨生就是要他们用他原本的创作版本吧!而有别于以往五月天录音时五个人有五种意见的情形,这一次录音却出奇顺利,五个人同心以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将雨生的创作“小时候”搞定,他们揣测这首歌应该有6个制作人,除了五月天五个人之外,雨生也参与了制作过程。
  张清芳、范逸臣、信乐团、范玮琪录音出奇顺利
  信乐团在练唱和配唱时都有特别的情形发生,练唱时制作人一声“收工”后,旋即来了一个地震,也许这是一个巧合,但正式录音时的经验却是让信乐团怎么也忘不了!阿信配唱到某个阶段时,制作人总觉得阿信在学张雨生唱歌,活像是被雨生附“声”了,他告诉阿信:“你怎么越唱越像雨生啊?不要学雨生嘛!”阿信却无辜的说:“我没有学雨生啊!有像吗?”被制作人一质疑,阿信也觉得奇怪,心想莫非是雨生来关心录音的情形,于是随口说了:“宝哥,如果你真的来了,请给我们一个sign吧!”话一说完,整个录音室马上断电,陷入一片漆黑,过了几秒又复电了。
  张清芳、范逸臣、范玮琪虽是首次诠释雨生的创作,在配唱时却是出奇的顺利,范逸臣还说:“我录的很快耶!比我之前录音的进度还快,真的是‘异常’的顺利!”阿芳配唱2天即OK,她说:“一直很期待雨生的作品,想不到我可以唱到他写的歌,而且很快就进入歌曲的境地,这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我想是雨生的安排吧!”陶子拿到Demo时,迫不及待的听完,马上有莫名的直觉:“应该很快就唱好。”结果真的只花2个小时就录完了,负责陶子这首歌的制作人黄韵玲对于录音的顺利也傻眼,自己也不敢相信的说OK!
  张雨生是范玮琪从小学五年级到现在的超级大偶像,收集雨生的剪报、参加歌友会、还上台献花,一直听他的录音带学他唱歌、发声,在范玮琪挫折的时候,雨生的一首歌“我想把整片天空打开”给她很大的力量!范玮琪激动的说:“是因为雨生的影响,我才会成为歌手,雨生走的时候我的心都快死掉了!从我出片开始,每每写到最大的愿望,我都会写“希望有机会能唱雨生的作品”,这是我一生最大的梦想,当我听到我要唱雨生的歌时,我激动得无法言语!我以为我此生再也没有机会可以跟他合作,当我听到Demo带时,我觉得上帝让我实现了我最大的梦想!我此生已无憾了。”
  范玮琪拿到Demo时就很紧张,压力很大的她跟制作人开了好多次会,还曾在录音室激动落泪,她说:“我希望能唱出雨生他生命力的张力!虽然压力很大,但每次我唱的时候都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我身边帮助我唱完。”日前范玮琪到新加坡作唱片宣传,在当地的木船西餐厅里,她惊喜的发现一张小宝亲笔祝贺该餐厅开幕三年的贺词,特别是“三年有成”这句话给了范玮琪极大的震撼!因为范玮琪踏入歌坛即将届满三年(2000年11月推出首张专辑),在范范的心目中,就像是雨生在祝贺她出道“三年有成”一样!兴奋的范玮琪,高兴的赶紧在这张贺卡前留影。
  专辑制作过程-第4回 录音遇跳电?!
  阔别歌坛9年的叶欢,重进录音室只为雨生
  为了张雨生,阔别歌坛9年之久的叶欢,此番重进录音室为的就是录制雨生的未发表作品,丰华唱片的总经理陈复明老师、以及副总李世忠特地进录音室关心叶欢的录音情形,展现对她此次重返录音室的重视!隔了这么多年再进录音室,叶欢坦言:“心情是五味杂陈。”今年初张清芳“双城故事”演唱会上,阿芳演唱了叶欢及雨生的歌曲,让坐在台下的叶欢将思绪拉回到飞碟唱片时期和雨生的共同回忆,当下思念泉涌、情不自禁的眼泪决堤…,日前丰华唱片向叶欢提出诠释雨生未发表创作的企划时,叶欢冲着与小宝的交情,没有想太多的一口答应!
  近年来将重心摆在戏剧的叶欢,已是民视当家花旦,成就斐然!重拾麦克风,叶欢一开口依旧是艳惊四座!而且录制过程相当顺利,花了2天就大功告成!丰华副总李世忠发现:“叶欢经过戏剧的磨练,在声音表情上有更成熟的表现!而且很快就进入歌曲的情绪里了!”制作人马毓芬对叶欢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虽然隔了这么多年再进录音室,但她的表现真是专业到让大家傻眼!”
  叶欢出道比雨生早,还记得雨生刚进入歌坛时,叶欢因为很照顾他,所以雨生总是喊他“乾妈”,叶欢进录音室配唱雨生创作,与旧同事聊起小宝不禁数度哽咽,她想起雨生总是爱拿她身材太瘦开玩笑,给她起个“排骨欢”的绰号,叶欢也不甘示弱的叫有点肉肉的雨生“猪肉生”,而小宝爽朗的笑声最是令叶欢难忘,“他常常是人未到声先到!”对于雨生的早逝,叶欢仍是觉得很可惜,她说:“我很期待演唱会的到来,藉着这次唱雨生的歌,我可以透过歌声和小宝作连结,而喜爱我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首歌中和我作连结,希望雨生在天上看着我们做这些事会感到很开心!”
  和雨生同门的东方快车录音遇跳电?!
  与小宝同期出道、又是同门的东方快车,为了诠释雨生的未发表创作,各奔东西已有10年的他们难得再次聚首录音,在内地工作的吉他手杨振华还特地回台湾,5个人留下12年来的首次合照(自第二届金曲奖获最佳演唱组合后未再合照),当他们听到雨生的Demo时,场景也拉回到多年前未出道时,他们说:“只要有雨生参加的比赛,我们永远拿不了第一名。”主唱姚可杰对雨生更是由衷佩服,他说:“愈了解他愈多,会发现他真的是在音乐上付出很多!我们跟雨生师兄弟这么多年,还没有合作或合唱过,我想趁这个机会用我们的方式好好诠释他的歌。”
  Keyboard手侯志坚也觉得未能和雨生合作是个遗憾,他回忆起雨生过世前一阵子,有寄了封mail给他,热情的邀请侯志坚:“我们来组个团玩玩吧!”来不及合作雨生却发生意外了,侯志坚说:“雨生是一个很有理想的人,他的思想表现在歌词上充满细腻,写出来的东西是文学式的摇滚!虽然没来得及和他合作,但我相信他在天上早已组团继续他的音乐梦想啦!”
  不知是否雨生对乐团特别眷顾?东方快车在录音的时候,也和五月天、信乐团一样感受到雨生的参与,录音工程师原本在调整一些tone,怎么也调不到理想的状态,当录音师想作罢,讲了句:“唉呦,放弃!”后,录音室竟然马上跳电一秒钟,东方快车一致都觉得:“应该是雨生希望我们不要放弃吧!”鼓手郭名虎特别提出:“录音室若遇到跳电的情形,哪怕是0.2秒,电脑上正在作业的东西一定都要重新设定,然而我们所有在电脑上的东西却都持续着,真的很神奇!”
  施易男用歌声忠实传递雨生的创作
  施易男在这张专辑里与丰华小燕家族的艺人们合唱2首歌曲,距离“歌手”这个身分已有7年之久的他,再进录音室显得相当兴奋,一来是因为能唱到偶像张雨生的创作,二来是演艺事业着重戏剧的他,有太久的时间没有握麦克风,难怪他直说:“能唱雨生的歌又是和这么多歌手一起合作,真的很开心!11月15日的演唱会最是让我期待,希望雨生的创作透过我们的歌声,将他阳光般的感觉传递给大家。”
  专辑制作过程-第5回 小燕姐为雨生开唱
  张雨生未发表的14首创作,在众歌手的努力下终于大功告成,完成录音工作,而丰华唱片大家长小燕姊也在雨生未发表创作专辑里发声,使之成为有34位歌手参与的庞大坚强阵容!张惠妹诠释恩师张雨生作品,与旧东家丰华唱片再续前缘!哈林唱雨生6年多前为他写的歌,佩服雨生在乐坛的成就非凡!
  相隔18年再进录音室,小燕姐就为雨生
  小燕姊上一次为有声出版品录音已是18年前的事情,那是民国74年与陶大伟合唱的“温暖的家”、“欢喜冤家”等歌曲(收录于陶大伟1985年“天生一对”专辑),小燕姊隔了这么久再进录音室,为的就是雨生的创作,她的声音将出现在与丰华小燕家族合唱的歌曲中,并且有一段感性的口白,18年没进录音室配唱,小燕姐显得有些害羞,还要求要清场,但是小燕姊就是小燕姊,感性的口白每一次录的都很完美,陈复明老师为小燕姊配唱,惊讶的用“快、狠、准”来形容小燕姊的功力!
  在丰华唱片的促成下,歌手们突破藩篱跨公司合作,让这14首歌曲得以发表,身为丰华唱片大家长的小燕姊更是为此与旗下子弟兵合唱,她说:“我们非常的想念雨生,他的好友在雨生家里找到从没有发表的一些作品,也许是冥冥中透过音乐还是要告诉我们很多事情。这张专辑是一个很特殊的作品!雨生不在的这些年,大家还是常常唱他的歌,藉着这次歌手们诠释他未发表的创作,我想对雨生及他的家人来讲,都是一种幸福吧!”
  阿妹期待11/15的雨生欢禧城演唱会
  张雨生开启了阿妹的音乐生命,他的创作更为阿妹缔造新人的首张专辑即创下销售百万张以上的空前纪录!此番阿妹诠释雨生创作,还是由熟悉阿妹歌唱表现的陈复明老师亲自制作,当阿妹听到雨生“哭泣与耳语”的Demo时,兴奋的惊呼:“对了!这首歌就是我的歌!这一定是他要写给我唱的,可以再找到他的创作,我觉得意义很深远,我也很珍惜可以再唱到宝哥作品的机会!他的歌非常独到,一看就知道是他的歌,他写的词就像是一篇发人醒思的文章,你以为呈现出来的是简单的一面,其实还有另一面。”
  阿妹很喜欢这首“哭泣与耳语”的旋律,加上对雨生的熟悉,录音时很有感觉!回想起与宝哥的过去,阿妹说:“都是美好的回忆!从踏入音乐圈以来,宝哥一路带着我去经验很多事情,就像良师益友,我好奇的讨教,他都有求必应,他乐观的态度到现在还是影响我蛮深的。”11月15日南港101的演唱会,阿妹也会参加演出,她期待的说:“宝哥应该很开心我们做的一切,而且他可能也努力去参与,无时无刻出现在每个地方,让我们知道他在,所有他的好友、歌迷在这一晚都会齐聚一起沉浸在音乐里,我可能会激动的鼻涕乱飞,我想这是一个很棒的时刻!”
  一首DEMO奇妙的连接了哈林和雨生
  哈林在这张专辑唱的歌是雨生早在6年多前就写给他的,旋律在哈林脑海里也萦绕了6年余,如今诠释,哈林用雨生帮他设计的黑人、Funk的感觉去作最恰当的表现。雨生刚出道时唱广告歌曲的超高音让哈林分不清他是男生女生, 从此哈林对雨生印象深刻,哈林表示:“由于张雨生将Bad Boy拉丁及西班牙曲风的元素组织得很好,当时作了那么多年的我想和他交流一下,藉助其他人的长处来补自己的元气,于是请他写歌,写完后我还想请他制作,没想到意外发生了,作品就一直摆着,那时我还打电话给丰华唱片,告诉他们我有雨生一首蛮好的Demo,现在藉着这张专辑的推出,我也得以把这首歌发表出来。”
  哈林对雨生的记忆点有3个阶段:“雨生刚出道的时候是一个另类偶像,人长得不是帅帅的那型,声音很阳光;第二阶段他开始走自己音乐的路线,像是“带我去月球”这样的歌曲;后来他转到幕后,也许不是只坚持自己摇滚的想法,还可以在每一个领域兼顾,令人惊讶!他的音质有很好的空间,在台湾音乐界转型困难的情形下,他可以不顾第一阶段的成功而毅然走自己音乐的路,这是我相当佩服的!”雨生的英年早逝让哈林很感慨:“感觉生命很无情,所以在有生之年能把握的就去把握,不要等待!”


【专辑曲目】

CD1 (雨生原创DEMO版曲目)

01 Only Once - 张雨生
02 小时候 - 张雨生
03 我的爱 - 张雨生
04 爱过了头 - 张雨生
05 哭泣与耳语 - 张雨生
06 传言 - 张雨生
07 你赢 - 张雨生
08 寂寞 - 张雨生
09 单身旅记 - 张雨生
10 甩开 - 张雨生
11 眼睛里的湖水 - 张雨生
12 ’O Sole Mio - 张雨生
13 风留给春天 - 张雨生
14 有一道彩虹 - 张雨生

CD2 (歌手版曲目)

01 小时候 - 五月天
02 眼睛里的湖水 - 张清芳
03 甩开 - 信乐团
04 你赢 - 苏芮
05 爱过了头 - 范逸臣
06 哭泣与耳语 - 张惠妹
07 Only Once - 庾澄庆
08 我的爱 - 范玮琪
09 单身旅记 - 陶晶莹
10 寂寞 - 东方快车
11 风留给春天 - 叶欢
12 ’O Sole Mio - DJ Johnny/范逸臣/林子良/卜学亮/施易男
13 传言 - 张宇飞
14 有一道彩虹 - 曾宝仪/施易男/卜学亮/林子良/路嘉怡/黄子佼/黄磊/殷悦Melody/张清芳/范逸臣/张小燕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ae676438/TomChang2003CD1-MP3-01-07.rar/
http://uploading.com/files/f4fb8d18/TomChang2003CD1-MP3-08-14.rar/

http://uploading.com/files/m595648d/TomChang2003CD2-MP3-01-07.rar/
http://uploading.com/files/a86459dd/TomChang2003CD2-MP3-08-14.rar/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