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到情人节

(2010-02-03 18:47:21) 下一个
一个人的夜晚竟是这样的漫长,漫长到可以把刻心铭骨的伤痛重新拾起。以为时光像一台轮回的机器,周而复始的旋转会把内心的伤痛愈痊,但再好的药物也不能使痊愈后的伤口看不到曾经的伤疤。总是在这样的时刻默想些自我经历中悲欢离合、苦涩酸甜的种种。也许像我这样易被触动性格的人注定是要孤独终老的。我想今年的情人节,于我终是无缘了。

爱情就像是后羿手上那根拨弦而出的箭,一旦射出就无法收回。曾经那么骄傲的两个人为了一个无法达到的目标在世人的轻视中孤立,在友人的冷眼中行走。那一刻我们看透那些所谓的人间冷暖,尝尽人间的事态炎凉。我们慢慢摸索着探望着属于我们明天的路,我们安慰自己只能在事世的沧桑中才能慢慢长大。当爱情的花朵正想含苞欲放时,我们却放下了。那个有史以来最寒冷的冬天,也成了我们心中永久的死结。又一个冬天过去了。春天在那头呼之欲出的翘首以盼,我却还踏在原地。真可应了当初我写下的那一句:山盟海誓已无影,辜负情人一片心。

又一个春天。冬天在雪花的飞舞中也将慢慢淡出我们的视线。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有我们的期待也有我那淡淡的忧伤。是谁说过,我那多愁善感的样子让他怜惜,只想轻轻的拥我入怀,轻拍一下我的肩膀,然后指着自己的心口说,以后这个地方是你的了?为了这句话,我曾痴心的想情愿仰头等他一千年。但烟花虽美,只是一瞬。听说今年元宵那天的月亮很圆,但我没去欣赏,因为没人陪我一起仰望。

在静谧中注视了良久这个春天的早上。我发现今天早上的天气就是带着些的感伤,眼睛不经意中流露出落寞的神情。眺望远方,那里是否有一扇窗是在为我打开?谁又能在静寂中读出我的忧伤?曾经梦想的美好又在眼前浮现:扫净一方土、点上一柱香、煮上一壶茶。在袅袅的余烟里,为你陪书侍读。当无边的黑夜退去繁华时,两个远离喧嚣的眼神在淡淡注视的刹那,我们都读懂了彼此的内心。做个红袖添香的女子,曾是我最大的心愿。

“一年有十二月,一月有五周,一周有六日,一日有十二时辰,一时辰有四刻,一刻有三盏茶,一盏茶有两柱香,一柱香有五分,一分有六弹指,一弹指有十刹那。一刹那就是一秒钟。”时间的计算单位如此奇妙,让我们在轮回中见证真情,又在轮回中见证真情的破灭。如果当时知道这段感情要被遗忘,也许就不会努力的留下痕迹。

耳边响起刘若英那首老歌也表达我对你现在的心情:看着她走向你,那幅画面多美丽,如果我会哭泣也是因为欢喜。地球上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作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以上文字纪念那些我们一起走过09年,但却又不相知的爱坛MM们(安娜,无银,芳芳,丁香,yonder,紫花,婉儿,青花瓷,江水无语,咖啡,把酒话桑麻,塞上,挪威的小熊,白玫瑰花,不明则问,贫农,房客,等等,就不能一一例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